1/30/2008

Hugo: 將未來的總統關進籠子裡

黑腹燕鷗問黑面琵鷺,「最近台灣又再進行總統大選了,台灣人應該如何『將未來的總統關進籠子裡』?台灣人應該如何『阻止永恆回歸的貪腐文化與政治』?」

黑面琵鷺提出了意見,「台灣人將President翻譯成『總統』而非『The servant of the people』;將President的職權同『大政府的政治、坑錢的國營企業與反三權分立的憲政』連結在一起;將President的職權擴大到『可以酬傭兩萬多個官權職務』;將President的選舉同黑金政治與財團利益綁在一起;將President的選舉同黨派利益與各種利益團體綁在一起;將President的選舉同漢人的『榮華富貴與權力名位價值意識』綁在一起;將President的選舉同漢人的『權謀詭詐與勝者為王文化』綁在一起;將President的選舉同漢人的『人情政治、紅包與送禮文化』綁在一起;將President的『選舉經費與接受獻金的行為』不斷地擴大,這樣那裡是『Democratic Elections』,這不就是『邁向龐大貪腐文化與政治的前奏曲』嗎?」

「如果President的本質是『The servant of the people』,那麼你會考慮他的信仰、道德、誠信、實質政績、專業能力、適任性與工作能力,而不是盲目地接受他的政治承諾與大眾媒體所包裝的虛假印象;那麼你更會考慮如何有效地用憲法與制度將他關進籠子裡,而不是完全地寄望於他的政治承諾與良心改革。如果President的本質是『總而統之者』,那麼無論你選誰,你如何能保證他日後不貪腐、不違背政治承諾與不出賣選民?你如何能保證他日後不變成野獸到處吃人呢?」

「台灣人如果你不認真地思考『漢人的文化本質』、『現存的混亂憲法與憲政』、『現存的大政府制度、坑錢的國營企業與不合理的全民健保制度』、『讓媒體擺脫黨派與黨派非法資金的控制』、『現存的媒體暴力』、『將不正義的黨產歸還人民』與『現存的貪腐文化與政治』等必須改變的問題;如果你不認真地思考如何用『縮小President的權力』、『推行小政府與不干預的政治』、『三權分立的憲政』、『獨立的司法』與『陽光法案與政治』等籠子來關住President怪獸,你如何能徹底地解決存在已久的『總統權力怪獸』與『永恆貪腐文化與政治』問題?你如何能再次避免『總統權力怪獸』與『永恆貪腐文化與政治』所帶來的深切苦難呢?」

「台灣人何時才能用『十誡的道德理念』(絕對的愛與正義的價值理念),來思考全面性的『文化、人性、人的尊嚴、人的文明化、主體意識、土地意識、超越種族的愛、絕對的道德理念、靈魂救贖、民主教育、自由、人權、公權力、權力制衡、法律、法治、民主憲政』等根本問題呢?台灣人何時才能徹底地擺脫這些不必要的錯誤與苦難呢?」

2008-1-2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全球暖化在哪裡?(小小說)

一位支持全球暖化者對小民哥說,「2007年10月12,瑞典皇家科學院宣布,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與美國前副總統戈爾因關心全球氣候變化的貢獻獲得2007年諾貝爾和平獎;他們說,『謹以此獎表彰他們為構築和傳播人為造成的氣候變化的偉大知識所作的努力,以及應對這種變化所必需采取的措施而打下的基礎』。」

近日,那位支持全球暖化者又對小民哥說,「依據大陸新聞報導,截至1月28日14時,1月10日以來的雨雪天氣過程已造成安徽、江西、河南、湖南等14個省(區、市)7786.2萬人受災,因災死亡24人,因災直接經濟損失220.9億元。大陸南方部分地區雨雪冰凍災情29日仍在持續,受災人數進一步增加,部分災區交通受阻、電力中斷情況有所惡化。根據大陸氣象局預測減災司提供的最新數據,1月10日至28日,湖南、湖北省雨雪冰凍天氣是1954年以來持續時間最長、影響程度最嚴重的,江西省雨雪冰凍天氣是1959年有氣象觀測資料以來影響最嚴重的,貴州26個縣(市)的凍雨天氣持續時間突破了歷史紀錄。 從降雪持續時間來看,1月10日至28日,已有江西、湖南等11個省份降雪日數超過20年一遇,其中河南、陝西、甘肅、青海、山西等5省超過了百年一遇,安徽省降雪則是有氣象觀測資料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 今年1月10日至28日,已有湖北等9個省份降水量超過20年一遇,其中四川超過50年一遇,陝西超過70年一遇,而甘肅、青海則超過了百年一遇。」

小民哥反問,「你所吶喊的『全球暖化』在哪裡?請不要用『全球氣候變化』來混淆你的『全球暖化』的概念,請不要用『全球氣候變化』與你的『全球暖化』的概念,來混淆『大陸南方暴風雪災』的事實,請不要用你的『全球暖化』來等同『大陸南方暴風雪災』的事實,不是嗎?」

2008-1-2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和平統一vs.和平聯邦(小小說)

嚴家祺說,「當代中國統一只能走『和平統一』之路……武力統一的道路走不通,不能走,和平統一的道路則需要依靠兩岸中國人的智慧去探索。事實上,20年來中國大陸經濟的市場化和高速增長已使臺灣作為『四小龍』之一的『經濟優勢』相形見絀,臺灣的民主化雖有成就,但仍屬『民主初步』,只要中國大陸在發展市場經濟的同時,邁開民主化的步伐,水到渠成,和平統一就會成為無法阻擋的歷史潮流。」

「兩岸在『聯邦制』下可實行『協同外交』……自願、對等、和平是兩岸統一的『三大原則』。在這『三大原則』下,中國統一,我認為最為可行的結構是『帶有邦聯特徵的聯邦』。這種聯邦制,不同于現今美國的、加拿大的、德國的、澳大利亞的聯邦制,就是對若干『成員邦』規定『特殊條款』,作為『特別成員邦』,他們與聯邦的關係比較鬆散。臺灣作為特別成員邦,按『聯邦中國』憲法規定,可以在聯合國和一些國際組織中有臺灣的席位。台灣不同於中國大陸一般的『普通成員邦』(可稱自治省、自治市),享有聯邦憲法明文規定的某些外交權與外事權,在一些重大國際問題上,臺灣可按『協同外交』的原則表達自己不同於聯邦中國中央政府的立場。兩岸不僅有『協同外交』,而且可以建立『協同國防』。多年來美國和歐洲對台的軍售就成為統一的聯邦中國在『協同國防』下的軍力。」

「現在,中國正在崛起,台海戰爭將會打斷這一崛起的進程,甚至使中國大陸在突變中陷入混亂和衰敗。台海戰爭,不可能由外國挑起,兩岸的中國人完全可以依靠智慧加以避免。避免台海戰爭,在和平、兩岸民主的基礎上統一中國,是兩岸絕大多數人的要求與願望。民主的統一的中國,將是最終結束王朝時代的中國。儘管國共兩黨的統治都帶有王朝的特徵,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還是可以把辛亥革命後建立的兩個『共和國』稱做『第一共和』、『第二共和』。民主的,統一的中國是『第三共和』的中國,這樣一個中國,必將集中台海兩岸 人民的智慧、才能和力量,使中國走入再輝煌的時期。」

小民哥不同意地說,「台灣可以同大陸與亞洲各國成為一個國家,這可以透過住民投票後決定。然而,大陸漢人必須先放棄『中國、中華、中華民族、統一、共和、省、中國中央政府、漢人沙文主義、漢人文化中心主義、漢人統治中心主義』等意識,否則如何可能?」

「所謂的『中國』,就是『中原華夏種族之國』,就是『漢人沙文主義、漢人文化中心主義、漢人統治中心主義概念下之國』;所謂的『中華』,就是『中原華夏種族』,就是『漢人沙文主義、漢人文化中心主義、漢人統治中心主義概念下之中原華』;所謂的『中華民族』,就是『中原華夏種族化主義』,就是『漢人沙文主義、漢人文化中心主義、漢人統治中心主義概念下之中原華夏種族化主義』;所謂的『共和』,就是『類似於周公與召公聯合執政的華夏種族權貴共治主義』;所謂的『省』,就是『華夏種族中央集權主義下的附屬地概念』,就是『徹底地否定Independent State and State Constitution的概念』,不是嗎?」

「所謂的『統一』,就是『統合成一個華夏種族主義』,就是『統合成一個華夏種族的中央政府主義』,就是『統合成一個華夏種族的中央集權主義』,就是『統合成一個華夏種族化的主義』,就是『統合成一個華夏種族文化的中心主義』,就是『統合成一個華夏種族統治中心的主義』,就是『統合成一個接受華夏種族一黨專制統治的主義』,不是嗎?」

「聯邦是建立在『超越不同文化、國家、國籍、種族、血緣、文字與語言等的愛與正義』的價值理念,聯邦是建立在『超越不同文化、國家、國籍、種族、血緣、文字與語言等的正義』的價值理念,聯邦是建立在『Individualism、Liberalism、Independent Person、Independent State、Independent State Constitution』等的價值理念,聯邦是建立在『Democratization、liberalization』的價值理念,它與『中國、中華、中華民族、統一、共和、省、中國中央政府、漢人沙文主義、漢人文化中心主義、漢人統治中心主義』等意識,哪裡有任何可能的交集,不是嗎?」

2008-1-2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超越種族、血緣、國界、國籍、文化的愛

用「種族、血緣、性別、地緣、群體化意識、區域意識形態、身分地位、居住地區、出生國家、國籍、母語、文化」等來區分人的等級與差序位格,這是不道德的行為;用「種族、血緣、性別、地緣、群體化意識、區域意識形態、身分地位、居住地區、出生國家、國籍、母語、文化等」來區分人的親疏與遠近關係,這也是不道德的行為。

以人對「種族偶像、血緣偶像、性別偶像、地緣偶像、群體化偶像、區域意識形態偶像、身分地位偶像、居住地區偶像、出生國家偶像、國籍偶像、母語偶像、文化偶像」等的崇拜,而疏離人對「人的關懷、寬容、愛、援助、援救、責任」等的道德意識,這合乎人的良心原則與道德立場嗎?

普遍的台灣人受漢文化影響,至今仍然無法擺脫「種族偶像、血緣偶像、性別偶像、地緣偶像、群體化偶像、區域意識形態偶像、身分地位偶像、居住地區偶像、出生國家偶像、國籍偶像、母語偶像、文化偶像」等崇拜意識與思考模式,至今仍然無法擺脫「人的等級、差序位格、人的親疏與遠近關係」等意識型態,這不僅是台灣人信仰、良心、道德與文化的貧困,這也是台灣不同族群的「互相不信任、排斥、謾罵、抹黑、分化、壁壘、對立、敵視、紛爭、撕裂、惡鬥與仇恨」等根源,不是嗎?

如果普遍的台灣人,能夠接受耶穌基督的愛,接受耶穌基督超越「種族、血緣、性別、地緣、群體化意識、區域意識形態、身分地位、居住地區、出生國家、國籍、母語、文化」等的愛,接受耶穌基督「犧牲之愛與捨己之愛」等的愛,接受耶穌基督「愛人如己與愛敵人如己」等的愛,接受耶穌基督「遵守十誡」的愛,那麼台灣怎麼還會有「省籍情結、族群意識、群體性自化、族群對立、政黨惡鬥、派系林立、藍綠紛爭、媒體暴力、相對道德混亂、國家認同危機」等問題,不是嗎?

如果普遍的台灣人,只關心「選舉政治」,而不關心「台灣的文化與道德性的信仰、文化與道德性的理念、道德性的人與人的信仰、道德性的國家與國家理念、道德性的憲政與憲政理念、道德性的文化與文化制度、道德性的政治與政治制度、道德性的教育與教育制度、道德性的經濟與經濟制度、道德性的法律與獨立司法制度、道德性的言論自由與媒體自律制度」,如此台灣人如何能邁向真正的「Democratization and liberalization」等文明,不是嗎?

同樣的道理,如果普遍的大陸人與台灣人,還無法擺脫漢文化的「種族沙文主義、集體主義意識、群體化意識、地緣意識、崇古意識、祖先崇拜、血緣意識、性別意識、地緣意識、權力名位意識、榮華富貴意識、功利主義、相對道德意識、人情政治、送禮文化、文飾與說謊文化、造謠與污蔑文化、等級與差序位格意識、親疏遠近意識、親親相隱與護短意識、大一統意識、剝奪人的選擇權利意識」等,而不關心「個體人的信仰、尊嚴、誠信、榮譽、道德、靈魂、良心、言論自由、選擇權利、人的權利與道德責任」等理念價值,如此大陸人與台灣人如何能全面走向真正的「Moral Individualism and the Justification of Liberal Democracy」等文明,不是嗎?

沒有耶穌基督的愛,耶穌基督超越「種族、血緣、性別、地緣、群體化意識、區域意識形態、身分地位、居住地區、出生國家、國籍、母語、文化」等的愛,耶穌基督「犧牲之愛與捨己之愛」等的愛,耶穌基督「愛人如己與愛敵人如己」等的愛,耶穌基督「遵守十誡」的愛,那麼大陸人與台灣人如何能邁向真正的「Democratization and liberalization」等文明?如何能全面走向真正的「Moral Individualism and the Justification of Liberal Democracy」等文明?

2008-1-2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孔子不誠實不正義(小小說)

葉公對孔子說,「吾黨有直躬者,其父攘羊,而子證之。」;孔子回答,「吾黨之直者異於是:父為子隱,子為父隱,直在其中矣。」

小民哥不同意地說,「若親親相隱,則道德何有?則誠信何有?則法律何有?則真話何有?則事實何有?則真理何有?則正直何有?則正義何有?」

2008-1-28(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1/28/2008

Hugo: 孔子忠而不仁不愛不恕(小小說)

在地獄裡,孔子對曾參說,「吾道以一貫之!」;曾參對小民哥說,「夫子之道,忠恕而已矣!」

小民哥不同意地說,「孔子之道,忠孝而已!孔子為魯攝相,朝七日而殺少正卯,戮之於兩觀之下,屍於朝三日,孔子何仁之有?孔子何愛之有?孔子何恕之有?」

2008-1-28(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美國的孔子學院與中文學校 (小小說)

20年前來自臺灣而移民美國的阿郎,問在美國出生的兒子,「你在中文學校學了什麼?」

他的兒子開始裝模做樣地表演,他首先扮大臣,並且跪拜在地上說,「微臣叩見皇上,吾皇萬歲,萬萬歲!」;接著他扮皇帝說,「起來吧!朕有事要你做,你可願意?」;接著他又扮大臣說,「皇上的旨意,微臣哪敢不從,就算是要奴才去死,奴才也不會皺一下眉頭,請皇上下旨,微臣一定遵辦!」

看完了兒子這番生動的表演後,阿郎氣憤地說,「沒想到中文學校竟然還在教這些專制與封建的東西,這怎麼可以呢?」

阿郎又問兒子,「你還學了什麼?」;兒子又開始比手畫腳地表演,他說,「我不是美國人,我是中國人,我的國家的國旗是五星旗……!」

2008-1-28(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藐視生命與殘害生命的文化意識(小小說)

小民哥去黑龍江東北虎林園參觀,林園裡的管理員對小民哥說,「這裡的東北虎吃野豬、鹿、麅等,它的食量十分驚人,它一餐能吃17到27公斤,每天須餵6到8公斤牛肉,1到2只雞;只要你肯花錢,我們可以當場以活雞、活鴨、活羊、活牛餵老虎給你們看,你要嗎?」

此時,遊客們突然尖叫了起來,原來是一隻活羊,被幾隻激烈爭奪與撕打的老虎當場活活地吃了,草地上還散落了一地的羊的鮮血與內臟;小民哥氣憤地說,「你們竟然這樣殘忍地對待生命,你們知道共產也是這樣殘忍地對待人民嗎?」

2008-1-28(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過河,棄船』與『豬肥,殺豬』(小小說)

黑面琵鷺問熊貓,「2008年1月28日新聞報導,『自從年初大陸實施勞動合同法、企業所得稅法之後,幾萬家中小型的臺商正面臨生存危機,多起中國勞工罷工追討薪資事件,敲碎了還想在中國發財的臺商美夢。從元旦至今,廣東省每天最少都有一起罷工事件,少則幾十人、多則幾千人罷工。從深圳及東莞臺商傳出的訊息指稱,在新勞動合同法實施前,深圳及東莞兩地已有約一千家臺商倒閉,預計過年前後,整個華南地區會再有近四千家陸續倒閉。』,從上世紀七十年代末開始,臺商便開始幫助大陸經濟的建設與發展,臺商也將台灣的民主與自由發展經驗提供給大陸的同胞,現在大陸不要臺商了嗎?」

熊貓氣憤地說,「現在大陸共產黨已有了經建基礎,現在大陸共產黨又開始辦奧運,全世界的大筆熱錢與各類技術都進入了共產黨的王朝,萬惡的共產黨還需要那些屬於小資本與傳統產業的臺商嗎?這不就是『過河,棄船』與『豬肥,殺豬』嗎?臺商能不多加小心與留意嗎?」

2008-1-28(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1/27/2008

Hugo: Moral Absolutism vs. Moral relativism (小小說)

朱熹對小民哥說,「所謂『三綱五常』,所謂『忠孝為本』,所謂『忠孝為先』,所謂『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父要子亡,子不得不亡』,不是嗎?」;小民哥不同意地說,「那麼『君要你去做惡殺人』與『父要你去做惡殺人』,你都會昧著良心去做嗎?」

朱熹又對小民哥說,「所謂『天大地大沒有皇帝大』,所謂『天下大事,皆皇帝一人獨任』,所謂『天下大權,唯皇帝一人操之,不可旁落』,所謂『皇帝為天下萬國蒼生之主,皇帝安,即萬姓之安,皇帝福,即天下之福』,所謂『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所謂『普天下之物,莫非王物;普天下之人,莫非王民』,不是嗎?」;小民哥不同意地說,「那麼『君要你去侵略它國』與『君要你去搶奪它國的土地與物資』,你都會昧著良心去做嗎?」

小民哥接著說,「你聽過『十誡』嗎?如果你不信仰與遵守『十誡』,你如何能談人的良心與道德呢?唯有『十誡』才符合Moral Absolutism,才是Genuine and completely morals;漢文化的『三綱五常』與『絕對的忠孝』等思想,都是屬於Moral relativism,都是屬於False and incomplete morals,不是嗎?」

2008-1-2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解開台灣魔戒的摩咒(小小說)

台灣“尋找自己的面孔者”對“已找到自己的面孔者”說,「2008年的台灣總統大選又開始了,不是嗎?」

“已找到自己的面孔者”明確地說,「那不是台灣人真正的總統大選,而是『外來流亡政權的總統大選』,而是一群人爭奪『魔戒』的活動,不是嗎?台灣人何時才能從『對土地與住民』的愛與關懷立場,台灣人何時才能從『對土地與住民』的道德責任立場,台灣人何時才能從『對土地與住民』的未來自由、幸福、光明與希望立場等,來思考與建立自己主體性的國家與憲政呢?」

2008-1-2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如何整治台灣從頭爛到腳的貪腐文化?(小小說)

某位台灣正義人士氣憤地對小民哥說,「現在的台灣,上至總統府下至區公所辦事員, 左自警察右至法院, 大都觸犯了貪污或偽造文書罪, 大都是昧著道德與良心的貪污腐敗者;現在的台灣,上至總統下至村長, 左自各種候選人右至所有選民, 大都是各類型態『送禮買票、人情買票或政策買票者』與『被送禮買票、被人情買票或被政策買票者』, 大都是睜著眼睛說瞎話的貪污腐敗者,不是嗎?」

小民哥氣憤地說,「除非你徹底地擺脫『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裡的人情政治、交易政治與出賣良心等邪惡意識,除非你徹底地『全盤耶穌基督道德化、全盤美國精神與憲政化、全盤英文化』,否則你如何能徹底地擺脫這種永恆的『貪污腐敗』的政治與文化?」

2008-1-2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Spiritual Values vs. Political power and Material Values (小小說)

屈原對小民哥說,「一個人只要進入到『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的意識世界裡,你如何能擺脫『Relative Moralism , Nihilism, Utilitarianism』等的意識?你如何能擺脫『追求權利名位、榮華富貴、升官發財、福祿壽禧』等的價值觀?你如何能進入到『Abstract Thinking , Abstract Values, Abstract Concepts』等的世界?你如何能進入到『Spiritual Values』的世界?」

小民哥對屈原說,「除非你徹底地擺脫『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裡的專制與邪惡意識,除非你徹底地接受『耶穌基督的福音與道德理念、英文字、英語言』等的思維意識,否則你如何能進入到『Abstract Thinking , Abstract Values, Abstract Concepts』等的意識世界?否則你如何能進入到『Spiritual Soul Consciousness ,Spiritual Values, Spiritual Virtues』等的意識世界?否則你如何能感受到『Christ's love, Christ's justice, Christ's grace and forgiveness』等的精神?否則你如何能感受到『Holy Spirit』的意義?」

2008-1-2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大中vs. 至正(小小說)

大中先生對至正先生說,「當有兩種完全不相同的意見僵持不下時,我總是選兩者中間的意見!」

至正先生反對地說,「『中』未必等於『正』,你怎麼可以總是選『中』呢?當有兩種完全不相同的意見時,我會先分析什麼才是屬於正義的意見,我未必會選這兩者其中的意見,但是我一定會選符合正義的意見!」

2008-1-2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中間路線vs. 正義路線(小小說)

牆頭草對盤石松說,「我不要得罪天使,我也不要得罪魔鬼,我走中間路線!」

盤石松反對地說,「我堅決支持天使的正義,我堅決反對魔鬼的邪惡,我走正義路線!」

2008-1-2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虛幻迷戀與漂流意識的原鄉vs.超越種族與文化意識的愛居住家鄉(小小說)

候鳥對野鴨說,「我的靈魂的家,在海峽的另一邊!」

野鴨對候鳥說,「你既然來到這塊土地生活,你既然已經接受這塊土地的陽光、空氣、食物與水,你既然願意長期生活在這塊土地上,你為什麼不把『靈魂的家與愛』安置在這裡呢?」

2008-1-2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僕人穿金戴玉與主人燒炭自殺(小小說)

毛毛蟲對蝴蝶說,「聽說你們國家的皇帝娘,穿金戴玉與炒股票逃税,好不風光呀!聽說你們國家的老百姓,有許多人燒炭自殺,好不淒慘呀!」

蝴蝶氣憤地說,「皇帝娘與老百姓,都是專制與封建時代的概念,它應該是First Lady與Citizens,不是嗎?你聽說過,僕人的妻子穿金戴玉,而主人卻貧窮到燒炭自殺嗎?」

2008-1-2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紫羅蘭的香氣與腐蝕性的粉末(小小說)

紫羅蘭對復仇女神說,「饒恕,就像紫羅蘭把它的香氣抹在那踩踏它的腳上!」

復仇女神對紫羅蘭說,「復仇,就像有人不斷地往傷口撒腐蝕性的粉末,這樣傷口如何能癒合呢?」

2008-1-2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忠孝於國家與種族vs.超越種族與文化的道德(小小說)

蔣介石說,「今後國民的心理建設,應以獨立自主的思想運動為基礎。而其最重要的條目,則為發揚民族固有的精神,講求科學真實的智識。……培養國民救國道德,即恢復我國固有的倫理而使之擴充光大。而其最重要的條目,則發揚我國民重禮尚義,明廉知恥的德性。這種德性,即四維八德之所由表現。而四維八德又以『忠孝』為根本。為國家盡全忠,為民族盡大孝,公而忘私,國而忘家,實為我們中國教忠教孝的極則。」

馬大哈聽完後說,「我忠孝於中華種族,我忠孝於中華文化,我忠孝於中華政權;維持中華種族政權,就是最高的道德,我要在臺灣建立中華種族的本土政權!」

扁擔長聽完後說,「我忠孝於閩南種族,我忠孝於閩南文化,我忠孝於閩南政權;維持閩南種族政權,就是最高的道德,我要在臺灣建立閩南種族的本土政權!」

2008-1-2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上對下視意識與據內排外意識 (小小說)

2007年12月8日,位於新店溪行水區內的溪洲部落即將拆遷,「溪洲部落自救會」在馬英九去新店中正國宅時向馬表達意見,希望繼續居住,認為只要在河邊加蓋堤防,就可以確保他們的安全;馬英九說,「你既然來到我們的城市,就是我們的人,你既然來到臺北,就是臺北人,我把你當人看,我把你當市民看,要好好把你教育,提供機會給你,我覺得應該這樣子做,所以我覺得原住民的心態要從那個地方調整:我來到這個地方,我就要照這個地方的遊戲規則來玩。」

2007年11月10日,連日被民眾公開嗆聲的陳水扁總統,在苗栗通霄山上的農場集會時回嗆聲說,「嫌臺灣不好,中國那麼好?太平洋又沒加蓋,覺得中國好就游過去呀!」

2008-1-2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蟲魚鳥獸鬼怪與衣冠禽獸 (小小說)

“衣冠禽獸”對“蟲魚鳥獸鬼怪”說,「據《明史•輿服誌》記載,洪武二十四年(1391年)規定,官吏所著常服為盤領大袍,胸前、背後各綴一塊方形補子,文官繡禽,以示文明,武官繡獸,以示威武。一至九品所用禽獸尊卑不一,藉以辨別官品。文官:一品仙鶴,二品錦雞,三品孔雀,四品雲雁,五品白鷴,六品鷺鷥,七品鸂鶒,八品黃鸝,九品鵪鶉;武官:一品、二品獅子,三品、四品虎豹,五品熊羆,六品、七品彪,八品犀牛,九品海馬;雜職:練鵲;風憲官:獬豸。此外,尚有皇帝作為賜服專門賜給特定人物的賜補,有鬥牛和飛魚兩種。」

“蟲魚鳥獸鬼怪”對“衣冠禽獸”說,「古代華夏人總是用『蟲魚鳥獸鬼怪』來稱呼異族,例如,鬼方、獫狁(長嘴的狗)、匈奴、突厥、夷、蠻、貊、獠、狄、猺、羯(被騸過的公羊)、回鶻(回紇)、閩、蜀、蟾、羝(公羊)、羌、猓玀、狑、驃、獞、彜(酒具)、拇雞(雲南) 、高句驪(今遼寧)、鮮卑、苗夷、諸夷、四夷、東夷、西夷、南夷、九夷、乾夷、虎族、濮蠻、烏蠻、朝鮮、倭寇、蜀、閩、魯、蘇、豫、隴、黔、遼等名稱;如近代的米夷、美夷、英夷、白夷、黑夷、紅夷、逆夷、小鬼子、洋鬼子、日本鬼子、美國鬼子、英國鬼子、鬼佬、番鬼佬、土番、長毛、毛子、紅毛人、紅毛鬼子、紅毛番、紅番仔、紅毛番仔、番夷、番鬼、番仔、番鬼仔、鬼崽、大鼻子洋人、X狗、X豬、番仔火、蠻煙、蠻風、番茄、胡蘿卜、番鬼樓、夷務、紅番區、紅毛番碑、紅毛泥(水泥)、荷蘭蔥(洋蔥)、鬼佬生菜、鬼子軍旗等名稱。」

“衣冠禽獸” 氣憤地說,「古代華夏人總是將『天、天子、皇帝』視為三位一體的至上者,於是依此基點建立人的等級制與尊卑關係,例如,在禮記祭統裏所制定的十倫,『鬼神、君臣、父子、貴賤、親疏、爵賞、夫婦、政事、長幼、上下』等差等;禮記大傳裏也指出,『親親也、尊尊也、長長也、男女有別,此其不可得與民變革者也。』,這不就是華夏人倫理等級制與差序位格意識的基礎嗎?」

「因此,皇帝視臣子為『衣冠禽獸』,皇帝與臣民視異族為『蟲魚鳥獸鬼怪』,他們總是用不同的等級意識與『上對下視 via descensus』的方式來看待人,不是嗎?」

2008-1-2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1/26/2008

Hugo: Spiritual Values vs. Earthly Values (小小說)

2008年1月1日零時零分,小民哥在波士頓河邊Waterfront看新年煙火;當煙火出現時,所有的人紛紛大聲歡呼或互相擁抱,所有的人也紛紛向身邊認識與不認識的人說,「Happy New Year!」

臨近華人新年時,小民哥在路經華文許多的超市與商店時,聽到它們都播放著「恭喜發財歌」;小民哥聽到許多人互相打招呼時說,「恭喜發財!」

2008-1-2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Spin-style thinking and culture (小小說)

在東亞大陸區的地獄裡,有一群極為虛無、虛假、悲慘、靈魂殘、道德殘、精神殘與腦殘的鬼,他們很喜歡玩「法輪常轉與原地打轉」的文字遊戲,它們先後地與小民哥進行對話,孔子說,「易有太極,是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小民哥不認同地說,「你沒有任何清楚的逐字定義與科學論證,來支持你的堆砌文字與唯心推論觀點,不是嗎?」

老子說,「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之母。……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萬物負陰而抱陽,沖氣以為和。」;小民哥不認同地說,「你沒有任何清楚的逐字定義與科學論證,來支持你的堆砌文字與唯心推論觀點;你在玩弄文字遊戲,你在混淆『道』與『名』的簡單概念,不是嗎?」

墨子說,「說居於國,則為居國;有一宅於國,而不為有國。桃之實,桃山棘之實,非棘也。問人之病,問人也。惡人之病,非惡人也。人之鬼,非人也兄之鬼,兄也。祭人之鬼,非祭人也。祭兄之鬼,乃祭兄也。之馬之目眇,則為之馬眇。之馬之目大,而不謂之馬大。之牛之毛黃,則謂之牛黃。之牛之毛眾,而不謂之牛眾。一馬,馬也。二馬,馬也。馬四足者,一馬而四足也,非兩馬而四足也。一馬,馬也。馬或白者,二馬而或白也,非一馬而或白。此乃一是而一非者也。」;小民哥不認同地說,「你在玩弄文字範疇性的遊戲,你在玩弄幾個簡單的概念,不是嗎?」

韓非說,「凡說之難:非吾知之有以說之之難也,又非吾辯之能明吾意之難也,又非吾敢橫失而能盡之難也。凡說之難:在知所說之心,可以吾說當之。所說出於為名高者也,而說之以厚利,則見下節而遇卑賤,必棄遠矣。所說出於厚利者也,而說之以名高,則見無心而遠事情,必不收矣。所說陰為厚利而顯為名高者也,而說之以名高,則陽收其身而實疏之;說之以厚利,則陰用其言顯棄其身矣。此不可不察也。……夫龍之為蟲也,柔可狎而騎也;然其喉下有逆鱗徑尺,若人有嬰之者則必殺人。人主亦有逆鱗,說者能無嬰人主之逆鱗,則幾矣。」;小民哥不認同地說,「如果你說的是真理,你何必要在乎他人的觀點與反應,你何必要說服他人接受,The truth is self-evidence,不是嗎?」

司馬遷說,「天道無親,常與善人。若伯夷、叔齊,可謂善人者非邪?積仁潔行,如此而餓死..... 盜跖日殺不辜,肝人之肉,暴戾恣睢,聚黨數千人,橫行天下,竟以壽終,是遵何德哉?此其尤大彰明較著者也。若至近世,操行不軌,事犯忌諱,而終身逸樂,富厚累世不絕。或擇地而蹈之,時然後出言,行不由徑,非公正不發憤,而遇禍災者,不可勝數也。余甚惑焉,倘所謂天道,是邪非邪?」;小民哥不認同地說,「你知道天國的彼岸嗎?你知道靈魂、道德與精神不死嗎?你知道『行善與實踐道德,不是為了他人的認同與贊許,而是為了拯救自己的靈魂與榮耀God的恩寵』嗎?」

玄奘唸著他所譯的《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凈,不增不減。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所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盤。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諦揭諦 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小民哥不認同地說,「色不是空,空不是色,你在混淆『色』與『空』的簡單概念,不是嗎?」

妙有道人說,「非空之空,空而不空,非如小乘偏執之但空,叫做真空;非有之有,有而不有,非如凡夫妄計之實有,叫做妙有。真空而能生萬法,妙有而一切皆如,是真空妙有的涵義。」;小民哥不認同地說,「真空不是『妙有』,真空是『沒有』,不是嗎?」

胡說道人說,「《涅盤經》卷四所說,『滅諸煩惱,名為涅盤;離諸有(指生死)者,乃為涅盤。』;《魏書•釋老誌》所說,『涅盤譯云滅度,或言常樂我凈,明無遷謝及諸苦累也。』,所以『涅盤』就是經過修道,能夠徹底地斷除煩惱,具備一切功德,超脫生死輪回,入於『不生不滅』的境界。」;小民哥不認同地說,「『涅盤』不是『入於不生不滅的境界』,『涅盤』就是『肉身死亡』,不是嗎?」

亂言道人說,「《相應部經典》說,『無常是苦,是苦者皆無我』、『此形非自作,亦非他作,乃由因緣而生,因緣滅則滅』;小乘佛教一般主張人無我,大乘佛教則認為一切皆空,法的自性也是空的,一切法的存在都是如幻如化。因此一切事物和現象,按其本性來說都是空的,它們表現出來的,只不過是一些假象,即所謂『性空幻有』。」;小民哥不認同地說,「『Existence is Existence 』,『Non-existence is existence Non-existence』;佛教的『因果論』與『因緣生法』,並沒有清楚證明與解釋『生命起源』、『知覺起源』與『道德起源』等問題,並沒有具體回答與解釋『第一因』、『第一次創造』與『第一次存有發生』等問題,不是嗎?」

杜甫吟著他的詩,「悵望千秋一灑淚,蕭條異代不同時……嗚呼一歌兮歌已哀,悲風為我從天來……冠蓋滿京華,斯人獨憔悴……明眸皓齒今何在,血污遊魂歸不得……聞道長安似奕棋,百年世事不勝悲,王侯第宅皆新主,文武衣冠異昔時……!」;小民哥不認同地說,「你要別人與你分享『悵望』、『淚』、『哀』、『悲』、『淚』、『憔悴』、『血污』與『遊魂』等意識嗎?你為什麼這麼病態與變態?你要別人同你一樣地病態與變態嗎?」

李清照吟著她的詞,「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小民哥不認同地說,「妳要別人與妳分享『愁』的情緒嗎?妳為什麼這麼病態與變態?妳要別人同妳一樣地病態與變態嗎?」

空空道人說,「因空見色,由色生情,傳情入色,自色悟空,我遂易名為情僧!」;小民哥不認同地說,「既然你由『色』與『情』悟出『空』,那你何必要寫《紅樓夢》?那你不就是完全否定了自己存在的意義與價值嗎?」

陸九淵說,「宇宙便是吾心,吾心即是宇宙!」;小民哥不認同地說,「你懂得基本的邏輯嗎?一個『實體』的概念,如何能等同於一個『抽象』的概念?你喜歡用『唯心法』來亂扯概念嗎?」

王陽明說,「心即理……心外无理……心外无物……心外无事……所谓致知格物者,致吾心之良知于事事物物也,吾心之良知即所谓天理也!」;小民哥不認同地說,「你懂得基本的邏輯嗎?兩個完全獨立與不同範疇的概念,如何能『等同化』?『心』不是『理』,『心』不等於『理』,『心外當然有理』,『心外當然有物』,『吾心之良知』的範疇不等於『天理』的範疇』,不是嗎?你喜歡用『唯心法』來亂扯概念嗎?」

程頤說,「去人欲,存天理……所以餓死事小,失節事大!」;小民哥不認同地說,「『去人欲』也要『去人的善念與善欲』嗎?『存天理』也要『存皇帝所主張的天理』嗎?你喜歡用『以偏概全法』來混淆道德概念嗎?」

朱熹說,「聖人千言萬語只是教人存天理,滅人欲……天理存則人欲亡;人欲勝則天理滅……學者須是革盡人欲,復盡天理,方始為學!」;小民哥不認同地說,「你的腦子裡,只有『封建禁欲主義』、『壓抑人性』、『扭曲人性』、『三綱五常』與『吃人的禮教』等概念嗎?你聽過『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Human dignity』、『Self-responsibility、Self-directed morals、Self-enforced orientation』、『Human rights』與『All man are created equal』等理念嗎?」

曾國藩說,「自其初而言之,太和絪緼流行而不息,人也,物也,聖人也,常人也,始所得者均耳。人得其全,物得其偏,聖人者,既得其全,而其氣質又最清且厚……。」;小民哥不認同地說,「你談聖人之道,但是,你如何解釋你所縱容的湘軍的『南京大屠殺』事件?」

孫文說,「我們要將來能夠治國天下,便先要恢復民族主義和民族地位。用固有的道德和平做基礎,去統一世界,成一個大同之治,這便是我們四萬萬人的大責任。諸君都是四萬萬人的份子,都應該擔負這個責任,便是我們民族的真精神!」;小民哥不認同地說,「你想用大漢種族沙文主義,來統一世界?你想要實現漢種族統治世界主義,你想要實現漢人種族化世界主義,你想要實現漢人大一統世界主義,你想要實現漢人大同漢化世界主義嗎?」

蔣介石說,「實踐三民主義,光復大陸國土,復興民族文化,堅守民主陣容,為余畢生之誌事,實亦即海內外軍民同胞一致的革命職誌與戰鬥決心。惟願愈益堅此百忍,奮勵自強,非達成國民革命之責任,絕不中止!」;小民哥不認同地說,「你與孫文大搞一黨專制與個人崇拜,這是堅守民主陣容?你想要『復興中華專制文化』,來拯救『被復興中華專制文化所綁架的所有東亞大陸人』嗎?」

林彪說,「不說謊辦不成大事!」;小民哥不認同地說,「你聽過『十誡』的第九誡嗎?你不知道『沒有真正道德內涵與本質的事業』是無意義與無價值的嗎?」

周恩來說,「為了革命的關系,我們有時必須像妓女一樣!」;小民哥不認同地說,「當你踐踏了自己的尊嚴後,這樣的『革命』對你還有什麼意義價值?」

毛澤東說,「與天鬥其樂無窮,與地鬥其樂無窮,與人鬥其樂無窮……要奮鬥就會有犧牲,死人的事是經常發生的……革命就是暴力,說不好聽,那就是殺人放火啊!」!」;小民哥不認同地說,「你所說的『革命』,只有『暴力』、『鬥爭』與『恨』,沒有『愛』、『寬容』與『和平』,不是嗎?」

王國維說,「五十之年,只欠一死,經此世變,義無再辱!」;小民哥不認同地說,「你的腦子裡,只有『捍衛專制與封建文化』、『爲亡清盡忠貞之節』與『對未來之拒絕、恐懼與絕望』嗎?你為什麼不追求精神的理念與道德的價值?」

魯迅說,「我的七條遺囑,一、不得因為喪事收受任何人的一文錢,但老朋友的不在此列;二、趕快收殮,埋掉拉倒;三、不要做任何關於紀念的事情;四、忘記我,管自己的生活,倘不,那就真是糊塗蟲;五、子孫長大,倘無才能,可尋點小事情過活,萬不可去做空頭文學家或美術家;六、別人應許你的事情,不可當真;七、損著別人的牙眼,卻反對報復、主張寬容的人,萬勿和他接近。」;小民哥不認同地說,「你的心靈裡,只有『恨、吶喊、拒絕、虛無、恐懼與絕望』嗎?你為什麼不談論精神的理念與道德的價值?你為什麼不『誠心地懺悔』與接受『耶穌基督的愛與福音』呢?」

2008-1-25(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1/25/2008

Hugo: 變色龍與變形蟲(小小說)

毛澤東問阿輝伯,「為什麼有人可以從共產黨員變成國民黨員,再從國民黨員變成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支持者,再從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支持者變成民進黨總統當選人的反對者?為什麼有人可以從堅決反對臺獨者變成『被臺灣人稱為臺獨教父』,再從『被臺灣人稱為臺獨教父』變成反對臺獨者?」

「為什麼有人曾經是中華民國的總統,而變成主張『中華民國不存在』、『臺灣地位未定,主權應該屬於臺灣全體人民,不屬於以軍事占領的中華民國政府,而國民黨政府則是外來政權』、『特殊國與國的關系的兩國論』、『臺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中華民國在臺灣』、『以臺灣作為國家的名稱』、『臺灣新憲法』、『推動正名制憲』等不同意見者?為什麼有退休的總統主張『中華民國不存在』,而卻可以繼續領總統退休俸呢?」

「什麼樣的動物,可以從紅色變成藍色,再從藍色變成綠色;從深綠色變成淺綠色,再從淺綠變成『藍不藍,綠不綠,紅不紅』,再從『藍不藍,綠不綠,紅不紅』變成深綠色,它還會再變色嗎?這到底是什麼樣會變色的動物呀?」

阿輝伯也反問毛澤東,「為什麼有人可以從主張民主者,變成主張民主專政者?為什麼有人可以從反對國民黨的一黨專政者,變成主張共產黨的一黨專政者?為什麼有人可以從主張『愛祖國、愛人民、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者,變成導致八千萬人非正常死亡的兇手?」

「什麼樣的動物,可以從『民主的身子』變形成『專制的身子』,再從『專制的身子』變形成『殺人的身子』;從『殺人的身子』變形成『吃人的身子』,再從『吃人的身子』變形成『和諧社會的身子』,再從『和諧社會的身子』變形成『辦奧運的和平身子』,它還會再變形嗎?這到底是什麼樣會變形的動物呀?」

2008-1-2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仁者愛人的本質(小小說)

孔子對學生說,「仁者愛人!」

子貢疑惑地問,「請問夫子為何在擔任魯司寇的第七天,便在兩觀之下,戮死了少正卯大夫,並且暴屍於朝廷三日?難道你指責他的『心逆而險、行僻而堅、言偽而辯、記醜而博,醜謂非義、順非而澤』等行為,不屬於言論自由的範疇?難道你可以不經過任何司法審判的程序,就可以隨意持刀殺人?」

2008-1-2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古蛇與變形蟲的遺傳者(小小說)

黃帝對小民哥說,「女媧是華夏人民的始祖神,也是華夏人民的創世女神!依據《說文解字》記載,『媧,古之神聖女,化萬物者也。』;《風俗通》記載,『俗說開天辟辟,未有人民,女媧搏黃土作人。劇務力不暇供,乃引繩於泥中,舉以為人。故富貴者,黃土人;貧賤者,引繩人也。』;《春秋世譜》記載,『華胥氏生男伏羲、生女女媧。』;《獨異記》記載,『昔宇宙初開之時,只有兄妹二人在昆侖山,而天下未有人民。議以為夫妻,又自羞恥,兄即與妹上昆侖山,咒曰:天若譴我二人為夫妻,而煙悉合,若不使煙散,於煙即合,其妹即來就兄。』,這不就是證明嗎?」

小民哥提出了意見,「依據《山海經•大荒西經》郭璞註,『女媧,古神女而帝者,人面蛇身,一日中七十變。』,如果漢文古書可信的話,那麼女媧不就是最早的人人不平等創造者?那麼女媧不就是最早的內部血緣與近親繁殖者?那麼女媧不就是最早的古蛇與變形蟲?那麼她所創造的人,不就是喜好權謀詭詐騙的古蛇與沒有靈魂的變形蟲的遺傳者嗎?」

2008-1-2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1/24/2008

Hugo: 當『Liberty and Justice』分離與不存在時(小小說)

熊貓對黑面琵鷺氣憤地說,「除了林昭外,普遍的大陸人,在『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漢傳統、漢意識』等毒化與奴化教育下,有誰能真正地認識『Liberty and Justice』是完全不可分割的理念與價值呢?有誰會為捍衛『真正自由與正義』的理念與價值而獻身呢?這不就是數千年來大陸人悲慘與苦難命運的根源?」

黑面琵鷺也氣憤地說,「除了鄭南榕外,普遍的台灣人,在『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漢傳統、漢意識』等毒化與奴化教育下,如何能真正地認識『Liberty and Justice』是完全不可分割的理念與價值呢?如何會為捍衛『真正自由與正義』的理念與價值而獻身呢?這不就是四百年來台灣人悲慘與苦難命運的根源?」

2008-1-2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總統與僕人的概念(小小說)

雷根問小民哥,「一個國家的President,如何可以不經由全民選舉後產生?如何可以經由外聘後產生?」

小民哥提出了意見,「有一戶人家需要僕人,他可以在家人中選舉產生,他也可以經由親友介紹後聘用,不是嗎?」

「有些文化落後的國家,根本選不出理想的President,他們為什麼不考慮外聘有道德與相關專長的人,來擔任他們President呢?你是選President來當你的主子,還是你是選President來當你的僕人?」

「有些愚昧的國家,他們竟然可以容忍President掏空國庫與偷盜人民的資產,這樣的國家,與一戶人家雇用僕人,而卻讓僕人將主人的房子與財產賣光,有何差別?你要什麼樣的President,與你要什麼樣的僕人,不都是你人民的選擇權利嗎?」

2008-1-2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1/23/2008

Hugo: President不等於總統

如何才可以做一個優秀與稱職的President?我認為要做一個稱職的President有三要點。

第一,『所用的行政人員必須是世界上最有道德與相關專長的人,可以大量地聘請外籍專家擔任,甚至President也可以由外籍專家擔任(這是僕人政治的概念),然後給予充分地授權,並有合理的待遇與相應的專家監督機制,以此建立道德性與專業性的僕人責任政治』,例如,行政院長聘請世界上最有道德與相關專長的人,經濟部長聘請世界上最有道德與相關專長的人,環保署長聘請世界上最有道德與相關專長的人,你President不要隨意干涉與亂出意見,你President是協調與支援者而不是主事者。

第二,President的主要工作是『建立文明與國家的道德價值』、『堅守Democratization and liberalization的道德價值』、『堅定地站在世界正義與道德的立場』,President應該經常積極關心所有弱勢與苦難的人,President應該堅定地捍衛世界人權、正義與道德的價值,President可以協調專家來解決國家或社會等的重要問題;對於重大的國家、政經教或社會等議題,可以組織專家群以公共討論會或公聽會方式研究解決方案。

第三,一個好的President,必須能接受,《全盤基督福音化》、《全盤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化》、《全盤美國精神化》、《全盤美國憲政化》、《全盤三權分立化》、《全盤Laissez-faire Capitalism化》、《全盤Laissez-faire educationalism化》、《全盤Minarchism化》、《全盤Democratization and liberalization》、《全盤英文化》等理念,否則怎麼有可能成為全世界最有道德與責任感的President呢?

2008-1-2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台灣僵化、官僚化與貪腐化的大政府體制(小小說)

噶瑪蘭問小民哥,「台灣長期性的『政經教體制』的僵化、官僚化與貪腐化,該如何解決?」

小民哥提出了意見,「台灣人普遍與長期受『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漢傳統、漢專制意識、漢中央集權意識、漢官權本位意識、漢集體主義意識、漢大一統意識』等毒化與奴化教育的影響,台灣人普遍不懂得《全盤Laissez-faire Capitalism化》、《全盤Laissez-faire educationalism化》、《全盤Minarchism化》、《全盤三權分立化》等的價值理念與概念,這是台灣人真正的悲哀,不是嗎?」

「台灣如果不《全盤Minarchism化》與《全盤三權分立化》,台灣人如何能徹底地擺脫『長期性的政治體制的全面僵化、官僚化與貪腐化』?台灣人如何能有充分的『Full political liberalization』?」

「台灣如果不《全盤Laissez-faire Capitalism化》,台灣人如何能徹底地擺脫『長期性的經濟體制的全面僵化、官僚化與貪腐化』?台灣人如何能有充分的『Full economic liberalization』?」

「台灣如果不《全盤Laissez-faire educationalism化》,台灣人如何能徹底地擺脫『長期性的教育體制的全面僵化、官僚化與貪腐化』?台灣人如何能有充分的『Full Educational liberalization』?」

「台灣如果不《全盤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化》,台灣人如何能徹底地擺脫『長期性的文化意識的全面僵化、落後化與封閉化』?台灣人如何能有充分的『Full Cultural liberalization』?」

「然而,《全盤Laissez-faire Capitalism化》、《全盤Laissez-faire educationalism化》、《全盤Minarchism化》、《全盤三權分立化》等,必須建立在《全盤基督福音化》、《全盤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化》、《全盤美國精神化》、《全盤美國憲政化》、《全盤Democratization and liberalization》、《全盤英文化》,否則如何能成功呢?」

2008-1-2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漢人說謊文化的始祖(小小說)

孔子對小民哥說,「父為子隱,子為父隱,直在其中矣!」

小民哥不同意地說,「你為什麼敢公然主張說謊呢?耶穌說『the truth will set you free』(John 8:32)、『everyone who sins is a slave to sin.』(John 8:34)、『You belong to your father, the devil, and you want to carry out your father's desire. He was a murderer from the beginning, not holding to the truth, for there is no truth in him. When he lies, he speaks his native language, for he is a liar and the father of lies.』(John 8:44)、『If you want to enter life, obey the commandments……do not give false testimony』(Matthew19:17-18)、『the truth will free them from sin.』 (John 8:34) 、『the truth will free them from death.』(John 8:51)、『we are to let our Yes be Yes, and our No be No, for whatever is more than this is from the evil one.』(Matthew5:37)等的話,你能理解嗎?」

2008-1-2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台灣國的構想與台灣國新憲法的藍本(小小說)

莫那魯道問小民哥,「1月23日台灣新聞報導,為了催生台灣國憲法,908台灣國運動計畫以火車站為據點,將在環島鐵路車站設置5,253字的憲法貼心站,希望號召上百萬群眾環島牽手,用心寫下『台灣國新憲法』。活動召集人王獻極表示,2月28日活動當天,將邀請扁、李、謝、蘇、王、馬、蕭等政治人物,希望不分藍綠、黨派,共同制訂新憲,以終結中華民國憲法體制。他們這麼做對嗎?」

小民哥提出了意見,「『台灣國新憲法』必須建立在『認同台灣國』之上,『認同台灣國』必須建立在『推翻中華民國政權與憲法』之上,你邀請『中華民國的政客』來參加這個神聖的活動,這合理嗎?」

「『台灣國運動』必須由民間團體進行,必須徹底地拋棄『對中華民國政客的任何寄望與幻想』,必須徹底地拋棄『對中華民國政權的任何寄望與幻想』,否則你如何能避免被『中華民國政黨騙選票』給強姦的命運?否則你如何避免被『中華民國政客騙選票』所利用的命運?否則你如何避免『台灣國主體性』被異化、工具化與消滅的命運?」

「再者,台灣人普遍與長期受『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漢傳統、漢意識』等毒化與奴化教育的影響,台灣人如何有能力『制訂好的新憲』?我認為台灣應該學習日本的經驗,直接採用『美國的英文憲法』;台灣人應該學習香港與新加坡的經驗,以英文為『Official Language』;台灣人應該學習美國的經驗,《全盤基督福音化》、《全盤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化》、《全盤美國精神化》、《全盤美國憲政化》、《全盤三權分立化》、《全盤Laissez-faire Capitalism化》、《全盤Laissez-faire educationalism化》、《全盤Minarchism化》,否則台灣人如何能真正地『建立獨立自主的國家與制訂好的新憲』?」

「此外,台灣人要順利地『獨立建國與制憲』,就必須先幫助大陸同胞『推翻共產黨的一黨專制』與戳破『漢人大一統專制思想的謊言』,就必須先幫助大陸同胞『Democratization and liberalization』,就必須先幫助大陸同胞認識『獨立自主的台灣國是亞洲聯邦的基礎』,就必須先幫助大陸同胞認識『獨立自主的台灣國可以與亞洲各國建立合眾國』,不是嗎?」

2008-1-2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1/22/2008

Hugo:被砍掉上半身的『人』(小小說)

在黑暗的地獄裡,小民哥問黃帝的史官與方塊字的發明者“倉頡” ,「你為什麼會用『兩條腿』的概念來代表『人』?你為什麼要將『人的上半身』完全砍掉呢?」  

倉頡抱怨地說,「我本來是用『天』來代表『人』,但是黃帝不同意,他說『只有他才是有頭有手者,只有他才有資格用天,只有他才有資格被稱為天子』;後來我想用『大』來代表『人』,但是黃帝還是不同意,他說『只有他的臣子才是有手者,只有他的臣子才有資格用大,只有他的臣子才有資格被稱為大人』,你知道黃帝是統治者,我是奴才,我有什麼辦法呢?」

小民哥氣憤地說,「你所發明的『天』、『大』與『人』,如何能表述『Holy Spirit、Spiritual Beings、Universal Spirituality、Spiritual Features、Spiritual Characters、Spiritual Knowledge、Spiritual Wisdom、Spiritual Insights、Spiritual Life、Spiritual Consciousness、Spiritual Sins、Human dignity、Spiritual Soul、Conscience、Mind、Heart、Will、Life、Human Rights、Human Integrity、Self-responsibility、Self-directed morals、Self-enforced orientation』等概念,你認為『人』字不需要明確地表述上述的概念嗎?」

2008-1-22(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漢人相對道德文化的貧困(小小說)

蔣介石在臺灣執政時 ,某警察抓住一位殺人犯時,他問殺人犯,「你不知道殺人有罪嗎?」;殺人犯反駁地說,「蔣介石殺了數千萬人,他為什麼沒有罪?」  

陳水扁在臺灣執政時 ,某警察抓住一位小偷時,他問殺小偷,「你不知道殺人有罪嗎?」;小偷反駁地說,「第一家庭如何地涉及貪腐案,第一夫人如何地穿金戴玉,執政黨如何地大規模偷盜國有財產,他們為什麼沒有罪?」

當臺灣人質疑陳水扁與執政黨貪腐無能時,臺灣有執政黨的支持者說,「我們的最高道德標準,就是維系本土政權;民進黨的貪腐無能,哪裡比得上國民黨過去的貪腐無能?哪裡比得上國民黨現在的聯共制臺呢?」

「2008年臺灣總統選舉前,臺灣外貿協會發生『要求員工政治捐獻給民進黨案』,臺灣媒體大聲地譴責外貿協會董事長許志仁的做法;董事長發表反駁聲明說,『國民黨因有黨產,所以無須募款;民進黨因為無黨產,要辛苦募款,以致招人非議』,臺灣新聞局長謝志偉也說,『這個捐款可以捐給公益,捐給教育,也可以捐給當政治獻金』。」

小民哥氣憤地說,「臺灣的道德價值早就徹底地崩潰了,如果沒有『耶穌基督的絕對道德理念』,如果沒有『耶穌基督的十誡理念』,如果沒有『耶穌基督的愛人如己理念』,臺灣人如何能建立真正的『Spiritual beliefs and moral values』?」

2008-1-22(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臺灣骯髒的政治文化

“黑面琵鷺”對 “櫻花鉤吻鮭魚”說 ,「1月22日新聞報導,臺灣經濟部所屬財團法人外貿協會,與陳水扁關系匪淺的董事長許志仁公然發文給員工,要求員工政治捐獻給民進黨,甚至每天要緊盯各部門募款進度回報給上級,引發員工反彈;外界許多人議論指出,如果員工捐款的配合度與忠誠度夠高,他有可能會因此升官發財,該機構將會以另外核發公款的工作獎金方式補償所有員工的捐款。許志仁發表聲明說,『國民黨因有黨產,所以無須募款;民進黨因為無黨產,要辛苦募款,以致招人非議』;臺灣新聞局長謝志偉還說,『這個捐款可以捐給公益,捐給教育,也可以捐給當政治獻金』。」

「這不就是源於漢文化傳統的『買官與賣官、濫用行政資源、官商勾結、政治獻金、政治交易、暗盤政治、政治酬庸、分官與分贓政治、強迫政治募款、黨政不分、黨國政治、國庫通黨庫、偷盜國有財產、財團政治、派系政治、財團選舉、集團貪腐、人情政治、相對道德、功利主義』等文化嗎?」

“櫻花鉤吻鮭魚”氣憤地說 ,「臺灣如果不徹底地廢除『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漢傳統、漢意識』等病毒物,臺灣如果不徹底地接受『《全盤基督福音化》、《全盤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化》、《全盤美國精神化》、《全盤美國憲政化》、《全盤Laissez-faire Capitalism化》、《全盤Laissez-faire educationalism化》、《全盤Minarchism化》與《全盤英文化》』等文化,誰來執政還不是一樣?」

2008-1-22(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1/21/2008

Hugo: 罪惡之樹與罪罰之果(小小說)

魔鬼在種樹,小民哥問魔鬼 ,「你在種什麼樹?」;魔鬼微笑地說 ,「我在種『罪惡之樹』!」

沒隔多久,地上長出了巨樹,並且結出許多果子,魔鬼摘下了樹上的果子,它得意地問小民哥,「你知道這是什麼果子嗎?」

小民哥氣憤地說 ,「這是『罪罰之果』,不是嗎?」

2008-1-21(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尋找東亞大陸新文化的未來(小小說)

“13億的糞虫”問“2千3百萬的糞虫” ,「在『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漢傳統、漢意識』的世界裡;在『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漢傳統、漢意識』的『三綱五常』、『君臣父子等級意識』、『絕對的忠孝哲學』等『倫理思想』的世界裡;在『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漢傳統、漢意識』的『collectivism, Anti-Christian, Anti-Individualism , Anti-Liberalism , Anti-morals, Anti-ethics , anti-righteous ,anti-justice , anti-justice, anti-democracy , anti-freedom, anti-equality , anti-human rights』的世界裡;在『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漢傳統、漢意識』的『Han Chauvinism、Han supremacist、Zhonghua Chauvinism、Zhonghua supremacist、Chinalism、Chineselism、Zhonghualism、Huaxialism、Chinese language supremacist、Chinese culture supremacist、Unipolar Han cultural-supremacist、Unipolar Han character-supremacist、Han supremacist nationalism、Han racism、Han ancestor worship、Han Genital worship、Han is antemundane race、Han unification、Han imperialism、Han militarism、Han race-baiting、Han colonialism』的世界裡,有什麼?」

“2千3百萬的糞虫”氣憤地說 ,「除了『垃圾文化、垃圾思想、垃圾哲學、垃圾歷史、垃圾傳統、垃圾習俗、垃圾意識、垃圾文字、垃圾書籍、垃圾語言、垃圾人』之外,還有什麼?」

「除了《全盤基督福音化》、《全盤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化》、《全盤美國精神化》、《全盤美國憲政化》、《全盤Laissez-faire Capitalism化》、《全盤Laissez-faire educationalism化》、《全盤Minarchism化》與《全盤英文化》等之外,你還有什麼更好的方法,來尋找東亞大陸新文化的未來?」

2008-1-21(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倫理思想』是漢人專制與奴隸文化的基礎(小小說)

魔鬼對小民哥說 ,「我在『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漢傳統、漢意識』裡,所建立的『三綱五常』、『君臣父子等級意識』、『絕對的忠孝哲學』等『倫理思想』,就是我兩千多年來『差序位格與等級化』東亞大陸人的工具,就是我兩千多年來『禮教與非人化』東亞大陸人的工具,就是我兩千多年來『種族與集體主義化』東亞大陸人的工具,就是我兩千多年來『無道德與邪惡化』東亞大陸人的工具,就是我兩千多年來『統治與奴化』東亞大陸人的工具,就是我兩千多年來『專制與封建化』東亞大陸人的工具,就是我兩千多年來『壓迫與奴役』東亞大陸人的工具?不是嗎?」

小民哥氣憤地說 ,「『倫理思想』永遠不等於『 Ethics,Morals, Righteous , Justice』,前者建立在『Anti-Christian Morals and Ethics』,後者建立在『Christian Morals And Ethics』;前者建立在『All Man Are not Created Equal and all man are not born equal』,後者建立在『All Man Are Created Equal and all man are born equal』;前者建立在『collectivism and Anti-Liberalism』,後者建立在『Individualism and Liberalism』;前者建立在『Autocratic and anti-human rights』,後者建立在『Moral democracy and human rights』。『倫理思想』永遠是『Anti-morals, Anti-ethics , anti-righteous ,anti-justice , anti-justice, anti-democracy , anti-freedom, anti-equality , anti-human rights』,永遠是『Evil』,不是嗎?」

2008-1-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遺忘歷史的人終將被歷史無情地懲罰

國民黨在台灣的『反對總統無限連任制、反對白色恐怖統治、反對黨國政治、反對外來政權、黨外民主運動、反對非法關押異見政治人士、反對警察國家、反對媒體暴力、爭取言論自由、爭取知的權力、廢除萬年國代、反對軍事戒嚴與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解除一黨專制、開放黨禁、開放報禁、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廢除台灣省制、司法獨立、軍隊國家化、廢除中華民國憲法(台灣外來政權憲法)、推動公投、要求黨產歸還全民、推動真正的陽光法案、成立廉政公署、反對九二共識、反對媒體暴力、反對直航三通、反對大陸進口黑心食品、譴責大陸共產黨侵犯人權與販賣活體人器官、反對通敵親共、反對聯共制台、反對終極統一、捍衛台灣的主權、台灣獨立建國與立憲』等民主化、自由化與反共運動裡,永遠站在反對者的立場,因此你國民黨未來怎麼有資格再次成為台灣的執政黨呢?

被國民黨綁架的台灣人,他們長期缺乏『Democracy、Freedom、Human rights、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The rule of law』等價值理念與信仰的教育,他們仍然有許多的人繼續容忍或支持國民黨的存在,他們將會成為台灣的罪人;那些遺忘歷史的人,終將被歷史無情地懲罰,不是嗎?

2008-1-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1/20/2008

Hugo: 選舉前跪哭、乞求、送禮、政策買票、拜票vs.當選後趾高氣昂、政治分贓、權力傲慢(小小說)

鷄國選總統,總統候選者綠鼠狼一心想當總統,在選舉造勢晚會上,綠鼠狼向所有的選民鷄,展開了超級的表演藝術,牠跪在地上哭著說,「為了鷄國的未來,請投我一票吧!這次選舉總統,不是他個人的選舉,也非綠鼠狼黨一黨的選舉,現在鷄國的民主陷入危險、民主價值面臨挑戰,紅鼠狼黨不能獨大,紅鼠狼黨需要我來制衡,紅鼠狼黨獨大一定會獨裁,這次選舉的任務,就是要救民主!」;晚會結束後,綠鼠狼私下對其核心幹部狼說,「等我選上總統後,咱們再貪腐分贓與狂歡吃鷄吧!」

此時在旁邊,另一位總統候選者紅鼠狼也舉辦了選舉造勢晚會,紅鼠狼跪在地上哭著說,「我黨絕對不會搞一黨獨裁,我黨絕對不會通敵賣國,我黨絕對不會像綠鼠狼黨一樣掏空國庫與賤賣國有資產,為了避免綠鼠狼黨主動挑起與我黨的政治惡鬥,請全部支持我黨與我,請讓我一黨獨大與避免政爭,請讓我一黨專心搞政經,我將改善與敵國關系、振興鷄國經濟,只要給我八年執政,我有信心帶來一百年幸福與穩定!」;晚會結束後,紅鼠狼也私下對其核心幹部狼說,「等我選上總統後,咱們再通敵通航與狂歡吃鷄吧!」

2008-1-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盲人摸象治國法(小小說)

A盲人說,「我覺得美國某教育制度好,也許我們可以透過學習這套教育制度,成為如同美國一樣的偉大國家!」;B盲人說 ,「我覺得美國某經濟制度好,也許我們可以透過學習這套經濟制度,成為如同美國一樣的偉大國家!」

C盲人說,「我覺得美國某政治制度好,也許我們可以透過學習這套政治制度,成為如同美國一樣的偉大國家!」;其他的盲人也分別指出美國不同的制度項目,他們也想用透過學習這些好的制度項目,來使盲人國成為偉大的國家。

小民哥不同意地說 ,「美國所有領域文化的理念、制度與器物等,包括宗教、哲學、人文、教育、新聞、出版業、外交、憲法、法規、政治、選舉制、私有財產制、稅制、經濟、金融、商業、貿易、貨幣、農業、園藝、畜牧業、科學、科技、工業、發明業、創新業、製造業、觀光業、醫學、藥品、建築、工程、航空、運輸、交通、移民、廣告、設計、音樂、藝術、娛樂、電影、舞蹈、國防等,都蘊藏著『Individualism、Liberalism』的精神;『Individualism、Liberalism』的精神基礎,又是建立在『耶穌基督福音、犧牲之愛、捨己之愛、愛人如己、愛敵人如己、絕對的正義、十誡、懺悔與贖罪』等信仰上,這才是美國成為偉大國家的原因!」

「如果你不先徹底地接受《全盤基督福音化》、《全盤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化》、《全盤美國憲政化》、《全盤Laissez-faire Capitalism化》、《全盤Laissez-faire educationalism化》、《全盤Minarchism化》與《全盤英文化》,你如何能同美國一樣成為偉大的國家?」

2008-1-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魯迅的疑惑與解答(小小說)

在黑暗的地獄裡,魯迅對小民哥說 ,「古來時常吃人,我也還記得,可是不甚清楚。我翻開歷史一查,這歷史沒有年代,歪歪斜斜的每葉上都寫著『仁義道德』幾個字。我橫豎睡不著,仔細看了半夜,才從字縫裏看出字來,滿本都寫著兩個字是『吃人』……我曾經說過,中國歷來是排著吃人的筵宴,有吃的,有被吃的。被吃的也曾吃人,正吃的也會被吃。……我由『以鈔兌銀』的事,聯想到『我們極容易變成奴隸,而且變了之後,還萬分喜歡。』……我在回溯中國的歷史後,得出中國社會分為『想做奴隸而不得的時代』與『暫時做穩了奴隸的時代』的驚人發現……這樣的歷史和現實當然讓我們不滿,怎麽辦?我認為無須反顧,因為前面還有道路在。而創造這中國歷史上未曾有過的第三樣時代,則是現在的青年的使命!」

小民哥提出了意見,「如果不徹底地廢除『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東亞大陸人如何能徹底地擺脫『漢種族沙文主義、漢種族的專制與封建病毒文化、漢種族的中國與中華民族主義、漢種族的中央集權與大一統主義、漢種族的禮教與吃人主義、漢種族的皇權政治與奴隸主義』等意識?」

「如果不徹底地接受《全盤基督福音化》、《全盤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化》、《全盤美國憲政化》、《全盤Laissez-faire Capitalism化》、《全盤Laissez-faire educationalism化》、《全盤Minarchism化》與《全盤英文化》,東亞大陸人如何能『Spiritual reform and Spiritual revolution 』?東亞大陸人如何能接受『Moral Individualism and the Justification of Liberal Democracy』?東亞大陸人如何能建立『Moral and Liberal Democracy』?」

2008-1-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台灣政客所謂『本土政權』與『台獨』的本質(小小說)

“黑面琵鷺”對 “櫻花鉤吻鮭魚”說 ,「台灣政客所謂『本土政權』的本質,就是『由說閩南話的人執政』,就是『大閩南文化主義』,就是『大閩南沙文主義』;台灣政客所謂『台獨』的本質,就是『由說閩南話的人執政』,就是『大閩南文化主義』,就是『大閩南沙文主義』,不是嗎?」

“櫻花鉤吻鮭魚”氣憤地說 ,「『本土政權』與『台獨』,若以『閩南文化為主體意識』,那麼它與『大漢種族沙文主義』與『大中國意識文化』有何差別呢?」

「我認為用『大閩南文化主義』與『大閩南沙文主義』來取代『大漢種族沙文主義』與『大中國意識文化』,那永遠走不出漢人的『種族文化』與『血緣文化』意識,那永遠走不出漢人的『專制文化』與『封建文化』意識,那永遠走不出漢人的『Anti-democratic文化』與『Anti-freedom文化』意識;陳水扁與民進黨執政八年的『本土化運動』與『台獨化運動』,不就是如此的結果嗎?這與一個人愚昧地想用自己的手猛拉自己的頭髮來舉起自己,有何差別?」

「我認為台灣人唯有徹底地接受《全盤基督福音化》、《全盤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化》、《全盤美國憲政化》、《全盤Laissez-faire Capitalism化》、《全盤Laissez-faire educationalism化》、《全盤Minarchism化》與《全盤英文化》,否則他們如何能對抗『大閩南沙文主義』、『大漢種族沙文主義』與『大中國意識文化』?否則他們如何能對抗漢人的『種族文化』與『血緣文化』意識?否則他們如何能對抗漢人的『專制文化』與『封建文化』意識?否則他們如何能建立真正與成功的『本土政權』、『Democratic regime』、『The autonomy regime』、『台灣國』?」

2008-1-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大閩南沙文主義的神幡(小小說)

“黑面琵鷺”對 “櫻花鉤吻鮭魚”說 ,「新聞報導,2004年7月2日臺灣水災後,呂秀蓮到災區視察,並先後發表她對原住民的觀點,她說:『搶救濫墾的人不是真慈悲』( 7月7日,南投)、『七二水災災民可以移民中南美洲。』( 7月8日,臺北) 、『原住民不是臺灣最早的祖先。』( 7月10日,桃園) 、『矮黑人才是臺灣最早原住民,但已經滅種。』( 7月15日,臺北),她的言論不就代表了『大閩南沙文主義』的深層意識嗎?」

“櫻花鉤吻鮭魚”氣憤地說 ,「2007年11月10日,陳水扁在苗栗出席『扁友會』活動時說,『嫌臺灣不好,中國那麼好,太平洋又沒有加蓋,覺得中國好,就遊過去呀!』,他將『所有反對他的人與所有認為臺灣現狀不好的人』與『嫌臺灣不好』劃上等號,再繼續與『覺得中國好』劃上等號,再繼續以『閩南沙文主義』來攻擊他們,這不就是以『閩南沙文主義』來掩護自己貪腐與無能的行為?」

「你聽過一些『說閩南話的人』說,『外省仔猴,不管活的死的統統滾回大陸去!』、『甭曉閩南語的人,滾回大陸去!』、『中國豬,滾回大陸去!』嗎?」

2008-1-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閩南沙文主義與住民的共同意志(小小說)

“假台灣獨立”對 “真台灣獨立”說 ,「 我要以『說閩南話的人』為基礎,建立『台灣國』!」

“真台灣獨立”反對地說 ,「 你怎麼可以用『單一族群的意識』來建國?你為什麼不能以『超越單一族群與單一文化意識的理念』來建國?我認為應該以『所有住民的共同理念與意志』來建國,不是嗎?」

2008-1-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大漢沙文主義與大漢封建文化(小小說)

“黑面琵鷺”對 “櫻花鉤吻鮭魚”說 ,「 2007年12月8日,『溪洲部落自救會』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表達意見,馬英九竟然向現場原住民說,『原住民基因沒問題,只是機會有問題』、『你既然來到我們的城市,就是我們的人,你來到臺北就是臺北人,我把你當人看,我把你當市民看,要好好地把你教育,好好地提供機會給你,我覺得應該這樣子做,所以我覺得原住民的心態要從那個地方調整,你們來到這個地方,我就要照這個地方的遊戲規則來玩。』 ,這些話不就暴露了馬英九內心中『大漢沙文主義』意識的本質嗎?」

“櫻花鉤吻鮭魚”氣憤地說 ,「 2008年1月16日,陳水扁談到立委選舉民進黨敗選時說,『萬方有錯,錯在朕躬』,這番話不就暴露了陳水扁內心中『朕即天下』意識的本質嗎?」

「 2006年1月17日,謝長廷說,『他也向陳總統表達,希望優秀的政務官,仍能獲得新揆的延用及留任。他告訴行政院幕僚,當了近一年的閣揆,終於明白官不聊生的意思,無論你做得多好,不管院長、副院長、秘書長,全都要被罵。……也許他們剛到行政院時,很多文官覺得拚死拚活才拚個七職等,來的機要或政務官卻遠超過他們的職等,而且風光的很。』,這些話不就暴露了謝長廷內心中『官』意識的本質嗎?」

2008-1-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黑與白的辯證法(小小說)

在永恆的地獄裡,希特勒對毛澤東說 ,「能夠把黑的說成白的,你就能成功了!」

毛澤東不同意地說 ,「那還不夠!還要把白的也說成黑的,這樣你死後,你的乾屍與遺像才有可能繼續統治人民,不是嗎?」

2008-1-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馬英九想打擊貪腐?(小小說)

“黑面琵鷺”對 “櫻花鉤吻鮭魚”說 ,「新聞報導,1月19日,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在全國體育界馬蕭後援總會成立大會上,獲贈球棒,還當場打擊象徵『貪腐』的球。他真的能打擊『貪腐』嗎?」

“櫻花鉤吻鮭魚”不相信地說 ,「台灣人長期受『漢人人情與送禮文化、漢人財團與黑金政治文化、漢人選舉借貸與投資文化、漢人政策酬庸與買票文化、漢人政商交易文化、漢人政治分贓文化、漢人商業分贓文化、漢人公共工程分贓文化、漢人派系利益文化、漢人派系利益分配文化、漢人派系利益交易文化、漢人政治包庇文化』等影響,不論是國民黨或民進黨,他們如何能徹底地擺脫這種無法無限的『貪腐』政治與文化呢?你不反『製造貪腐的文化』,只反『選擇性貪腐的個案』,它有實質的意義嗎?」

2008-1-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1/19/2008

Hugo: 台灣的封建文化與思想(小小說)

“黑面琵鷺”對 “櫻花鉤吻鮭魚”說 ,「台灣立委選舉後,謝長廷說,『民進黨立委敗選,如果我們的團隊或任何人還想要去做官,那就是不知廉恥,輸到這樣還要想這個,我們現在就只有一個承擔。』;行政院長張俊雄接著表示,『當前行政團隊揹民主十字架,在民主之路奮鬥,絕對不是一群不知廉恥、想做官的行政團隊』。沒想到2008年的今天,台灣的總統候選人與執政黨的行政院長,竟然還會使用『官』這個字呢?」

“櫻花鉤吻鮭魚”氣憤地說 ,「台灣人長期受『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漢專制與封建意識』等影響,他們如何能徹底地擺脫『官』的文化與意識呢?台灣人長期缺乏『耶穌基督的超越種族的愛、犧牲之愛、捨己之愛、愛人如己、愛仇敵如己、人人平等、照顧弱勢者、救苦救難、寬容與僕人精神』等理念,他們如何能有真正的『僕』的文化與意識呢?」

2008-1-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順長江,水流殘月》vs. 《不順長江,水流明月》 (小小說)

在《越是崎嶇越坦平——回憶我的父親章伯鈞》的訪談中,寫作《順長江,水流殘月》與《五十年無祭而祭》兩書的“章詒和”,在談到他父親時說 ,「劃右以後,他從一個忙碌的政治家變為孤獨的思想者。從此,靈魂在自己軀殼裏無法安放。以至那副軀殼對於靈魂似乎都是『異已』的。棋天跼地,拘手攣腳。肉體的不自由,伴以心靈的不自由。人作為『人』被有形、無形的外在力量所剝奪。……除了被批判和被拋棄之外,父親一無所有。」

小民哥提出了意見 ,「除了以『耶穌基督的愛的理念與道德信仰』與『基督的懺悔與救贖理念』,來拯救你父親那一代人虛無與絕望的靈魂之外,我看不出傳統的漢文化對此有什麼實質的助益?」

「沒有『耶穌基督的愛的理念與道德信仰』,東亞大陸如何能產生『譚嗣同』與『林昭』?沒有『耶穌基督的愛的理念與道德信仰』,東亞大陸如何能再次避免類似共產黨『反右』與『文革』的運動?沒有『基督的懺悔與救贖理念』,東亞大陸人如何能從共產黨『反右』與『文革』運動的恐懼與痛苦中解放出來?」

2008-1-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京劇與非人的戲劇 (小小說)

在黑暗的世界裡,梅蘭芳對小民哥說 ,「京劇是一種偉大的藝術劇,男人可以唱『青衣』,男人可以唱『花旦與彩旦』,女人可以唱『小生與須生』,女人可以唱『花臉』;年輕女人可以唱『老生』,年輕女人可以唱『老旦』,年輕男人可以唱『老生』,年輕男人可以唱『老旦』;男人可以裝腔作勢學女人柔軟身段,女人可以裝腔作勢學男人剛強動作;宋代的人可以穿明代服裝,三國時代的人可以穿明代服裝,什麼時代的人都可以穿明代服裝;你畫什麼樣的臉就必須固定唱什麼樣的腔,學什麼樣流派就必須按照什麼樣的流派唱法去唱,什麼樣的腔調與唱法都有『固定的方式與流派』,什麼樣的舞蹈與動作也都有『固定的方式與流派』。京劇是中國傳統戲劇的精華,因此京劇也被之稱為『國劇』,不是嗎?」

小民哥不同意地說 ,「是什麼樣的文化所孕育出來人,會發明這種『極端扭曲人性、扭曲人聲、裝腔作勢、病態與變態的戲劇』?」

2008-1-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閩南沙文主義』與『大中國沙文主義』的領袖意識(小小說)

“黑面琵鷺”對 “櫻花鉤吻鮭魚”說 ,「台灣的新聞報導與政論節目,爲什麼永遠圍繞著『連宋馬王蕭』與『李扁呂游謝』,而永遠不願意圍繞著真正的『民主教育、理念與信仰』與『民主憲政、制度與法案』呢?」

“櫻花鉤吻鮭魚”氣憤地說 ,「台灣人長期受『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漢專制與封建意識、漢種族主義、漢種族集體主義、漢種族我族中心主義、漢種族排外主義』等影響,因此,他們如何能擺脫『閩南沙文主義』與『大中國沙文主義』等的領袖意識呢?他們如何能超脫『閩南沙文主義』與『大中國沙文主義』等領袖意識,而深入思考『民主教育、理念與信仰』與『民主憲政、制度與法案』呢?」

2008-1-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台灣政客的表演藝術事業(小小說)

“黑面琵鷺”對 “櫻花鉤吻鮭魚”說 ,「新聞報導,世界經濟論壇(WEF)17日公佈全球六十個國家地區進行的『2007年人民之聲』調查,結果高達80%的台灣人認為政治領袖不誠實,在受調查的亞洲國家地區中,該數據僅次於印度(82%),並遠超過60%的全球平均值。這是怎麼回事呢?」

“櫻花鉤吻鮭魚”氣憤地說 ,「台灣的政壇,不就是『政客表演藝術事業的舞台』嗎?台灣的媒體,不就是『政客表演藝術事業的吹捧者』嗎?台灣的人,不就是『政客表演藝術節目的觀眾』嗎?台灣人爲什麼能夠長期容忍這群『政客令人作嘔與醜陋的表演』呢?」

2008-1-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人民做主vs.為民之主(小小說)

在永恆的地獄裡,陳水匾問毛澤東,「什麼叫做『民主』?」;毛澤東大笑地說,「所謂的民主,按漢文的解釋有兩種意思,這兩種不同的意思,要視情況而使用!在取得政權之前,你要高喊『民主就是人民當家做主』;在取得政權之後,你要高喊『民主就是為民之主,就是民主專政』,你懂嗎?」

陳水匾如有所悟地說,「我了解了!『民主』就是騙取選票的口號;『民主』就是騙取政權的工具;『民主』就是『掩護當權者什麼事都可以幹』的謊言,不是嗎?」

2008-1-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變色龍與隱身術(小小說)

蟹國選總統,總統候選人“貪腐蟹”問 “宋七蠣”大巫師 ,「我如何才能當選總統呢?」; “宋七蠣”微微閉著眼睛說,「你學會分身了嗎?」

“貪腐蟹”自豪地說,「我沒學會,但是我學會了變色與隱身術!我學會了從綠色變成藍色,我可以瓜分『藍色蟹』的選票;我學會了從『貪腐蟹』與『奸巧蟹』 隱身成『模糊蟹』,我希望選民暫時忘記我過去『貪腐』與『奸巧』的形象,我可以奪取『中間選民蟹』的選票,不是嗎?」

2008-1-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反貪腐的人v s. 反製造貪腐的文化(小小說)

“黑面琵鷺”對 “櫻花鉤吻鮭魚”說 ,「新聞報導,『台灣總統選舉前夕,施明德在聲明中坦承,兩大黨的基本盤幾乎沒有什麼變化,國民黨的人選也沒有比以前出色,成敗關鍵在於陳水扁與謝長廷等民進黨人士,完全沒有回應百萬中間選民反貪腐、反族群撕裂的遊行抗議,對此毫無悔意,所以除非陳水扁辭去總統職位,並配合司法審判,不再踐踏司法,否則總統大選謝長廷完全無望。』,這是怎麼回事呢?」

“櫻花鉤吻鮭魚”氣憤地說 ,「台灣人喜歡反貪腐的人,而不反『製造貪腐的文化』;台灣人喜歡反專制與獨裁的人,而不反『製造專制與獨裁』的權力制度與文化;台灣人喜歡反族群撕裂的行為與現象,而不反『製造族群撕裂』的『閩南沙文主義』與『大中國沙文主義』;台灣人喜歡反踐踏司法的行為與現象,而不反『製造踐踏司法』的權力制度與文化,這種永遠不敢面對本質問題的人,與阿Q有什麼不同?」

「台灣人至今,還在要求學生讀漢文《四大名著》,還在要求學生讀漢古文與詩詞,還在容許學生讀金庸與古龍小說,還讓學生學習漢人『容忍皇權與專制』、『容忍殺人與邪惡』、『鼓勵權謀詭詐』、『鼓勵坑矇拐騙』、『鼓勵出奇計制勝』、『鼓勵違法亂德』、『認同勝者為王』、『鼓勵報仇雪恨』、『鼓勵輕視生命』、『鼓勵殺人如麻與殺人無罪』、『鼓勵漢賊不兩立』、『鼓勵追求權力名位』、『鼓勵追求榮華富貴』等東西;他們如何能真正回應反貪腐、反族群撕裂與反踐踏司法等嚴肅的問題呢?」

2008-1-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1/18/2008

Hugo: 臺灣的Democratic Education還是一片空白

許多人會問,「爲什麼臺灣一到選舉時,全民就像吃了搖頭丸一樣,整個社會陷入一片精神分裂與歇斯底里症候群式的惡質反應之中呢?」

我以為,讓一群沒有學過開車的人去開車,他們能不發生車禍嗎?讓一群沒有學過開車的人去開車,他們能不發生流血嗎?讓一群沒有學過開車的人去開車,他們能不發生悲慘的事件嗎?

直到今天,臺灣的「The basic education of democratic beliefs and values and systems」還是一片空白!臺灣人普遍不了解美國《五月花號公約》、《維吉尼亞權利法案》、《獨立宣言》、《維吉尼亞宗教自由法令》、《各國(50 States)憲法》、《權利法案》、《合眾國憲法》、《邦聯議會的西北地域法令》、《聯邦主義者文集》、《門羅主義》、《舒茲的自由與平等權利演講》、《林肯解放奴隸宣告》、《林肯蓋茲堡演演講》、《威爾遜十四點計劃》、《羅斯福論四大自由》、《雷根在福音派聯會年會上的演講》、《喬治•沃克•布希第二任總統就職演講》等文獻裡的理念;臺灣人普遍不了解聯合國的《憲章》、《女權憲章》、《禁止販賣婦女及兒童國際公約》、《禁奴公約》、《廢止奴隸制、奴隸販賣及類似奴隸制的制度與習俗補充公約》、《世界人權宣言》、《兒童權利宣言》、《公民權利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社會進步及發展宣言》、《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婦女政治權利公約》、《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國際公約》、《禁止酷刑與其他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處罰公約》、《兒童權利公約》與各種公約等文獻裡的理念,臺灣人也普遍不了解「耶穌基督道德理念」與「上述文獻」的母子關係,這樣的人如何能推動「moral and liberal Democracy」呢?

臺灣人普遍受「漢文化、漢傳統、漢意識、漢文字、漢語言、漢種族沙文主義、漢種族中心主義、漢種族歷史觀、漢專制意識、漢封建意識、漢邪惡意識、漢集體主義意識、漢相對道德意識、漢道德虛無意識、漢權力名位意識、漢功利主義意識、漢權謀詭詐意識、漢崇古意識、漢崇祖意識、漢人情與禮教意識、漢大一統意識」等影響,他們如何能接受「Moral Individualism and the Justification of Liberal Democracy」呢?他們如何能接受「Truly democratic beliefs and values and systems」呢?他們如何能接受真正的「Individualism、Liberalism、Love、Justice、Absolute good、Absolute truth、Absolute beauty、Absolute moral、Democracy、Freedom、All man are created equal、Human rights、The rule of law、Only Truth can set us free、《Ten Commandments》、People have the right of autonomy、All power from the people、Human rights transcend sovereignty、Joy、Happiness、Blessedness、Peace」等信仰與理念呢?

臺灣的所謂民主,除了「選舉制度與選舉活動」之外,還有什麼呢?臺灣的所謂選舉制度與選舉活動,除了「財團、黑金、利益團體、黑道、派系樁腳、族群與黨派」等所操控型態的選舉活動之外,還有什麼呢?

2008-1-17(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1/17/2008

Hugo: 福音化亞洲

1894年,令人尊敬的美國傳教士Arthur Henderson Smith在《Chinese Characteristics》書的結語說,「中國需要的是正義,為了獲得它,中國必須有一套God的知識,必須對人有一個新的觀念,必須重新認識人與God的關係。中國需要在每一個人的靈魂中,在家庭與社會中,注入新的生命。那麼,就會看到中國的各種需要,就會化為一種迫切的需要,這就是只有基督教文明才能永恆、完全地滿足的一種需要。」

一百多年過去了,亞洲仍有許多的人,並不明白Arthur Henderson Smith所說的這些真理;這包括了李鴻章、張之洞、辜鴻銘、康有為、梁啟超、袁世凱、黎元洪、楊度、嚴復、林琴南、劉師培、章士釗、陳獨秀、李大釗、瞿秋白、鄒容、孫文、黃興、宋教仁、汪精衛、胡適、馮友蘭、洪謙、陳大齊、宗白華、黃建中、范壽康、湯用彤、梁漱溟、賀麟、趙元任、魯迅、蔡元培、章太炎、張君勱、薩孟武、吳稚暉、張東蓀、陳啟天、費孝通、熊十力、方東美、江文也、金岳霖、殷海光、雷震、蔣介石、毛澤東、周恩來、朱德、林彪、劉少奇、鄧小平等人,他們的一生對人類而言,有什麼實質的正面意義可言?

他們總是喜歡將房子蓋在沙土上,沒多久房子就倒塌了,他們總是相信人文理性與邏輯,他們總是拒絕接受耶穌基督的福音與道德理念,如此他們怎麼可能爭鬥得過幾千年來的專制與邪惡的魔鬼呢?

他們如果不把房子蓋在盤石上,他們如何能抵擋得住豪雨、水沖、颱風、冰雹與沙塵暴等的重力撞擊呢?如果沒有耶穌基督的福音與道德理念,他們如何能有足夠的能力抵抗「專制、奴隸、謊言、暴力與邪惡」等文化呢?他們如何能擁有真正的「Individualism、Liberalism、Love、Justice、Absolute good、Absolute truth、Absolute beauty、Absolute moral、Democracy、Freedom、All man are created equal、Human rights、The rule of law、Only Truth can set us free、《Ten Commandments》、People have the right of autonomy、All power from the people、Human rights transcend sovereignty、Joy、Happiness、Blessedness、Peace」等信仰與理念呢?他們如何能真正走向「Moral Individualism and the Justification of Liberal Democracy」等的文明呢?

在亞洲有太多不結好果子的樹,這些壞樹大量佔據了所有的寶貴土地與資源,它們早就應該被砍下丟在火裡燒掉了;那些會結好果子的樹,應該讓它的種子多繁殖,以便亞洲能有更多會結好果子的樹,如此才可以充分地造福所有的亞洲人,不是嗎?

我堅定地認為,唯有福音化亞洲,亞洲人才有可能走出永恆的痛苦與受難命運!耶穌的『犧牲之愛』、『捨己之愛』、『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Love your enemies and pray for those who persecute you』、『Bringing Justice to the Poor』、『Freedom and Liberty in Jesus』、『love of God』、『Law of Love』、『Ten Commandments』、『Only the truth can set you free』等精神理念,不就是拯救亞洲人精神與靈魂唯一的靈藥嗎?

2008-1-17(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唯有『愛』才能救台灣

新聞報導,『1月17日上午,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到台北縣三重市慰問落選的立委,他一見面就對落選的立委說我幫你報仇,他並聘這位落選的立委為競選總部副總幹事,負責三重區輔選。』,身為總統參選人怎麼會講出『我幫你報仇』這句話呢?如果真的不幸讓他當選總統,那豈不是未來台灣的災難嗎?

我認為,沒有耶穌基督的愛與福音文化,沒有耶穌基督的『Love your enemies and pray for those who persecute you』等信仰與理念,未來台灣人如何能走出『漢種族的我族中心主義、漢種族的族群排外主義、漢種族的漢賊不兩立、漢種族的族群狹隘、漢種族的有仇必報、漢種族的勝者為王』等黑暗意識呢?

2008-1-17(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維持本土政權是最高的道德?(小小說)

阿舍對小民哥說 ,「維持本土政權是最高的道德!」

小民哥反問 ,「你的本土政權定義,是指『平埔種族沙文主義』,還是『閩南種族沙文主義』,還是『客家種族沙文主義』,還是『大漢種族沙文主義』,還是『2千3百萬人選出來的中華民國政權』,還是『2千3百萬人選出來的台灣國政權』?」

「本土政權未必是民主政權,但是民主政權必定是本土政權!自古以來至今,台灣的住民,曾有過以『台灣的主體性』來建立過真正的『民主國家、民主憲法、民主政權』嗎?如果答案都沒有,那麼台灣還談什麼本土政權呢?」

「維持『Moral Individualism and the Justification of Liberal Democracy
』才是最高的道德!臺灣人長期接受『漢文化、漢傳統、漢意識、漢文字、漢語言、漢種族沙文主義、漢種族中心主義、漢種族歷史觀、漢專制意識、漢封建意識、漢邪惡意識、漢集體主義意識、漢相對道德意識、漢道德虛無意識、漢權力名位意識、漢功利主義意識、漢權謀詭詐意識、漢崇古意識、漢崇祖意識、漢人情與禮教意識、漢大一統意識』等教化與洗腦,這些都是徹底反『Individualism、Liberalism、Love、Justice、Absolute good、Absolute truth、Absolute beauty、Absolute moral、Democracy、Freedom、All man are created equal、Human rights、The rule of law、Only Truth can set us free、《Ten Commandments》、People have the right of autonomy、All power from the people、Human rights transcend sovereignty、Joy、Happiness、Blessedness、Peace』等信仰與理念,這些都是與『Individualism、Liberalism、Love、Justice、Absolute good、Absolute truth、Absolute beauty、Absolute moral、Democracy、Freedom、All man are created equal、Human rights、The rule of law、Only Truth can set us free、《Ten Commandments》、People have the right of autonomy、All power from the people、Human rights transcend sovereignty、Joy、Happiness、Blessedness、Peace』等信仰與理念絕緣的,不是嗎?」

「在這些意識化的教化與洗腦下,他們如何能有真正的『Individualism、Liberalism、Love、Justice、Absolute good、Absolute truth、Absolute beauty、Absolute moral、Democracy、Freedom、All man are created equal、Human rights、The rule of law、Only Truth can set us free、《Ten Commandments》、People have the right of autonomy、All power from the people、Human rights transcend sovereignty、Joy、Happiness、Blessedness、Peace』等信仰與理念?」

「如果他們沒有真正的『Individualism、Liberalism、Love、Justice、Absolute good、Absolute truth、Absolute beauty、Absolute moral、Democracy、Freedom、All man are created equal、Human rights、The rule of law、Only Truth can set us free、《Ten Commandments》、People have the right to autonomy、All power from the people、Human rights transcend sovereignty、Joy、Happiness、Blessedness、Peace』等信仰與理念,他們如何能讓『2千3百萬人選出真正的台灣國政權』?他們如何能維持『Moral Individualism and the Justification of Liberal Democracy』?」

2008-1-17(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1/16/2008

Hugo: 臺灣人該埋葬所有專制與封建文化了!(小小說)

“黑面琵鷺”對 “櫻花鉤吻鮭魚”說 ,「臺灣立委選舉後,民進黨內對立委敗選砲聲隆隆,陳水扁總統竟然說,『萬方有錯,罪在朕躬』;陳水扁竟然用『朕』來說自己,臺灣人為什麼會選出這樣的人來當總統呢?」

“櫻花鉤吻鮭魚”氣憤地說 ,「臺灣人長期接受『漢文化、漢傳統、漢意識、漢文字、漢語言、漢種族沙文主義、漢種族中心主義、漢種族歷史觀、漢專制意識、漢封建意識、漢邪惡意識、漢集體主義意識、漢相對道德意識、漢道德虛無意識、漢權力名位意識、漢功利主義意識、漢權謀詭詐意識、漢崇古意識、漢崇祖意識、漢人情與禮教意識、漢大一統意識』等洗腦,因此說出『朕』字很正常,這樣說來,臺灣人如何有資談『Democracy、Freedom、All man are created equal、Human rights、The rule of law』等信仰與理念?」

2008-1-1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台灣混亂的憲政

“黑面琵鷺”對 “櫻花鉤吻鮭魚”說 ,「在台灣有人提出『消極行使總統職權』的概念,這有可能解決台灣政治的問題嗎?」

“櫻花鉤吻鮭魚”提出了問題,「台灣的總統『權力過大』,他可以掌握無限的政經資源,他可以酬傭與分配『兩萬多個官位』,他可以決定『國營企業的負責人職務』,他可以操控司法,他可以操控公共工程,他可以取得金融內線消息,他是大政府的資源絕對分配者;你若不先討論『台灣混亂的憲政』、『非法的國民黨黨產』與『台灣總統權力過大、台灣總統選舉花錢太多、台灣黑道與財團操控選舉、台灣黑道與財團操控公共工程、台灣的買票與賄選文化、台灣的送禮與人情文化、台灣的政治交易與分贓文化、台灣的政治利益搶奪與酬傭文化』等問題,你如何能實質地談解決台灣政治的問題呢?」

2008-1-1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飛機頭不對位』該怎麼辦?(小小說)

“推翻共產黨”對 “拯救兩岸的人民”說 ,「新聞報導說,『陳水扁總統於瓜地馬拉時間1月15日下午,參加瓜地馬拉新任總統柯隆就職典禮,第二天早上陳總統與柯隆展開雙邊會談,柯隆當面表達希望台灣百日內予以協助,讓他拿得出施政成績,台瓜雙方已提出一些合作計畫。柯隆一上任就向陳水扁開口要援助,不過陳總統專機15日飛抵瓜國時,瓜國以相當罕見的失禮方式,讓陳總統專機頭正對迎接造訪元首用的紅地毯,停妥機身,和其他國家專機,側身面對紅毯的方式不同,而這也是陳總統歷次出訪前所未見。』,怎麼『被羞辱者』還要向『羞辱他的人』送銀子呢?」

“拯救兩岸的人民”說 ,「既然『飛機頭不對位』,那麼何必要『花大把銀子買外交』?既然『飛機頭不對位』,那麼即使『花了大把銀子』,如何能保證大陸共產黨不『花更多的銀子買它們』呢?既然『飛機頭不對位』,那麼何不將這些銀子用來『幫助大陸同胞推翻共產黨專制』、『幫助阿富汗與伊拉克重建民主家園』與『對抗國際反恐活動』呢?『拼外交』的本質,不就是堅守與支持『正義』嗎?」

2008-1- 1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無根的百合花

嚮往自由的籠中鳥對屋頂上的烏鴉說 ,「為什麼在傳統的華人政治思想裡,一直無法接受『Natural and legal rights』、『Self-control』、『Self-governance』、『Tripartite separation of executive, legislative, and judicial powers』、『Laissez-faire capitalism』、『Limited Government』與『Nonintervention』等的思想?」

烏鴉提出了意見,「傳統的華人政治思想裡,只有『家長制』與『崇尚權力』的政治意識,他們怎麼可能接受奠基在認同《聖經》價值理念的『Libertarianism』?他們怎麼可能理解『Libertarianism』與『Individualism、Liberalism、Spirit of Liberty、Self's moral responsibility』的密切關係?他們怎麼可能接受奠基在認同『Libertarianism』思想的『Natural and legal rights』、『Self-control』、『Self-governance』、『Tripartite separation of executive, legislative, and judicial powers』、『Laissez-faire capitalism』、『Limited Government』與『Nonintervention』呢?」

2008-1-1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歪嘴毛像vs. 歪嘴奴隸(小小說)

“憤青狼”氣憤地對 “熊貓”說 ,「1月9日,雪鐵龍西班牙公司,在西班牙當地的各大報紙上同時刊登了一幅惡搞中國開國領袖毛澤東頭像的廣告。在該廣告中,天安門城樓上懸掛的那幅毛澤東標準像,被作者惡搞,被惡搞後的毛澤東像,眼斜嘴歪;毛澤東的肖像已經不單純是一幅個人肖像的問題,他已經融入到中國人的形象、尊嚴以及感情問題上了。雪鐵龍公司的廣告惡搞毛澤東像,就是對中國和13億中國人的污辱和惡搞,是對我們的挑釁和蔑視。我們僑團和政府應當要求雪鐵龍公司必須在刊登廣告的各大報紙上,公開表示對中國和中國人民的道歉。否則,我們將號召所有的中國人,聯合起來,抵制雪鐵龍,拒買雪鐵龍。」

“熊貓”不同意地說 ,「有一種奴隸,不論主人如何地鞭打、虐待與宰殺他,他永遠不敢擡頭與反抗,他永遠不敢發出內心的聲音,他永遠只會跪在地上求饒與大喊萬歲;可是當他看到柔弱的婦女時,他卻立即窮兇惡極地侮辱、欺負與踐踏她,他是誰呢?」

2008-1-1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亡國奴vs.推翻中華民國政權(小小說)

“黑面琵鷺”對 “櫻花鉤吻鮭魚”說 ,「臺灣立委選舉後,臺中市有一群綠營的里鄰長,認為國會被主張統一的國民黨掌控,臺灣已經形同亡國,因此製作了一張『我是亡國奴』的牌子掛在胸前,說要喚醒臺灣人的尊嚴,而且牌子還要掛到總統大選投票那天。」

“櫻花鉤吻鮭魚”氣憤地說 ,「幾百年來至今,臺灣人一直受『外來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漢傳統、漢歷史觀、漢種族沙文主義、漢專制意識、漢封建意識、漢集體主義意識、漢相對道德意識、漢道德虛無意識、漢權利名位意識、漢功利主義意識、漢權謀詭詐意識、漢崇古意識、漢崇祖意識、漢人情禮教意識、漢大一統意識』等肆虐,臺灣人一直沒有『主體性』,臺灣人一直是『亡國奴』,不是嗎?」

2008-1-1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入聯公投vs.推翻大陸共產黨政權(小小說)

“黑面琵鷺”對 “櫻花鉤吻鮭魚”說 ,「在台灣,有人將『入聯公投』,當作選舉時專用的『保險套』,選完後就丟棄了,不是嗎?」

“櫻花鉤吻鮭魚”氣憤地說 ,「有人總喜歡先穿鞋子,再穿襪子,這是什麼樣的邏輯?『入聯公投』的基礎是『建立台灣國』,要順利地『建立台灣國』,就必須幫助大陸同胞『推翻大陸共產黨政權』,不是嗎?」

2008-1-1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黨國政治復辟?(小小說)

“黑面琵鷺”對 “櫻花鉤吻鮭魚”說 ,「1月16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在黨中常會宣誓就任黨主席,這是什麼時代了,還有人將『總統參選人』與『黨主席』合為一體?」

“櫻花鉤吻鮭魚”氣憤地說 ,「如果選他當總統,那不就是『萬惡的黨國政治復辟』?如此,『民進黨』與過去的『國民黨』,有蝦米不同?」

2008-1-1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反腐敗具長期複雜艱巨性?(小小說)

胡錦濤說 ,「反腐敗具長期複雜艱巨性!」

小民哥不同意地說 ,「只要推翻共產黨的一黨專制,反腐敗就不再是難事了,不是嗎?」

2008-1-1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臺灣的媒體怪獸(小小說)

“黑面琵鷺”對 “櫻花鉤吻鮭魚”說 ,「台灣大多數的媒體,最喜歡『製造假新聞、製造偏見新聞、製造假議題新聞、製造斷章取義的新聞、製造不合理選擇性報導的新聞、製造洗腦式的新聞、製造暴力衝突、壓抑本土主體性、撩撥族群關係、煽動族群對立、分化省籍問題、撕裂族群關係、挑動政黨惡鬥、挑動群眾惡鬥、誇大社會問題、製造社會矛盾、製造社會衝突、製造社會緊張、製造社會不安』等,它是什麼樣的怪獸呀?」

“櫻花鉤吻鮭魚”氣憤地說 ,「台灣大多數的媒體,是『國民黨』掌控生出來的,是吃『大中國沙文主義奶水』長大的,現在已經是『大陸共產黨』收買的爪牙,現在已經是『親共政黨』豢養的走狗,它能不變成吃人的怪獸嗎?」

2008-1-15(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1/15/2008

Hugo: 隱藏在藍色外衣裡的紅色撒旦

動物園舉行總統選舉,“藍黨”的總統候選者“小紅馬”信誓旦旦地說 ,「我相信我所提兩岸『不統、不獨、不武』的三不原則,不但能獲我國多數民意認同,也會得到『紅色敵國』與國際社會正面回應,在三不原則下改善兩岸關係、振興我國經濟,將是我國未來十年真正所需,只要給我八年執政,我有信心帶來一百年幸福與穩定!」

烏鴉懷疑地對 “小紅馬”說 ,「在『藍黨』與『紅色敵國』的頻繁私通下,在你的『大一統』思想下,你未來當選後真的能保證『不統』與『不出賣國家主權』嗎?在『紅色敵國的導彈』頻繁恐嚇與『紅色敵國的反分裂國家法』威脅下,你真的能保證『紅色敵國不武』嗎?在你藍黨傳統的『大政府主義、大官僚體制、反自由化與自由市場經濟、處處干預主義、大規模興建公共工程計畫、大黑金與財團壟斷公共工程計畫、大黑金與財團壟斷國營企業、大福利國家制度與債流子孫、政策買票與綁樁政治、迫害民主與自由與人權』等文化下,你還有信心給國家一百年的幸福與穩定?」

2008-1-15(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台灣的司法黃牛

紅牛對黃牛說 ,「為什麼台灣有許多明顯的司法犯罪案件,最後被告都被判無罪定讞!」

黃牛氣憤地說 ,「因為台灣有許多的司法黃牛,司法黃牛會吃掉『檢察官與法官』的良心,『檢察官與法官』會吃掉『司法犯罪案件』,這不就數千年來漢文化的司法傳統嗎?」

2008-1-15(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華人世界是說謊者的天堂(小小說)

“阿舍”對 “阿Q”說 ,「在臺灣,你不說謊的話,你如何生活?」

“阿Q”對 “阿舍”說 ,「在大陸,你不說謊的話,你如何生存?」

2008-1-15(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臺灣的憲政怪獸(小小說)

“黑面琵鷺”對 “櫻花鉤吻鮭魚”說 ,「 1月15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強調,國會一黨獨大下,他擔任總統才能扮演『平衡』、『守護台灣』的角色;他提出『釋出行政權』、『消極行使總統職權」的構想表示,未來當選總統後,兩岸政策是總統職權,但仍要行政院執行,所以『自然要去合作,我會去配合,讓社會安心』;他指出,過去八年陳水扁執政時代『朝小野大』的國家亂象不會再出現;他指出,『現在不是民進黨的問題,是台灣社會安定的問題』,未來不用擔心民進黨籍總統當選後會做什麼事,因為國民黨在國會有四分之三席次,可以彈劾、罷免、立法。」

“櫻花鉤吻鮭魚”氣憤地說 ,「你真相信他的鬼話嗎?臺灣有兩隻『憲政怪獸』,一隻是『中華民國憲法』,一隻是『中華民國總統』,他們不就是臺灣所有政治亂源的主要原因?這隻半世紀前自南京生出來的『中華民國憲法』,它如何能符合臺灣人的實質憲政需求?這隻由一黨專制所設計來的『中華民國總統』,它如何能不走『權力集中與權力過大』的路線問題?不談這兩隻『憲政怪獸』的本質問題,只提表面的形式制衡,這不就是阿Q的思維方式嗎?」

2008-1-15(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拯治自己心中的道德混亂與道德腐敗(極短篇)

1月12日,原大陸共產國家籃球隊隊員陳凱,應德國體育記者協會邀請來到了德國柏林,繼續其全球性的奧運自由衫長跑運動;陳凱說,「從這兒我要跑到柏林牆,那就是說,這個意義在甚麽地方?就是從一種道德的混亂和道德的腐敗,我要一直走到道德的清晰,走到一種道德勇氣,由於這種道德的清晰道德的勇氣,導致了德國的人民,他們能夠推翻這種專制的政權,導致柏林牆的垮臺。」

小民哥贊同地說,「我希望每一個大陸與台灣人,都能效法陳凱的精神,在世界上的每一個地方參加長跑,將每一個人心中的道德混亂與道德腐敗徹底地驅逐,然後從新迎接道德的清晰與道德的勇氣!」

2008-1-15(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Qualified Independent Person and Qualified Independent State and Qualified Unite states of Asia

唯有獨立、自主與自由的個體人(具備有Individualism、Liberalism精神的個人),他或她才是有尊嚴的,他或她才是有人權的,他或她才是有榮耀的,他或她才是真實的,他或她才是強大的,他或她才是偉大的,不是嗎?

唯有由一群“都是獨立、自主與自由的個體人”,他與她們所組合成的國家,它才是獨立、自主與自由的國家,它才是有尊嚴的,它才是有人權的,它才是有榮耀的,它才是真實的,它才是強大的,它才是偉大的,不是嗎?

唯有由一群“都是獨立、自主與自由的國家”,它們所組合成的合眾國,它才是獨立、自主與自由的合眾國,它才是有尊嚴的,它才是有人權的,它才是有榮耀的,它才是真實的,它才是強大的,它才是偉大的,不是嗎?

由許多“都是個體獨立、自主與自由的美國人”,才可以組合成一個獨立、自主與自由的國家(State);聯合許多“都是獨立、自主與自由的國家”(States),才可以組合成一個獨立、自主與自由的合眾國,這不就是現在的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美利堅合眾國)嗎?

同理可証,由許多“都是個體獨立、自主與自由的亞洲人”,才可以組合成一個獨立、自主與自由的國家(State);聯合許多“都是獨立、自主與自由的國家”(States),才可以組合成一個獨立、自主與自由的合眾國,這不就是未來的The United States of Asia(亞洲合眾國)嗎?

將“State”翻譯成“州”,這是極為荒謬與錯誤的行為,這也是亞洲許多使用方塊字的國家無法理解與走向“合眾國”體制的主要原因,不是嗎?

“州”沒有獨立與自主的地位,“州”內沒有自由的民主選舉與議會政治,“州”的上面有一個絕對的專制統治者與中央集權,“州”的最高長官是由上級的統治者所派任的,“州”與“獨立、自主、民主、自由、平等、人權與法治”等權利絕緣,“州”是獨裁、專制、中央集權與大一統意識下的附屬概念。

“State”具有充分獨立與自主的地位,“State”內有自由的民主選舉與議會政治,“State”的上面沒有一個絕對的專制統治者與中央集權,“State”的最高長官是由住民選舉產生的,“State”是獨立、自主、民主、自由、平等、人權與法治意識下的主體性概念,“State”可以聯合其它“States”組成“合眾國” ,“合眾國”的政治權力由所有“States”授予,例如,美利堅合眾國的聯邦政府僅擁有各“State”所有限授權的“外交、國防與移民”等權力。

沒有每一個獨立、自主與自由的美國人,如何能建立California Republic(加利福尼亞共和國)、Republic of Texas(德克薩斯共和國)、Commonwealth of Pennsylvania(賓夕凡尼亞共同體)、Commonwealth of Massachusetts(麻薩諸塞共同體)、Commonwealth of Kentucky(肯塔基共同體)、Commonwealth of Virginia(維吉尼亞共同體)等50個國家(50 States)與憲法(Constitutions of 50 Independent States)?沒有這50個獨立、自主與自由的國家(States) 與憲法(Constitutions),如何能建立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美利堅合眾國)與Constitution of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美利堅合眾國憲法)?

沒有每一個獨立、自主與自由的亞洲人,如何能建立Republic of Taiwan (臺灣共和國)、Republic of Hunan (湖南共和國)、Republic of Sichuan (四川共和國) 、Republic of Tibet (Tibet共和國) 、Eastern Turkestan Republic (東土耳其斯坦共和國)、Japan (日本國)、Republic of India (印度共和國)、Republic of Philippines (菲律賓共和國)、 Mongolia(蒙古國)、Republic of Iraq (伊拉克共和國)、The Republic of Kazakhstan (哈薩克斯坦共和國)、Republic of Turkey (土耳其共和國)等國家(States)與憲法(Constitutions)?沒有這些獨立、自主與自由的國家(Independent State) 與憲法(Independent State Constitution),如何能建立The United States of Asia(亞洲合眾國)與Constitution of United States of Asia (亞洲合眾國憲法)?

未來的亞洲人,要選擇什麼樣的個體人特質,這是每一個獨立、自主與自由亞洲人的選擇權利;未來的亞洲人,要選擇什麼樣的國家,這也是每一個獨立、自主與自由亞洲人的選擇權利;只要是一個自然人,就擁有造物主所自然賦予與不可被剝奪的選擇權利,不是嗎?

2008-1-15(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The self-evidence of the truth

即使是一個無名氏,他或她所發明的真理,也沒有人可以反對它,也沒有人可以否定它,也沒有人可以拒絕它;即使是一個無名氏,他或她所發明的真理,即使13億人反對它,即使13億人否定它,即使13億人拒絕它,也無法掩蓋其真理,因為真理是自証明性的,真理不是權力者說的算,真理不是多數人說的算,真理不需要任何人同意就可以自己成立的,不是嗎?

13億說謊的人,在一個說真話的人面前,他們是微不足道的人;13億活在謊言之中的人,在一個活在真理之中的人面前,他們是渺小與卑賤的人;13億活在不真實之中的人,在一個活在真實之的人面前,他們是虛無與可恥的人,不是嗎?

2千3百萬說謊的人,在一個說真話的人面前,他們是微不足道的人;2千3百萬活在謊言之中的人,在一個活在真理之中的人面前,他們是渺小與卑賤的人;2千3百萬活在不真實之中的人,在一個活在真實之的人面前,他們是虛無與可恥的人,不是嗎?

2008-1-14(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政治大膽西進vs.經濟戒急用忍(小小說)

“黑面琵鷺”對 “櫻花鉤吻鮭魚”說 ,「臺灣人普遍缺乏對『邪惡與專制勢力』的認識與對『正義信仰與立場』的堅持,因此,臺灣人普遍不敢『政治大膽西進』,普遍不知道『大陸是共匪窩與賭場,不是市場』,卻普遍幻想『兩岸三通直航』,不是嗎?」

“櫻花鉤吻鮭魚”氣憤地說 ,「臺灣人永遠無法想像『大陸共產黨』是多麼地『邪惡與專制』?臺灣人永遠無法徹底了解大陸共產黨『導致8千萬人的非正常死亡』、『強迫婦女墮胎與絞殺無數未出生嬰兒的生命』、『導致一年八萬七千件的人民抗暴事件』、『販賣數萬個活體人的器官』、『掏空股市、掏空人民的資產與銀行資金』、『搾光人民的廉價與血汗勞力』、『挖光土地的資源與破壞環保』、『導致生態的浩劫與水源污染』、『導致數不盡的貪腐與官商勾結事件』、『導致無數的人民上訪事件』與『製造無止盡的踐踏人權與滅絕人性等行為』等的『邪惡本質』,不是嗎?」

“黑面琵鷺”也氣憤地說 ,「臺灣人永遠不敢勇敢地『將自由與民主的理念,全面推向大陸』,臺灣人永遠不敢站起來『全面幫助大陸自由與民主人士,推翻共產黨的一專制』,不是嗎?」

2008-1-14(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在紅雨中哭泣的雨夜花

“黑面琵鷺”對 “櫻花鉤吻鮭魚”說 ,「2008年的『立委選舉』與『總統選舉』,不是『民進黨』與『中國國民黨』的競爭選舉,而是選民對兩個媒體製造的假議題的選擇,那就是『扁馬對決』與『聯共制臺』。如果媒體所製造的選舉議題較大的是『扁馬對決』,那麼可能是『中國國民黨』贏;如果媒體所製造的選舉議題較大的是『聯共制臺』,那麼可能是『民進黨』贏,不是嗎?」

“櫻花鉤吻鮭魚”如有所悟地說 ,「原來如此!難怪立委選舉前,『藍色媒體』拼命地報導『扁』與『馬』的對比消息,而減少報導其他『藍綠的輔選者與候選者』的相關新聞,而盡量減少報導『國民黨』所主張的『終極統一』、『九二共識』與『連胡共識』等,不是嗎?」

「歷史證明,被藍色媒體貪腐化的『扁』是被藍色媒體美化『馬』的最佳助選員,『扁馬對決』時『扁』何時贏過?專門壓抑台灣主體意識的『大陸共產黨』是『民進黨』的最佳助選員,如果台灣媒體能將『國民黨』與『聯共制臺』畫上等號時,『國民黨』如何能勝選呢?然而,以藍色媒體占台灣媒體約70%的地位而言,未來台灣的天空可能會由藍轉向紅色,台灣人可能要在紅雨中哭泣了,不是嗎?」

2008-1-11(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1/14/2008

Hugo: 共產黨的花瓶黨vs.小國民黨(小小說)

“黑面琵鷺”對 “櫻花鉤吻鮭魚”說 ,「『中國國民黨』走的就是『聯共制臺』與『連胡共識』路線,因此『中國國民黨』就是『共產黨的花瓶黨』;等它取得執政黨地位後,它不會開啟『國共第三次合作會談』嗎?歷史將證明,第一次國共合作的共同敵人是北洋軍閥,第二次國共合作的共同敵人是日本軍閥,第三次國共合作的共同敵人是『臺灣的主體意識與選擇權利』,不是嗎?」

“櫻花鉤吻鮭魚”氣憤地說 ,「『民進黨』走的就是『中國國民黨的貪腐』與『中國國民黨的內鬥』路線,因此『民進黨』就是『小國民黨』;『民進黨』的主要領頭者,大都是前『國民黨』的黨員,他們是吃『國民黨』的奶水長大的,他們是受『漢文化、漢傳統、漢意識、漢歷史、漢書籍、漢文字與漢語言』等影響長大的,他們如何能徹底擺脫『國民黨』的所有弊病?」

2008-1-14(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花錢買外交vs.支持正義(小小說)

“被大陸1328戰術導彈威脅下的台灣愛好自由者”對 “被大陸1328戰術導彈威脅下的台灣愛好民主者”說 ,「1月14日,臺灣邦交國馬拉維宣布與臺灣斷交,臺灣外交部隨即宣布與馬拉維中止外交關系。馬拉維轉而承認北京,臺灣的邦交國僅剩下23個,非洲邦交據點降為四個;除馬拉維外,有消息稱臺灣與馬紹爾群島、聖多美和普林西比、巴拿馬等國的關系也出現不穩定因素,有跡象表明它們將轉投北京的懷抱!臺灣花錢買邦交國,怎麼買得過大陸的共產黨呢?」

“被大陸1328戰術導彈威脅下的台灣愛好民主者”氣憤地說 ,「台灣人都知道,只要美國承認台灣的地位,那就是等於全世界都承認台灣的地位,不是嗎?台灣政府,與其花大錢買小邦交國,何不將這些台灣交稅人的錢,用於支持『大陸的民主化運動』與『國際反恐活動』呢?」

2008-1-14(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台灣總統與絕對的腐敗(小小說)

“推翻外來的中華民國憲法與政權”對 “堅持走小政府與自由放任經濟政策”說 ,「1月15日,中國國民黨在第七屆立委大選當中,以81席的絕對多數,大勝僅得27席的執政民進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引用英國爵士艾頓Lord Acton的名言,強調『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Power tends to corrupt;absolute power corrupts absolutely .),他說,『要當心避免絕對的腐化』!」

“堅持走小政府與自由放任經濟政策”氣憤地說 ,「台灣總統的權力過大,台灣政治體制屬於大政府,台灣總統可以安排上萬個酬庸官職,台灣有無數個壟斷性的國營企業與機構,台灣有無數的黑道與財團代表、賄選者已成為各地的村縣市長,台灣有無數的黑道與財團代表、賄選者已進入各地的議會與國會,台灣有無數的黑道與財團已完全綁架政治與公共工程,你如何避免新總統與執政黨不走『絕對腐化』的路線?」

2008-1-14(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火車向後開的政治

狼總統對羊選民,「我要拼經濟!」;羊選民好奇地問 ,「你用大政府與高稅收來拼經濟嗎?你不知道大政府與高稅收是殺經濟,不是拼經濟嗎?」

狼總統對羊選民,「我要拼選舉!」;羊選民好奇地問 ,「你為什麼不拼三權分立與司法獨立?你要留給台灣後代子孫什麼呢?」

狼總統對羊選民,「我要拼外交!」;羊選民好奇地問 ,「你為什麼要花大錢買外交國?你為什麼不堅持反共親美的立場?你不知道只要美國承認與支持台灣,就等於全世界自由國家承認與支持台灣了嗎?」

2008-1-14(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閹人、侏儒與奴隸(小小說)

余光中說,「高中國文課程綱要的文言文,一下子要從65%降到45%,實在是降得太快、太多,而將文化基本教材改為選修,根本就是要讓這些教材自生自滅。……文言文有其基本美學,文字優美經得起時間考驗,他自己雖然不用文言文寫作,但仍然學習文言文,不能因為不使用文言文就不去學習。」

小民哥氣憤地說,「凡是受『漢人、漢文化、漢傳統、漢意識、漢歷史、漢書籍、漢文字與漢語言』等影響的人,無異是被閹掉的人,無異是精神與道德的侏儒,無異是無靈魂與無信仰的奴隸,你自己是閹人、侏儒與奴隸,你也想讓台灣人永遠當閹人、侏儒與奴隸嗎?」

2008-1-1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下跪的文化與被閹的人(小小說)

在雪雨紛飛的寒夜裡,小民哥與一位美國教授,相約到哈佛大學旁的燕京餐館用餐;那位美國教授,在餐館裡遇見兩位來自大陸的名人,教授向他們親切地打完招呼後,便回頭向小民哥介紹這兩人。

教授先介紹其中的一人說,「這位是大陸著名的官員,他叫衛忠賢,你聽過他的名字了嗎?」;小民哥說,「我沒聽過!據我所知,在大陸當官,必須懂得『跪的哲學』,我想請教你,你是如何學會『跪的哲學』?」,那位官員面如鐵青,眼睛發紅,氣得說不出話來。

教授又介紹另一人說,「這位是大陸著名的學者,他叫李憐英,他經常在電視上講學,你聽過他的名字了嗎?」;小民哥說,「我沒聽過!據我所知,在大陸當知名學者,必須懂得『跪的方法』,我想請教你,你是如何學會『跪的方法』?」,那位學者面如大糞,脖子爆出了青筋,氣得不知該如何回答。

教授與小民哥用餐時,教授好奇地問小民哥,「聽說台灣的新聞很自由,真的嗎?」;小民哥不同意地說,「沒有『十誡』道德基礎的新聞,只有『Anti-freedom』,只有『媒體暴力』,只有『政治的打手』,哪裡有『Freedom of speech and freedom of the press』?」

教授又問小民哥,「台灣主要的新聞媒體,有幾種?」;小民哥氣憤地說,「台灣主要的新聞媒體,只有兩種,一種喜歡舔『藍色痔瘡』,一種喜歡舔『綠色痔瘡』,它們都是『財團與黑道政治的工具』與『財團與黑道政治的打手』;台灣人受『漢文化、漢傳統、漢意識、漢歷史、漢書籍、漢文字與漢語言』等的影響,他們也與大陸人一樣是被閹掉的人,台灣哪裡有真正『道德性的人』?台灣哪裡有真正『道德性的新聞媒體』?」

2008-1-1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被閹掉的人與物件(小小說)

一位大陸著名的學者,經友人介紹認識小民哥,他拿了兩本書給小民哥說,「這是我在大陸出版的書,一本是詩集,一本是文集;很遺憾,這兩本書都有部分被共產黨的文編給刪掉了,否則更好,我送給你!」

小民哥將書退回後說,「我不讀被閹掉過的書,你應該將未被閹掉部份的書送人才是!」;學者抱怨地說,「在共產黨統治下,哪一本書沒有被閹掉過呢?」

小民哥氣憤地說,「不僅如此,兩千多年來所謂的『漢人、漢文化、漢傳統、漢意識、漢歷史、漢書籍、漢文字與漢語言等』,哪一樣沒有被閹掉過呢?」

2008-1-1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1/13/2008

Hugo: 臺灣的賄選文化(小小說)

臺灣立委選舉後,呂秀蓮說,「選前法務部接到檢舉,有近萬件賄選案,超過一萬人涉案,這藍綠兩邊都有,應該要求針對當選的涉案者優先查辦,不能說當選了就沒事;且賄選應該修法為終身不得參選,當選無效,政黨連帶處罰。」

小民哥提出了見,「臺灣的賄選文化,是『漢文化、漢傳統、漢歷史、漢文字與漢語言等教育』所造成的;妳想用『漢文化、漢傳統、漢歷史、漢文字與漢語言等』所生出來的『中華民國法律與制度』,來解決漢文化裡的賄選文化?這在邏輯上可能嗎?」

2008-1-1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臺灣政壇謊話與笑話(小小說)

“騙子大王”對“說謊大王” 說,「聽說臺灣立委選舉後,臺灣政壇有兩大謊話與笑話,那就是『謝長廷說,如總統大選落敗,將退出政壇』,還有『面對立法院未來藍綠懸殊情況,馬英九說,不管發生什麽挑戰,國民黨都會持續努力,我們不會濫用權力,並會以謙卑、戒慎恐懼的心情,讓全臺人民有嶄新的印象』,你信嗎?」

“說謊大王”氣憤地說,「臺灣政壇向來出謊話與笑話,例如,『陳水扁說,拉法葉艦案,縱使動搖國本,也要嚴辦到底』、『陳水扁說,如果吳淑珍見過陳由豪,拿過他的政治獻金,我們就退出政壇』、『臺北市長選舉後當日,宋楚瑜正式宣布,即日起退出臺灣的政治』、『馬英九說,社子島在他台北市長任內,沒有開發,他就要切腹』、『王世堅說,若國民黨在北市八仙過海,我就要跳海』、『李登輝說,我在政壇退休後要到臺灣貧苦的山地傳教』、『李登輝說,我不是臺獨,也從來沒有主張過臺獨。我李登輝言論集有25篇,哪一篇我有強調過臺獨』,這些政客的謊話與笑話,誰會信呢?」

2008-1-1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傾聽土地的聲音?(小小說)

荷歌社頭目“塔達歐.諾干”問“莫那魯道”(Mona Rudao),「聽說台灣立委選舉後,謝長廷說,『感謝人民教訓民進黨,他願意傾聽土地的聲音,懇請人民讓民進黨贏得總統大選、贏回台灣尊嚴。』,他真的知道如何『傾聽土地的聲音』?他真的知道什麼是『贏回台灣尊嚴』嗎?」

“莫那魯道”氣憤地說,「想要選當台灣外來政權『中華民國總統』的人,他如何能『傾聽土地的聲音』?他如何能『贏回台灣尊嚴』?」

2008-1-1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東亞病夫的性格(小小說)

“東亞病婦”問“東亞病夫”,「為什麼阿Q總是用“精神勝利法”,而不肯勇敢地“面對所有的問題”與“實質去解決所有的問題”?為什麼祥林嫂總是用“命運訴苦法”,而不肯勇敢地“對抗黑暗的勢力”與“對抗悲慘的命運”?」

“東亞病夫”氣憤地說,「這就是兩千多年來『漢文化、漢傳統、漢歷史、漢文字與漢語言等教育』,所孕育出來的奴隸文化,不是嗎?」

「有一戶人家,壞人闖進了空門,屋內一隻膽小的狗,不斷地吼叫,不斷地原地打轉,就是不肯將壞人趕出家門,這不就大多數大陸與台灣知識分子的性格嗎?有一戶人家,主人將屋內一隻貓關在圍欗裡,那隻膽小的貓,不斷地望著主人,不斷地哭叫,就是不肯推倒圍欗與離開圍欗,這不就大多數大陸與台灣人的性格嗎?」

2008-1-1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風』在哪裡?(小小說)

台灣立委選舉後,謝長廷說,「風愈大,我愈要走,感謝日頭照著我,感謝露水滴著我,讓我根基在,不怕颱風來!」;小民哥不同意地說,「你並不知道『風』在哪裡!『風』在臺灣錯誤地『沒有廢除漢文化、漢傳統、漢歷史、漢文字與漢語言等教育』,『風』在臺灣錯誤地『沒有廢除《中華民國》國號、國歌、憲法與制度』,『風』在臺灣錯誤地『沒有接受《全盤基督福音化》、《全盤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化》、《全盤美國精神化》、《全盤美國憲政化》、《全盤Laissez-faire Capitalism化》、《全盤Laissez-faire educationalism化》、《全盤Minarchism化》、《全盤英文化》』,不是嗎?」

蘇貞昌說,「民進黨可以教訓,不可以給他死,可以輸,不能倒,臺灣一定要顧好好!」;小民哥不同意地說,「你並不知道『臺灣要如何顧好』,不是嗎?你知道台灣政客要如何才能徹底地擺脫『權力的渴望、貪戀、腐敗與傲慢』嗎?」

2008-1-1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亞洲聯邦” 與“中國聯邦” (小小說)

袁紅冰說,「《聯邦中國憲法理論綱要》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的否定者;《聯邦中國憲法理論綱要》的神聖責任之一,就在於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作徹底的理論否定,並成為在現實中否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合法性的社會大變革的思想起點之一。」

小民哥不同意地說,「《聯邦中國》就是過去大陸《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的繼承者,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的繼承者,不是嗎?」

「《聯邦》是建立在對『Individualism、Liberalism、Love、Justice、Absolute moral』等信仰的文明理念與制度;《聯邦》是建立在超越『種族偶像、種族文化偶像、種族歷史偶像、種族語言偶像、種族統治中心偶像、種族大一統偶像』等信仰的文明理念與制度,不是嗎?」

「《聯邦》怎麼可能接受『中國』與『中華』的概念?《聯邦》怎麼可能接受建立在『大華種族沙文主義、大華主義、大中國主義、大中華主義』等的『中國』與『中華』概念?《聯邦》怎麼可能接受建立在『大中華種族統治中心主義、大中華種族大一統主義、大中華種族專制主義、大中華種族中央集權主義』等的『中國』與『中華』概念?」

「《聯邦》反『中國』與『中華』,所以《聯邦》反『中國聯邦』與反『中華聯邦』;正如同,『民主』反『專制』,所以『民主』反『民主專政』與『人民專政』,不是嗎?」

「你為什麼不用『亞洲』取代『中國』?你為什麼不學習『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 USA』,主張建立『United States of Asia, USA』?」

2008-1-1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1/12/2008

Hugo: “Moral and Spiritual Values” vs. “Political power and Material Values”

孔子在陳蔡絕糧七日,孔子餓得頭昏腦脹,孔子被野兔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魔鬼對孔子說,「你若是God的兒子,就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

孔子不悅地說,「別逗了!我哪裡是God的兒子,我是凡人,我現在肚子餓,我要吃酒肉;人活著,不靠食物行嗎?若是你給我肉時,請記得要將五花肉切成小方塊,這樣才符合聖人吃大餐的規矩,知道了嗎?」

魔鬼帶孔子去高樓上,魔鬼對孔子說,「你若是God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說,『God要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孔子大驚地說,「別逗了!我不相信God, God也不會托著我!我功名未成,我怎麼可以這麼尋短?」

魔鬼又帶他去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耀都指給他看,魔鬼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孔子立即五體投地跪拜說,「吾主萬歲萬歲萬萬歲!吾主萬歲萬歲萬萬歲!吾主萬歲萬歲萬萬歲!我何時可以得到這萬國與萬國的榮耀?」

2008-1-12(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必須說假話的世界vs.必須說真話的世界(小小說)

有一天,一位初來美的大陸留學生開車出遊,他與一輛美國年輕人開的車相撞;這位留學生突然想起了過去在大陸撞車的經驗,你必須先聲奪人、你必須大聲壓人、你必須搞死對方、你必須找關係疏通、你必須死命地維護自己,否則在這你死我活的鬥爭世界中,你如何能贏呢?誰都知道,在人間哪有真理與正義?不就是勝者為王嗎?不就是誰的後台硬誰贏嗎?不就是誰利害誰贏嗎?不就是誰狠誰贏嗎?

當警察來了之後,這位留學生不等那位美國年輕人開口,立即大聲地對警察說,「都是對方的錯,我沒錯!」

警察聽完這位留學生的話後,開始對那位美國年輕人進行詢問筆錄;這位留學生企圖阻止警察與那位美國年輕人的對話,並且不斷重復地對警察說,「都是對方的錯,我沒錯!」

警察有些不悅,旁邊一位會說華語的人,趕緊提醒這位留學生說,「你不可以這樣子!你必須尊重警察的職權,也必須尊重警察的辦案程序,否則他如何能辦案呢?」

此時,那位留學生回頭央求地對老先生說,「你幫幫我好嗎?你認識警察嗎?我該怎麼對警察說,才會對我有利呢?」;那位會說華語的人肯定地說,「在美國,你應該說『真話』,不要說『假話』,知道了嗎?」

2008-1-12(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遵守法律的精神(小小說)

有一天,一位剛從大陸來美探親的老先生,它為了走捷徑回家,竟然不走行人專屬的穿越道,而直接穿越大馬路;當他匆忙跑過馬路後,有一位美國老先生很生氣地對他說,「你不可以這樣穿越大馬路,這太危險了!你可能會被車撞死的,你必須遵守交通規則,你知道嗎?」

那位來自大陸的老先生稍微敷衍他後便離開了,他回到家後對兒子說,「我覺得美國人真是愛管閒事,他連我走路都要管,我在大陸走了一輩子的路,我還要他來教嗎?」

第二天,這位來自大陸的老先生,不幸被車撞死了;陪同老先生來美的妻子,對撞死他先生的一位美國年輕人吼叫,「你為什麼不讓行人呢?」

那位美國年輕人十分難過地說,「怎麼可能有人這樣過馬路呢?我真的很抱歉,我來不及煞車了!」;旁邊一位警察說道,「幾年前,有兩個來自大陸的小留學生,也是這樣過馬路被撞死的,難道大陸不教交通規則嗎?」

2008-1-12(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平埔族祖媽的話(小小說)

平埔族祖公對平埔族祖媽說,「1月9日,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竟然說,『考試委員有意提案國家考試廢考國文,此舉顯現考試委員忘了來自何處,數典忘祖!』,我們平埔族的子孫,怎麼會墮落到說這種無理與可恥的話呢?」

平埔族祖媽氣憤地說,「我們平埔族的子孫,與其學野蠻與落後的『漢文化、漢傳統、漢文字、漢語言』,為什麼不學文明與進步的『基督福音文化、美國精神、美式英文字、美式英語』呢?」

2008-1-12(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台灣可恥的奧步文化

紅色馬問藍色黨魔鬼,「我要怎麼做,才能當選總統呢?」;藍色黨魔鬼神秘地說,「我與你唱雙簧,你唱『清廉』戲,我唱『媒體抹黑對手』戲;等你當選總統後,我們再研究如何唱好『賣台』戲,你會演嗎?」

紅色馬問紅色黨魔鬼,「我要怎麼做,才能當選總統呢?」;紅色黨魔鬼神秘地說,「我與你唱雙簧,你唱『任內不統一』戲,我唱『啞巴』戲;等你當選總統後,我們再研究如何唱好『紅色統一』戲,你會演嗎?」

2008-1-12(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三千多歲的邪靈與病毒(小小說)

小民哥在研究甲骨文時,發現甲骨文裡不斷地發出腐爛的惡臭,不斷地溢出死人的血液,不斷地傳出奴隸鬼的哭聲;其中有一片龜甲,竟然變出了不同人的臉型,也不斷地發出了詭異的狂笑聲。

小民哥凝視著這個不斷變化的臉型,它所變的臉,包括「黃帝、蚩尤、伏羲、女媧、高辛之前的重黎、唐虞的麥和、夏的昆吾、殷商的巫王、殷商的巫師、殷商的巫祝、殷商的巫醫、殷商的巫卜、殷商的巫咸、子受、姬昌、姬發、周的大宗伯、周的祝宗、周的巫官之長、周的司巫、周的大視、周的小祝、周的喪祝、周的史性、周的英弘、宋的子韋、鄭的稗灶、齊的甘公、楚的唐昧、趙的尹臯、魏的石申、卜偃、子韋、靈山、巫咸、巫即、巫股、巫彭、巫姑、巫真、巫禮、巫抵、巫謝、巫羅、巫斷、巫盼、巫真、巫禮、巫孔、巫履、巫禮、巫相、巫成、甘氏、石氏、唐蒙、史墨、梓慎、稗灶、孔子、孟子、荀子、李斯、韓非、贏政、趙高、劉邦、呂后、張讓、 董仲舒、劉徹、王莽、張角、曹操、劉備、孫權、黃巢、李世民、高力士、李輔國、趙匡胤、朱熹、童貫、朱元璋、陳友諒、王振、劉瑾、魏忠賢、王陽明、張獻忠、李自成、和珅、曾國藩、洪秀全、楊秀清、慈禧、安德海、李蓮英、康有為、梁起超、袁世凱、鄒容、章太炎、孫文、蔣介石、毛澤東、魯迅、胡適、周恩來、林彪、鄧小平、李鵬、江澤民、陳水扁、連戰、宋楚瑜、馬英九、謝長廷、龍映台、關中、趙少康、李濤、余光中、李敖、陳文茜、柏楊、余樟法、李安、陳凱歌、張藝謀……」

在變臉時,這片龜甲不斷地狂笑,隔了許久后它突然說道,「只要是經常不自意識地使用『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的人,就會是自投羅網而受我完全操控與綁架的人,我就可以吃掉他們的靈魂,我就可以變出他們的臉來;大部分的臺灣與大陸人,不都是與我有相同的一張臉?你知道我真正的名字嗎?」

小民哥氣憤地說,「你的名字,就是魔鬼,就是邪靈,就是撒旦;你所寄生的載體,就是『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就是專制與邪惡文化的病毒,就是專門害人、殺人與吃人靈魂的病毒!我將用耶穌基督的Holy Spirit and Light,來消滅你!你以為你可以永久不斷地複製與存活嗎?」

2008-1-11(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1/11/2008

Hugo臺灣永遠的財團、黑道與黑金政治(小小說)

阿舍對小民哥說,「據統計,在臺灣309個鄉鎮市中,黑道介入政治的已達八、九成,有些鄉鎮市中,黑道在代表會占六成以上,臺灣人該如何面對這個嚴肅的問題?臺灣每位競選『立委』者,一般需要花費2000萬到上億元的新臺幣,當他當選後,他會如何連本帶利地賺回這些錢呢?」

小民哥氣憤地說,「受『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綁架的臺灣人,永遠不可能反省這些本質性的問題!除非臺灣人接受《全盤基督福音化》、《全盤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化》、《全盤美國憲政化》、《全盤Laissez-faire Capitalism化》、《全盤Laissez-faire educationalism化》、《全盤Minarchism化》、《全盤英文化》,否則臺灣人如何能對抗這些萬惡的『財團、黑道與黑金政治』呢?」

2008-1-11(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訴苦的文化(小小說)

大陸的“祥林嫂”對臺灣的“祥林嫂”說,「大陸共產黨實行暴君獨裁,大搞國家恐怖主義;以權代法,無法無天;偽造歷史,欺騙民眾,顛倒黑白,誣陷好人;踐踏人權,殘害善良的人,對一切敢於堅持個人政治觀點、思想與信仰的人進行殘酷迫害;依靠強權迫使人民接受共產主義,長年累月地對人民進行精神控制與洗腦;巧立名目,強行剝奪私有財產,侵吞國有資產;貪污腐化,徇私舞弊,偷盜人民資產,道德淪喪;煽動人民內鬥,破壞善良風俗,毀滅善良人性,擾亂社會,為非作歹;導致超過八千萬人非正常死亡,導致一年有八萬七千件人民抗暴事件;實行一胎化政策,強迫婦女墮胎與絞殺無數未出生的嬰兒;濫取活體人器官,販賣活體人器官;隨意關押、虐待與迫害宗教信徒;濫墾樹林、濫挖礦源、濫取自然資源、濫污染水源等;導致生態浩劫與嚴重破壞環境……,大陸人真是命苦呀!」

臺灣的“祥林嫂”也對大陸的“祥林嫂”說,「最近臺灣經濟不景氣、各行業蕭條、財團綁架政治、黑道綁架政治、政黨惡鬥、媒體暴力、貪污腐化盛行、族群矛盾、藍綠對立、賄選買票、人情政治、紅包政治、酬庸政治、失業率提高、貧富差距擴大、人民生活的痛苦指數上升、臺灣產業空洞化、經濟邊緣化日趨嚴重、患憂鬱症者越來越多、窮人也越來越多,臺灣的社會因貧窮而導致的燒炭自殺、殺子自殺、投海自殺等事件層出不窮:2001至2005年,自殺人數高達16679人;2005年全臺灣有4282人自殺,臺灣人真是命苦呀!」

小民哥對他們說,「你只會訴苦,有啥用呢?你相信『One person can change the world』嗎?你相信『One person can help to change the world in a good way? 』嗎?」

2008-1-11(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仇恨、悲情、暴力、跪哭vs.阿Q、孔乙己、人血饅頭、祥林嫂(小小說)

台灣的“馬扁先生”對“魯迅”說,「最近台灣的立委選舉,充滿了: 『仇恨、悲情、暴力、跪哭』等文化,這是怎麼回事呢?」

“魯迅”大笑地說,「沒想到我的『阿Q、孔乙己、人血饅頭、祥林嫂』等故事,竟然在現在台灣的立委選舉時出現;未來的台灣立委,不就是那群『阿Q、孔乙己、華老栓、祥林嫂』嗎?」

2008-1-11(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1/10/2008

Hugo: God always gives you more than what you want.(小小說)

白雪公主在打掃房間時,巫婆來敲門;白雪公主開門後,巫婆說要給她一個「可以許願的蘋果」,只要咬一口這個蘋果,就可以許任何的願,就可以讓你心中的夢想實現。

白雪公主正要同意接受時,七個小矮人恰巧回來,他們覺得巫婆的心術不正,於是立即將巫婆趕走了;白雪公主有些失望,她覺得失去了一個吃蘋果許願的機會,因為她很想許願「希望王子盡快來找她」。

當天晚上,白雪公主向God禱告,她請God幫助她,「讓巫婆再帶『可以許願的蘋果』來找她」;然而,一年過去了,巫婆仍然沒有帶蘋果來找她!

白雪公主抱怨地對七個小矮人中的“萬事通”說,「《聖經》裡,耶穌不是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嗎?為什麼我祈求God,『希望巫婆再帶蘋果來找我』,但是巫婆卻沒來,這是怎麼回事呢?」

“萬事通”肯定地說,「God要保護你,不讓妳受巫婆的騙,不讓你吃巫婆的毒蘋果,妳不知道嗎?請妳耐心地等,God會有安排的,God總是給人更奇妙、更多或更好的,不是嗎?」

此時,突然有人來敲門,白雪公主開門後,驚喜地看見了王子;王子連忙抱歉地說,「對不起,讓你久等了!我花了一年的時間打工,才存夠了結婚的錢,我現在要來娶妳了!」

2008-1-10(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1/09/2008

Hugo: 21世紀撒旦的新計畫(小小說)

在永恆黑暗與邪惡的地獄裡,馬克思對撒旦說道,「20世紀已經過去了,我那套共產主義,遲早要被人類徹底地埋進歷史的墳墓成為灰燼,那麼我們要如何才能讓人類繼續走『反自由化、大政府、專制、奴役與封閉社會』的黑暗路線呢?」

撒旦胸有腹案地說,「我已經設計了『新的假正義神話』,我也已經發動了全球的左派人士,對所有民主與自由化的國家進行猛烈的攻擊,我相信距離最後的成功已不遠了!」

「我用『全球暖化的謊言』,來攻擊所有進步的民主與自由化國家的環保,來掩護專制國家繼續搞『生態浩劫與環境破壞』;我用『馬爾薩斯的兩個數學級數論』,來否認所有進步的民主與自由化國家的『有能力增加食物供應量』,來掩護專制國家大搞『迫害人權、屠殺人與強制墮胎』;我用『人口爆炸論』,來抑制所有進步的民主與自由化國家發展人口,來掩護專制國家繼續搞『人口大生產』;我用『成長極限論』,來抑制所有進步的民主與自由化國家的工業發展,來掩護專制國家偷偷發展『核武器、生化武器與導彈』;我用『地球資源即將枯竭論』,來建立所有進步的民主與自由化國家的原罪,來掩護專制國家大搞『濫砍樹林、濫挖礦源、濫污染水源與耗盡大地資源』;我用『《京都議定書》的二氧化碳謊言』,來促使所有進步的民主與自由化國家『降低生活水準與製造經濟蕭條』,來掩護專制國家繼續搞『掠奪性經濟、強盜性經濟、生態浩劫與環境破壞』;我用『反對經濟全球化』,來阻止所有進步的民主與自由化國家的『輸出自由理念』,來掩護專制國家大搞『反自由化、大政府、專制、奴役與封閉社會』,這就是21世紀我的新計畫!」

馬克思疑惑地問道,「最近有超過一百名科學家、工程師及經濟學家聯名向聯合國秘書長致信,他們指出以『減排』來阻止氣候變化非但毫無科學根據,減排措施所造成的資源錯配和經濟放慢,對人類的遺害可能更大;他們說,二十世紀後期全球平均氣溫上升的幅度(每十年0.1至0.2 ℃),其實並沒有偏離過去一萬年來自然氣候變化的幅度;傳媒渲染的冰川融化、海水上升以及動物遷徙等現象,並沒有顯示氣候有異常的變化。你真得騙得了全人類嗎?」

撒旦大笑地說,「謊話說一千遍,就會變成真理!過去的共產主義,不就是用這種方式騙取政權,然後大搞『反自由化、大政府、專制、奴役與封閉社會』的文化嗎?」

2008-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緣起觀、中道觀與空觀(小小說)

“空空道人”對小民哥說,「佛教的『緣起觀』,最主要的論點就是認為存在的一切事物,其發生與進展與終結都是有條件的;這個世界沒有絕對的命定論,也沒有絕對的目的論,因為真正決定一切的,不是超越的主宰,也不是偶然,因緣決定一切!」

小民哥不同意地說,「『緣起觀』,並沒有回答『萬物起源』、『時空起源』、『生命起源』、『知覺起源』、『道德起』等問題,不是嗎?」

“空空道人”對小民哥說,「佛教的『中道觀』,是指看清楚真相,避開一切錯誤的極端,唯有中道才沒有煩惱;世界上任何極端的東西,都不能持久,中道才是常道!」

小民哥不同意地說,「『中道觀』,就是『容忍邪惡』、『不敢堅守正義』、『不敢爲正義而戰』、『姑息主』、『妥協主義』等,不是嗎?」

“空空道人”對小民哥說,「佛教的『空觀』,就是『這個世界什麼都沒有』,就是『這個世界什麼都無自性』,就是「這個世界什麼都是空幻的』!」

小民哥不同意地說,「那麼你是誰?那麼你不是否定了你的存在?那麼你不是否定了你的所有理論?你知道『Existence is existence』、『Existence is not non-existence』嗎?你知道『Individualism、Liberalism、Absolute moral、Human dignity、Human Rights、 truth、 love、 justice、 freedom、 Happiness』等價值是存在的嗎?」

2008-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流亡vs.與耶穌同在(小小說)

楊寬興說,「我清楚地意識到了自己的身份:一個流亡在自己國土上的反叛者。……六四之後,我再也不可能有對國家政權的忠誠,所有這個政權的圖騰象征物,在我的眼中,都不再有神聖可言,相反,還帶有一種血腥的味道。這樣的本能反感是如此強烈,十八年中,流亡便是徹底的流亡,從未有過回歸。」

小民哥不同意地說,「如果你有信仰,如果你認識耶穌,那你就可以明白『耶穌的國在你的心裡』,那你就可以明白『你加上耶穌』大於一切,那你就可以明白『你是為Individualism、Liberalism、Absolute moral、Human dignity、Human Rights、 truth、 love、 justice、 freedom、 Happiness』等價值理念而戰,不是流亡,不是嗎?」

2008-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惡魔的代言人(小小說)

老子對小民哥說,「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小民哥不同意地說,「你所說的『天地』是Devil,不是God!」

老子對小民哥說,「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小民哥不同意地說,「你所說的『聖人』是獨裁統治者,不是Great person!你為什麼總是喜歡講一些反道德與混亂道德的概念?」

2008-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Spiritual reform and Spiritual revolution (小小說)

為了大力推動改革,王安石慷慨地說道,「人言不足恤,天變不足畏,祖宗不足法!」

小民哥不同意地說,「沒有『耶穌的福音、愛、正義與關懷』等理念為基礎,人類如何能談所謂的革命或改革?」

2008-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Personal Values and Spiritual Identity (小小說)

秦始皇出遊,威風八面。劉邦見後說道,「嗟呼,大丈夫當如此也!」;項羽見後說道,「彼可取而代也!」

小民哥氣憤地說,「這些人只對『權力名位』、『榮華富貴』、『功名利祿』等感興趣,這不就是一群不懂『Spiritual values and personal identity 』、『The question of the meaning of life and self-responsibility』的豬嗎?這不就是一群豬的心聲嗎?」

2008-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變態與病態的快樂哲學(小小說)

成吉思汗說,「人生最大的快樂莫過於到處追殺敵人,搶奪他們的土地財富,聽著他們的妻兒哭泣。」

小民哥氣憤地說,「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這是什麼樣變態與病態的快樂哲學?」

2008-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大陸在毒水裏養魚?(小小說)

在大陸某一座有毒的污水池裡,“被毒得快死的大甲蟹”氣憤地對“被毒得快死的魚”說,「最近電視報導,『1月8日,農業部副部長在國新辦發布會上表示,《紐約時報》有一篇報道說中國在毒水裏養魚。這個報道是嚴重誤導公眾。』,這位共產黨官員豈不是睜著眼說瞎話嗎?」

“被毒得快死的魚”也氣憤地說,「大陸漢人居住地附近的所有河川、湖泊、養魚池、水溝等,那一個沒有毒呢?大陸的漢文化與共產主義文化,早就把人的良心給毒死了,『人』與『魚』不都是活在毒池裡嗎?」

2008-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1/08/2008

Hugo: 舊病毒加新病毒增強病毒毒性(小小說)

在地獄裡,胡適悲慟地問小民哥,「你看現在的東亞大陸人,活得多麼悲慘與痛苦呀!這麼多的『有毒人心、有毒食品、有毒物品、有毒空氣、有毒河水、有毒環境』!經過了百年來的苦難命運,我真不知道東亞大陸人爲什麼最後會選擇『共產主義』?」

小民哥肯定地說,「東亞大陸人被『漢文化』所綁架,他們每天所用的『漢文字與漢語言』裡充滿了『專制、封建、等級制、邪惡與奴隸』等病毒意識,他們能不痛苦嗎?」

「『漢文化』就是『大龍文化』,就是『古蛇文化』,就是『撒旦文化』;『撒旦文化』懼怕『光』,尤其懼怕『耶穌基督之光』,所以它必然會選擇『黑暗』,所以它必然會選擇代表邪惡的『共產主義』,不是嗎?」

「『共產主義』裡的『無神論、唯物論、進化論、仇恨意識、無產階級專政』等病毒文化,加上了『漢文化』裡的『專制、封建、等級制、邪惡與奴隸』等病毒文化,東亞大陸能不毒上加毒嗎?東亞大陸能不產生『有毒人心、有毒食品、有毒物品、有毒空氣、有毒河水、有毒環境』嗎?」

2008-1-8(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漢文化的DNA密碼 (小小說)

台灣“漢文化病毒研究者”的林昭仁對小民哥說,「應該從漢文化的象徵--文字著手攻其堅,揭露漢文字所隱藏的內在邏輯,它是以封建思維,血緣宗法為核心主軸所延生的文字系統,即是顯示出此種思維先於文字,這何其可怕!」

「它一方面說明漢人社會在其形成初期已經是血緣宗法的封建社會,一方面說明其歷史之古老、源遠流長, 與時俱進而不斷改變形貌,其核心DNA卻從未改變;若由此攻堅,將是其要害,會很有力道!」

「提供一個初步的想法線索,它偽裝封建思維最重要的一個變貌---- 『孝』,以真實社會中一個單元基礎細胞----『家庭』,取家庭價值之一『孝』, 並將其無限上綱,『孝』成為不容質疑,不容挑戰的絕對價值;然後將『孝』植入政治建構、家庭DNA與政治 DNA混生結合,先讓個人成為家庭的俘虜,再成為政治的俘虜 ,讓人無所逃於天地之間。」

「從漢人之社會心理病理分析, 以一個人一生的真實生活,在漢文化當中、儒家思想對『孝』之絕對價值的形式,沒有任何違背『孝』的絲毫空間,這在真實生活當中不可能完全實踐,於是稍有違背,道德的壓力立即成為一個人一生的罪疚包袱;這個沉重的內在心靈包袱,成為一個人生命的陰影而使人的性格不快樂,也使一個人的態度不自覺地謙卑低下,進而使一個人在封建體制的政治結構當中,成為『溫、良、恭、儉、讓』的畸型人格;當社會充滿這些內在畸型人格的群體時,社會正義成為絕響。」

「漢人社會藉由『經、史、子、集』等『漢文載體』,對知識分子進行人格思想之養成與控制,其中最特別的是將『孝』之高舉為絕對價值。兩千多年來歷朝無不大力倡導與宣導『孝』 之主綱,諸如,兩漢都號稱『以孝治天下』、漢呂后『舉孝授官』、漢惠帝表彰『孝悌』、漢文帝置『《孝經》博士』、漢武帝確立『舉孝廉』、漢代從中央到地方都要置『《孝經》師』、漢代『用人以《孝經》取士』等。在以『孝』為絕對價值的漢人社會,士人莫不以此為圭臬,而同時『孝』的無限上綱至所有面向,使個體生命在這種天羅地網中無所遁逃,這是士人獲得功名利祿必經的關卡;若著有聲譽,其中對個人生命人格的扭曲程度,愈能獲得晉身之用,此隱含確認了其人之思想性格、內在 DNA吻合封建體制的政治DNA ;換句話說,生命DNA被淨化形塑至符合封建社會的政治篩選,以確認其將繼續複製同型政治 DNA,這是鞏固維繫封建制度、皇朝血胤、宗法社會,最有效的方式。」

「其結構是: 『封建思維(人的不平等) 』→ 『政治建構 (科舉制度) 』 →『社會價值(三綱五常、四維八德) 』 →『家庭價值( 孝無限上綱) 』 →『個體生命(罪疚感)』→複製產生( 循環複製)『個體生命→家庭價值→社會價值→政治建構→封建思維』。這是一個經過精密設計的絕妙巧門!」

「這種社會已經篩除任何自由、平等觀念的原始DNA種子,因而無法孕育發展自由、平等的觀念, 制度與價值 , 二千年來漢人社會, 文化歷史自証了是一個不自由、不平等的社會,當然無法產生社會正義的觀念與價值!」

小民哥提出了意見,「漢文化企圖用『天子取代God』、用『禮教取代 Absolute moral』、用『禮治與王法,取代People have the right to enact their own legislation 與Rule of law』、用『倫理等級制與差序位格,取代 All man are created equal』、用『君臣父子之道與血統意識,取代All man have natural human rights 、All power belongs to the people 與People have the rights to liv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用『血緣與宗族主義,來建立威權與特權政治』、用『集體主義與絕對服從主義,取代Individualism、 Liberalism』、用『功名利祿權位與榮華富貴等功利主義,取代Seeking the meaning of life 、Seeking spirituality』、用『成者王敗者寇之道,取代 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Love your enemy as yourself』、用『祖先崇拜與崇古主義,取代崇尚創新與變革意識』、用『絕對的忠孝主義,來建立專制與奴隸制』、用『充滿專制、封建與邪惡等病毒意識的漢文字與語言系統,來變人為奴與白痴』,這不就是漢文化企圖用『無神論』、『唯物論』、『權力論』等來混亂奠基在『 God的創造事實』的『生命起源』、『知覺起源』、『道德起源』等根本問題?

「這不就是漢文化企圖將人變成豬的目的?這不就是兩千多年來漢文化的DNA 密碼?這不就是兩千多年來東亞大陸永遠走不出『專制與奴隸文化』的原因?這不就是兩千多年來東亞大陸文化『永恆回歸黑暗與邪惡』的原因?」

2008-1-8(Hugo 文集, 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死亡俱樂部(小小說)

在地獄裡,“大漢種族沙文主義與大一統主義俱樂部”的成員鬼正在開會,魯迅鬼對著康有為、梁啟超、鄒容、袁世凱、黃興、章炳麟、胡適、孫文、蔣介石、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等會員鬼說,「寫《醜陋的中國人》書的柏楊,最近說『我要活到中國的和平統一』、『除非中國強我才能開心』、『重回大陸真好』、『我們的國家只有一個,那就是中國。我們以當一個中國人為榮…』,我堅信等他死後,它將成為我們的會員!」

鄒容大笑地說道,「在東亞大陸,只要你不是真正的基督徒,只要你不接受美國精神化,只要你繼續說漢語與用漢字,我就有辦法讓你參加我的俱樂部,不是嗎?」

2008-1-8(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來生不做中國人vs. 現在不做中國人(小小說)

在地獄門口前,一位“只會說漢語與寫漢字”的人對小民哥說,「我來生不做中國人!」

小民哥阻止了這位即將走入地獄的人後說道,「你現在就可以不做中國人!你可以選擇做基督徒,你也可以選擇做美國人,只要你有堅定的信仰,你就可以,不是嗎?」

2008-1-8(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糞屎vs. 黃金(小小說)

在糞坑前,一位“只會說漢語與寫漢字”的人對小民哥說,「你看,這麼多的黃金!」

小民哥驚訝地說,「這是糞屎,不是黃金,你分不清楚嗎?……這也難怪,凡是進入到『漢語與漢字世界』的人,他們不是經常將糞屎當作黃金嗎?他們不是經常將統治者餵養奴隸的糞屎,當作黃金嗎?不是經常將本質是糞屎的『權利名位』、『榮華富貴』與『功名利祿』,當作黃金嗎?他們知道『Holy Spirit』、『Jesus’ Gospel』與『Ten Commandments』,才是黃金嗎?」

2008-1-8(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1/07/2008

Hugo: Freedom vs. Anti-freedom (小小說)

“漢人”對“Freeman”說,「所謂的Freedom,就是『為所欲為』,就是『毫無限制』』,就是『徹底放縱』,不是嗎?」

“Freeman”不同意地說,「在不違反《十誡》的原則下,你可以做任何的事情,這就是Freedom;在違反《十誡》的情況下,你做任何的事情,這就是Anti-freedom,你理解嗎?」

2008-1-7(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容忍邪惡vs. 不容忍邪惡(小小說)

“容忍邪惡”對“不容忍邪惡”說,「我什麼事都可以容忍,就是不可以容忍不同的意見!」

“不容忍邪惡”對“容忍邪惡”說,「我不能容忍任何違反《十誡》的思想與行為,除此之外我什麼事都可以容忍!」

2008-1-7(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藍眼睛vs.綠眼睛(小小說)

臺灣鯛問櫻花鉤吻鮭,「中國國民黨的眼裡有什麼?」;魚櫻花鉤吻鮭氣憤地說,「它的眼裡只有大中國,沒有臺灣國,不是嗎?」

臺灣鯛又問櫻花鉤吻鮭,「民進黨的眼裡有什麼?」;魚櫻花鉤吻鮭又氣憤地說,「它的眼裡只有選票,沒有臺灣國,不是嗎?」

2008-1-7(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物種起源》與《易經》(小小說)

在世界末日之前,十角七頭的大紅龍好奇地問大鷹,「在《物種起源》書裡,達爾文從觀察生物的現象,提出了生物進化的學說,他認為物種的形成可以由簡到繁、由低級到高級不斷地進化與發展;在《易傳•系辭上》書裡提到,『易有太極,是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它們有什麼共同之處?」

大鷹肯定地說,「它們都是不斷地強調『生成』與『變化』,就是不肯提God的『創造』,不是嗎?」

2008-1-7(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進化論導致人類文明的戰爭與苦難(小小說)

被稱為「熱力學之父」的凱爾文(William Thompson Baron Kelvin)說,「進化論只是一個學說呢?還是一個不變的定律?進化論能夠回答生命是怎麽產生的嗎?……進化論假設整個生物的進化與年代,都在與今天相同的環境裡產生,這種臆測,違反了熱力學的定律。」

「我們都知道地球的地質年代上有一段漫長的年代是沒有生命的,而後突然有生命產生。沒有任何力量可以產生生命:無論是機械性的動力,是化學的變化,是電子的傳遞,是礦物的結晶,是原子的力量,都無法使生命從無變有。當你認真的面對這個問 題,你必須承認這是科學跨不過的門檻。這是God的奧秘。…我並不反對生命在產生以後,因著某些環境的改變,生物會有一些進化的現象,但是最基本的真理仍不 改變──是God創造了生命,並且有智慧地掌管一切。」

「人有道德、有愛、有對於永生不朽的渴慕。如果人只是無意義的,偶然的 進化產物,怎麽會問這些有意義的問題?」

小民哥提出了意見,「1859年,達爾文提出了進化論學說,『他認為生物不是God創造的,而是經過漫長的歲月從簡單到復雜進化來的。』;進化論(evolution)一直都只是一種假說,而不是定律,不是嗎?進化論說人和猴子的祖先相同,但是進化論卻沒回答人與猴子的祖先是那裡來的,不是嗎?當人與猴子混為一談時,人的尊嚴、愛、正義、理念、權利、道德、良心與責任等價值,就不存了,不是嗎?」

「進化論的本質是無神論的哲學與宗教,進化論的立場必然否定人類生存的意義和價值,進化論的觀點必然導致社會道德的退化,進化論的結果必然導致種族滅絕和階級鬥爭,進化論的結果必然導致人類文明的墮落與沈淪,進化論的結果必然導致人類種族的戰爭與大屠殺,不是嗎?」

「馬克思與恩格斯在《馬克思、恩格斯論宗教》書中說,『現在我們以進化的概念來看宇宙,再也沒有空間容納一位創造者或統治者了。』;馬克思說,『達爾文的著作非常重要,它從自然科學的角度支持了人類歷史上的階級鬥爭,完全符合我的觀點。』;恩格斯說,『(進化論是)十九世紀三大科學發現之一……優越的無產階級將贏得這場生存鬥爭。』,這些邪惡的思想,不就是導致近代人類無窮戰爭與苦難的根源嗎?」

2008-1-7(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支持中國國民黨等於屠殺未來台灣人的命運

中國國民黨,不論過去在大陸或現在在台灣,都是人類最邪惡與危害性的政黨;我覺得很荒謬,台灣人竟然還沒有將它趕出台灣的土地,這是台灣人的十分愚昧與恥辱。

這種十分愚昧與恥辱,與台灣人還沒有將所有「殺人魔王蔣介石的銅像」砸爛與銷毀一樣,多麼令人氣憤?這與某些人公然眛著良心供奉希特勒的銅像有什麼差別?

為什麼說「中國國民黨是人類最邪惡與危害性的政黨」?因為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黨一樣,它們都是大漢種族沙文主義與大漢種族大一統意識下的產物,它們都是宣揚大中國主義與大中華種族主義的禍首,它們都是宣揚漢種族歷史神話與奴化教育的推手,它們都是主張「萬惡的大政府主義與社會主義」的左派政黨,它們都是長期阻礙兩岸人民「民主、自由、人權與法治等教育」的罪人,它們都是長期阻礙兩岸人民「民主、自由、人權與法治化」的兇手,不是嗎?

近年來,中國國民黨除了不斷地利用「媒體武器與暴力」大規模製造謊言與謠言、不斷地砸鉅資搞廣告催眠與洗腦、不斷地製造社會不安與亂源、不斷地唱衰台灣經濟、不斷地將台灣往下拉、不斷地杯葛執政黨政策與行政、不斷地讓國會空轉、不斷地對全民健保濫加碼、不斷地對社會福利制度濫加碼、不斷地濫推「錢坑法案」、不斷地制定一大堆掏空台灣國庫法案、不斷地包庇黑金財團捲款逃亡國外、不斷地想把台灣經濟搞垮、不斷地想把台灣社會秩序搞壞、不斷地反對全民公投、不斷地扶持黑道與黑金政治、不斷地阻礙台灣人討國民黨黨產、不斷地投共與親共、不斷地聯合中共來打壓台灣……,它究竟做了什麼幫助台灣政治與經濟發展的事情?答案是完全沒有!

這樣邪惡與罪惡的政黨,這樣擾亂台灣政治與經濟的政黨,這樣聯共制台的政黨,這樣謊話說盡與壞事做絕的政黨,這樣危害台灣人安全與發展的政黨,如果還支持它,那不就等於屠殺「未來台灣人的生機與命運」嗎?

2008-1-7(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人人平等”理念的唯一支撐基礎

在不相信God、在不敬畏God、在不遵守God的戒律世界裡,“人”大於“God”,於是就形成了“有權力的人說的算”、“有武力的人說的算”、“有勢力的人說的算”、“有財力的人說的算”、“多數人說的算”等現象;在這樣人本主義的世界裡,怎麼可能沒有“特權階級”?怎麼可能沒有“人的邪惡與罪惡”?怎麼可能會有“Absolute love、Absolute justice、Absolute good、Absolute truth、Absolute beauty、Absolute moral、Absolute law、Absolute individualism、Absolute liberalism” 等的理念?怎麼可能會有“人人平等” 的理念?

在絕對相信God(耶穌)、在絕對敬畏God(耶穌)、在絕對遵守God(耶穌)的戒律世界裡,“God”大於“人”,例如《聖經》充分體現了“God is Love”、“The Holy Spirit is God”、“I believe in one God”、“God說的算”、“耶和華說的算”、“耶穌為拯救人類的罪而死”、“耶穌說的算”、“《十誡》說的算”、“人說的不算”等理念;在這樣敬畏God的世界裡,當然會出現“All man are created equal、All man have natural human rights、All power belongs to the people”等的理念,當然會出現“Absolute love、Absolute justice、Absolute good、Absolute truth、Absolute beauty、Absolute moral、Absolute law、Absolute individualism、Absolute liberalism” 等的理念,因此“I believe in one God(耶穌)” 是“人人平等” 理念的唯一支撐基礎,不是嗎?

2008-1-7(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吹牛大王與騙人大王(小小說)

在曲阜孔府詩禮堂裡,“吹牛大王”自豪地對“騙人大王”說,「中國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偉大異常,如同耀眼的星辰,照耀了漫長的五千年時光;其中的許多精華,被代代相傳,價值歷久而彌新,我以身為中國人自豪!」

“騙人大王”嘲笑地說,「別吹牛了!你全身上下的穿戴與周圍左右的使用物品,那裡有所謂的偉大的中國文化?……你為啥私下老是說要安排子女到國外留學與移民?」

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前,“騙人大王”驕傲地指著北京奧運的招牌對“吹牛大王”說,「經歷了百年來的屈辱,中國終於和平崛起了!」

“吹牛大王”嘲笑地說,「別騙人了!在大陸共產黨的一黨獨裁專制下,那裡有所謂的和平崛起?在大陸共產黨不斷地幫助恐怖主義國家發展導彈與核彈技術下,那裡有所謂的和平崛起?在朱成虎的核彈威脅論與遲浩田的核捆綁論下,那裡有所謂的和平崛起?」

2008-1-7(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東亞大陸各地區人民的主體性(小小說)

在陰間,湖南人祖公好奇地問湖南人祖媽,「我們的後代子孫,是否已經成立了自己的國家?他們是否已經意識到湖南人民的主體性呢?」;湖南人祖媽悲憤地說,「我們後代子孫,現在還受漢人文化與文字的洗腦,現在還活在假漢人專制政治的結構裡,現在還在做假漢人政權的奴隸,他們如何能以湖南人民的主體性獨立建國呢?」

四川人祖公也好奇地問四川人祖媽,「我們的後代子孫,是否已經成立了自己的國家?他們是否已經意識到四川人民的主體性呢?」;四川人祖媽也悲憤地說,「我們後代子孫,現在還是奴隸,奴隸如何能思考四川人民的主體性?奴隸如何能獨立建國呢?」

東亞大陸各地區的祖公與祖媽,也有類似性的對話;他們覺得很奇怪,紛紛疑惑地問天,「為什麼到了西元2008年,世界竟然還存在著專制政治與奴隸文化?這不是很奇怪嗎?」

2008-1-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出賣台灣人vs. 出賣台灣國 (小小說)

台灣立委選舉前夕,阿舍對小民哥說,「陳水扁總統一月六日晚表示,立委選舉還有討黨產、支持民主及『顧』台灣等三項重要意義;立委若敗選不僅是民進黨選輸,台灣也輸;不但是國民黨贏,還是共產黨贏!台灣怎麼能讓『走親共路線』的國民黨執政呢?」

小民哥氣憤地說,「民進黨與國民黨,都不代表真正的台灣,都不代表台灣人民的主體性,都代表漢人惡質與腐敗文化的政治,都代表黑金與財團政治,都代表萬惡的大政府主義政治,都代表萬惡的社會主義路線政治,都代表『中華民國』的外來政權,都代表擁抱『混亂與落後的中華民國憲政』的政黨;國民黨出賣台灣人,民進黨出賣台灣國;國民黨親共,民進黨恐共,你能支持它們嗎?台灣人何時才會唾棄這兩黨與以台灣人民的主體性獨立建國呢?」

2008-1-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1/06/2008

Hugo:臺灣原住民vs.臺灣少數民族

2007年10月15日,中華日報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昨 (十五 )日走訪臺東縣原住民鄉鎮,發表『多元共榮』的原住民政策,……,他表示,原住民族連年飽受颱風、豪雨及土石流侵襲,執政黨目前編列經費,不足以重建原住民家園。國民黨如果執政,將以四年五百億元經費,辦理『原住民族基層建設方案』,專用於建設原住民鄉鎮的農路、產業道路、橋樑、堤防、護岸、水電、消防、邊坡水土保持以及調查、安置安全堪虞之滑動部落,以保障原住民生命財產安全和保育國土。」

2007年10月16日,新華網報導,「國民黨2008參選人馬英九15日發表『多元共榮』的臺灣少數民族政策,允諾執政後編4年500億元新臺幣推動少數民族家園重建及鄉土保育;同時試辦少數民族自治區,分階段實現自治願景。……馬英九同時發表“多元共榮”的臺灣少數民族政策。馬英九表示,臺灣少數民族連年飽受臺風、豪雨及泥石流侵襲,臺當局目前編列經費不足以重建少數民族家園。國民黨如果執政,將以4年500億元新臺幣經費,推動少數民族家園重建及鄉土保育。」

2007年10月16日,香港文匯報報導,「國民黨2008參選人馬英九15日發表『多元共榮』的少數民族政策,允諾『執政』後編四年五百億元新臺幣推動臺灣少數民族家園重建及土地保護;同時試辦『少數民族自治區』,分階段實現自治願景。……據『中央社」報道,馬英九表示,島內少數民族連年飽受臺風、豪雨及土石流侵襲,臺『執政黨』當前編列經費,不足以重建少數民族家園。國民黨如果『執政』,將以四年五百億元新臺幣的經費,辦理『原住民族基層建設方案』,專用於建設少數民族鄉鎮的農路、產業道路、橋梁、堤防、水電、消防以及調查安置安全堪憂的滑動部落等。」

大陸共產黨將「臺灣原住民」更改為「臺灣少數民族」;將「臺灣執政黨」更改為「臺灣當局」;將「臺灣境內」更改為「臺灣島內」;將「保育國土」更改為「鄉土保育」,這是明顯的「大漢沙文主義」與「大中國意識」行為,這是多麼邪惡與可笑的行為?

「根據高雄醫學院陳順勝教授的研究,百分之八十八的臺灣人的HLA和粒腺體核酸基因,與中國和民族已經顯然不同,而更接近南島民族的基因」;「根據馬偕醫院輸血醫學研究室主任林媽利的『非原住民臺灣人的基因結構』研究,在臺灣,雖然只有一點五%血統純正的原住民,但其實有八十五%的閩南人、客家人有原住民血統(包含高山族、平埔族,以及菲律賓、印尼等東南亞島嶼族群);臺灣只有百分之五的純種中國人」,為什麼大陸共產黨要刻意忽略這兩項臺灣公佈的科學研究報告?

原因很簡單,只要大陸將戶籍裡的所謂「漢人」與所謂各「少數民族」,做地區性的血統(DNA)鑑定,那麼所謂的「漢人」將成為少數民族,那麼「那些被漢人稱之為少數民族的人」將成為多數民族,那麼「大漢沙文主義的神話」將立即崩潰,那麼東亞大陸人便可以開始「從新認識自己」與「活在真實之中」,不是嗎?

當「大漢沙文主義的神話」崩潰後,東亞大陸人才會看清楚「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外來殖民政權,是帝國主義政權」的事實;東亞大陸人才會看清楚「中華人民共和國所派到各地區的官員,是外來殖民政權的殖民長官,是帝國主義政權的吸血爪牙」的事實,不是嗎?

試想,中華人民共和國所派到東亞大陸各地區的官員,他們是如何瘋狂地掠奪與掏空各地區的資源?他們是如何地將各地區所掠奪與掏空的資源輸送到中央?中央是如何地揮霍各地區所掠奪與掏空的資源?被掠奪與掏空的各地區的生態與環境是如何地被嚴重破壞?被掠奪與掏空的各地區是如何地貧窮與落後?這不就是標準的帝國主義政權殖民政策與行為嗎?

試想,山西大量的煤被中央賤價收購,成為中央官員無限與瘋狂揮霍的私有財產與資源,山西地理環境與地下水被污染了,山西環境資源被掏空了,山西地層被挖空了,山西成為危險的地震區,山西的環境資源並沒有被用於改善山西人民的生活,山西的後代子孫將更貧窮了,山西被帝國主義的殖民政權給掏空了;可憐的山西人,能意識到自己是被殘酷殖民的事實嗎?可憐的山西人,能意識到自己是「如同被吸乾奶汁的棄牛」嗎?可憐的山西人,知道中央官員與殖民長官「在國外的鉅額存款與家人的豪華生活」嗎?東亞大陸各地區與山西的命運有啥不同呢?

想要在東亞大陸各地區獨立建國者,請你們盡快學習臺灣的經驗,「立即開始進行地區性的血統(DNA)鑑定」,否則你如何能「從新認識自己」與「活在真實之中」,不是嗎?

「地區性的血統(DNA)鑑定」,可以戳破「大漢沙文主義的神話」;然而,國家的組成未必一定要倚靠血緣,「美國」與「瑞士」都不是建立在單一血統種族的國家,它們的國家是建立在「共同理念」與「共同意志」上,這可以作為未來東亞大陸各地區獨立建國(Independent State)的選擇參考,不是嗎?

2008-1-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台灣人的選擇 (小小說)

台灣立委選舉前夕,阿舍悲痛地對小民哥說,「又是選舉了,看到民進黨的『貪腐、無能與黨內權力鬥爭』,看到國民黨的『貪腐、無能與親共路線』,看到大陸共產黨以1328顆飛彈對準台灣,我能做什麼樣的選擇呢?」

小民哥說,「你可以選擇推翻『中華民國政權與憲法』,你可以選擇建立『台灣國政府與憲法』,你期望『中華民國的政客』為你做這些事嗎?為了你能擁有真正追求自由與幸福的權利,你為什麼不自己去做呢?」

2008-1-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不結果子的樹

有一位基督徒主張“中華聯邦共和國”與宣揚“儒家思想” ,這位基督徒明顯地是 “大漢種族沙文主義者”,這樣的基督徒不就是敵基督(Antichrist)與假基督徒嗎?

“中國”與 “中華”,都是“大漢種族沙文主義與大漢種族大一統主義者”經常好用的虛擬概念與狂妄自大名稱;都是“我大漢種族世界中心主義與我大漢種族最優秀主義”的代名詞。

因為“種族主義者”的後面是大規模的“種族清洗”、“種族滅絕”與“種族化主義”,這是兩千多年來漢種族不間斷執行的罪惡與壞事,你看到過任何漢人爲“兩千多年來至今天,所有屠殺異族的殘暴與血腥行為”懺悔了嗎?

“中華聯邦共和國”就是“大漢沙文主義與大一統主義”的魔鬼附身,“儒家思想”就是“專制與奴隸文化”的千年病毒;試想,耶穌能容忍任何的“種族至上主義者”?耶穌能容忍任何的“種族等級主義者”?耶穌能容忍任何的“種族種中心主義者”嗎?耶穌能容忍任何的“專制與奴隸文化”?答案都是絕對不可能!

“中華聯邦共和國”與“儒家思想”,就是撒旦毒化東亞大陸人的利器,就是撒旦奴化東亞大陸人的謊言,就是撒旦傳播給東亞大陸人“永恆戰爭與苦難的種子”,不是嗎?

這位基督徒說,“儒學沒有錯誤,如果儒學有什麽錯誤,難道幾千年那麽多的人們就不能指出來嗎?否定儒學就是否定我們的祖宗,就是否定中華民族!因此,否定儒學就是背叛中華民族,就是國家民族的敗類!”,原來這位基督徒是“儒家專制文化偶像的崇拜者” 、“祖宗偶像的崇拜者”、“中華種族偶像的崇拜者”,原來這位基督徒並不願意真實面對“儒家專制文化長期奴化、獸化、非人化與白痴化東亞大陸人的事實”,不是嗎?

這位基督徒還說,“我要建立的中華聯邦共和國就是這塊石頭變成的一座大山。中華聯邦共和國是基督徒與基督一同作王的國度,是基督徒們通過代議制聯邦共和政體執掌中國的王權。這個國度是永不敗壞的國度。因此我就是再來的耶穌基督。”,原來這位基督徒想建立代表“大漢沙文主義與大一統主義”的“中華聯邦共和國” ,原來這位基督徒想建立代表“大漢沙文主義與大一統主義”的“執掌中國的帝王政權”,原來這位基督徒想把“專制、王權、大漢沙文主義與大一統主義”等的病毒繼續灑向東亞大陸,不是嗎?

這位基督徒又自稱是“救世主要君臨天下”,原來這位基督徒一直想當“君”,而不是“願為救人類而死的耶穌”,不是嗎?

我想向這位基督徒說,“天國近了,請你悔改吧!……請你明白,在耶穌的面前,你與我都是塵埃糞土,都是擁有數不盡罪惡的罪人,都是需要時時懺悔的罪人,不是嗎?”

2008-1-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中華聯邦共和國”是“大漢沙文主義與大一統主義”的魔鬼附身

“中華”,就是大漢沙文主義者心中的“中原華夏種族中心主義”;“中國”,就是大漢沙文主義者心中的“相對於四夷的中原華夏種族之國”,這是無可置疑的事實。

所以凡是主張“中華聯邦”與“中國聯邦”者,就是“大漢沙文主義與大一統主義”的魔鬼附身,例如,“中華民國” (Republic Of China).與“中華人民共和國”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中華聯邦共和國”,就是大漢沙文主義國,就是漢人大一統主義國,就是反Independent person,就是反Independent State,就是反Constitutional democracy,就是反United States,就是反Federalism,就是反Republic,不是嗎?

除非東亞大陸人徹底地認同“Individualism、Liberalism、Love、Justice、Absolute good、Absolute truth、Absolute beauty、Absolute moral、Finding Spiritual Faith、virtues-faith、virtues soul、Holy spirit、Seeking the meaning of life、Human integrity、Human dignity、Democracy、Freedom、Freeperson、Human Rights、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The rule of law、Only Truth can set you free、《Ten Commandments》、People have the right of autonomy、All power from the people、Human rights transcend sovereignty、Self-conscience、Self-realization、Self-responsibility、Self-directed morals、 Self-directed consciousness、Self-enforced orientation、Self-joy、Self-happiness、Self-blessedness、Peace ”等理念,否則他們如何能實行真正與成功的Constitutional democracy?

唯有東亞大陸人徹底地接受《全盤基督福音化》、《全盤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化》、《全盤美國憲政化》、《全盤Laissez-faire Capitalism化》、《全盤Laissez-faire educationalism化》、《全盤Minarchism化》、《全盤英文化》,否則他們如何能實行真正與成功的Federalism?

我以為未來亞洲,應該走美國的Independent State與Constitutional democracy道路,應該走美國的《全盤基督福音化》與《全盤英文化》道路,應該在Independent State與Constitutional democracy的基礎上逐步建立Unite states of Asia(USA) ,這才是真正符合亞洲人最大的幸福與利益,不是嗎?

2008-1-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獨立vs.Independence

“獨”,依據《說文解字》,“獨,犬相得而鬥也。從犬,蜀聲。”,指“犬好鬥,故無法成群”,因此漢字的“獨”代表“好鬥、自私、無法與其它者成群”之義,屬於負面價值的概念;例如,特獨、孤獨、獨子、獨食、獨裁、獨斷、台獨、藏獨、疆獨等。

“Independence”,指“Freedom from control or influence of another or others ”,它的本質是“Freedom”,屬於正面價值的概念;例如,Independent person、Independent child、Independent State、Independent nations、Independent spirit、 Independent Thinking、Independent Creative Ability等。

在漢人的“集體主義”與“集體意識”下,“獨”成為“大逆不道、剛愎自用與自私自利”的行為,“獨”成為“反奴役、反專制與反中央集權”的意識,“獨”成為“反五代同堂、反三代同堂與反大家庭制度”的意識,“獨”成為“反宗族主義、反血緣主義與反種族主義”的意識,“獨”成為“反大漢沙文主義與反大一統主義”的意識,漢文化怎麼可能容忍“獨”的概念?

在漢文化與文字的長期洗腦下,東亞大陸人變成了“常識的絕緣體”,他們怎麼可能理解“Independence”是建立在“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 的理念基礎上?他們怎麼可能理解“Independence”是建立在“Self-dignity、Self-integrity、Self-conscience、Self-realization、Self-responsibility、Self-directed morals、 Self-directed consciousness、Self-enforced orientation” 等的理念基礎上?

在漢文化與文字的長期洗腦下,東亞大陸人變成了“價值理念的絕緣體”,他們怎麼可能理解每一個美國人都是“Independent person”與擁有防衛性的武器?他們怎麼可能理解每一個美國的State(國家) 都是“Independent State”?他們怎麼可能理解每一個美國的State(國家) 都有自己的國名與國旗?他們怎麼可能理解每一個美國的State(國家) 都有自己的憲法?

在漢文化與文字的長期洗腦下,東亞大陸人變成了“美國憲政的絕緣體”,他們怎麼可能理解所有的“Independent State”可以自發性組成“United States of America”?他們怎麼可能理解在“United States of America”下每一個人都是Free person?他們怎麼可能理解“United States”、“Independent State”與“Independent person” 之間的緊密關係呢?

在漢文化與文字的世界裡,“獨”怎可能等於“Independence”?“獨”怎可能發展出“Independence”的價值理念內涵?“獨”怎可能發展出“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 的理念?“獨”怎可能發展出“Self-dignity、Self-integrity、Self-conscience、Self-realization、Self-responsibility、Self-directed morals、 Self-directed consciousness、Self-enforced orientation”等的道德理念內涵?“獨”不就是“毒”嗎?“獨”不就是“戰爭”嗎?

2008-1-5(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1/05/2008

Hugo: 人與豬(小小說)

阿Q自豪地對小民哥說,「我們大陸也講『人權』,我們的『人權』著重在『生存權』,能夠讓13億的人吃上飯,這不就是最難能可貴的『人權』嗎?」;小民哥不同意地說,「沒有個體尊嚴的奴隸,就是豬;豬吃上飯後,還是豬,人與豬有什麼不同呢?」

阿Q又對小民哥說,「近年來,大陸經濟發展了,許多人都能吃飽飯了,這不就是進步了嗎?」;小民哥不同意地說,「沒有個體自由的奴隸,就是豬;豬吃飽飯後,還是豬!」

阿Q繼續對小民哥說,「近年來,大陸經濟越來越好了,許多人都能穿上好衣服了,這不就是繁榮了嗎?」;小民哥不同意地說,「沒有個體人權的奴隸,就是豬;豬穿上燕尾服後,還是豬!」

2008-1-5(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單一選區兩票制與一票賣六千元制(小小說)

罔腰對罔市說,「自從台灣實施『單一選區兩票制』後,立委選舉的買票價碼,就從一票三千元跳到一票六千元,原因是買票的『回收報酬率』提高了,這樣下去台灣的『黑金與財團政治』要如何才能根絕呢?」

罔市氣憤地說,「買票文化,不僅存在於給錢,還包括請客、送禮、招待、人情關說、政策買票、開政策支票、酬庸政治、勾結財團與黑道、利益交換、利益輸送、未來的工程圍標與承諾等,除非台灣徹底地廢除漢人的『人情與送禮文化』,除非台灣徹底地接受『全盤基督福音化』,否則台灣如何能徹底地根絕它呢?」

2008-1-5(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人類現代科學的唯一基礎(小小說)

牛頓說,「如同生來瞎眼的人不了解光,我們無法明白神的智慧與全能。神的形像沒有人看到、聽到、接觸到,更不是世上必朽壞的假神所能代表,……我們只能在祂所創造的萬物中了解祂,神仍在掌權,我們都在祂的掌管下。而假神沒有掌管的權柄,沒有永遠的看顧,沒有創世的起初,不過是虛無、有限,與大自然一樣。……因著神的掌權,我們稱祂是主(Lord)。我們是祂的僕人,不過是有限與不完全。」

小民哥提出了意見,「探索God的設計,認識God的安排,榮耀God的聖靈,讚美God的全能,紀錄God的偉大,這是人類現代科學發明與創造的唯一基礎;不了解這些基本道理的人,怎麼可能真正擺脫人本主義的絕對權威與神話?怎麼可能發明『微積分、萬有引力定律與三大運動定律』?怎麼可能真正走進科學的核心與無限世界呢?」

2008-1-5(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無根的花朵(小小說)

令人尊敬的洪哲勝說,「想想:主張不殺生、講究慈悲、並且甚至提出『以身飼虎』的佛教理念,在所有這些方面哪一點輸給基督教文化呢?」

小民哥提出了意見,「所有美麗的理論,若建立在『空』、『無我』、『涅盤』的基礎上,那不是等於『空』嗎?這不就是佛教能夠長期容忍『貧窮、落後、不平等、特權、反人權與專制』等文化的原因?這不就是佛教只能帶來『貧窮、落後、不平等、特權、反人權與專制』等文化的原因?這不就是佛教永遠無法自發性開出『Individualism、Liberalism、Democracy、Freedom、All man are created equal、Human rights、The rule of law』等理念與制度花朵的原因嗎?」

2008-1-5(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東亞病夫與奴隸基因的成因

當你進入「漢種族、漢血緣、漢文字、漢語言、漢文明、漢歷史、漢宗教、漢傳統、漢習俗、漢政權、漢國」等的意識裡,你就進入了「漢文化所建構的虛擬文明與種族」的病毒意識結構裡,你就進入了「中國人、中國主義、華夏主義、大漢沙文主義、中華主義、中華民族」等的病毒意識結構裡,你就進入了「『非我族類,其心必異;戎狄誌態,不與華同』、『四方之民皆禽獸也』、『夷狄豺狼也,夷狄禽獸也』、『漢賊不兩立』、『驅逐韃虜,恢復中華』、『嚴華夷之辨』、『嚴華夷之防,為春秋大義』、『貴華夏,而賤夷狄』、『內華夏,外夷狄』、『夷狄之有君,不如諸夏之亡也』、『戎狄無親而貪,不如伐之』、『聖王之制,施德行禮,先京師而後諸夏,先諸夏而後夷狄』、『萬方來朝,四夷賓服』、『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夷狄戎蠻鬼子,非人也,必討之』、『對異族的仇恨與征服意誌』、『對異族的帝國殖民意識』、『對異族的奴役與漢化意識』、『興漢室,剿滅蠻夷異邦』與『狼子野心,是乃狼也』」等的病毒意識結構裡,你就進入了「絕對否定、排斥、輕視、鄙視、仇恨所有的異族與異己」的病毒意識結構裡,你就進入了「絕對統治、奴役、壓迫、掠奪、種族化、消滅所有的異族與異己」的病毒意識結構裡,你就進入了「『絕對的忠孝』、『君要臣死,臣不得不亡;父要子亡,子不得不亡』、『三綱五常』、『吃人的禮教』、『等級制』、『倫理差序位格制』」等的病毒意識結構裡,你就進入了「設法剝奪『人的選擇權利』、『人獨立自主的權利』、『人的追求自由與幸福權利』」等的病毒意識結構裡,你就進入了「否定『人的尊嚴、人的價值、人的意義、人的權利與人的責任』」等的病毒意識結構裡,你就進入了「追求權利名位、榮華富貴、福祿壽禧」等的病毒意識結構裡,你就進入了「專制、封建、特權與邪惡」等的病毒意識結構裡,你就進入了「統治者與被統治者永遠對立」的病毒意識結構裡,你就進入了「勝者為王、權謀詭詐、坑矇拐騙、假大空、無神論、相對道德主義、無道德主義、功利主義、自私自利主義、說一套做一套主義、虛無主義」等的病毒意識結構裡,你就進入了「宦官、奴隸、娼妓、白癡、非人」等的病毒意識結構裡,你就進入了「絕對變態、病態、異化、扭曲人性」的病毒意識結構裡;這些病毒化的意識結構,就是東亞大陸文化的癌症基因,不是嗎?

接受了這些病毒化的意識結構,就是接受了這些癌症的文化基因;接受了這些癌症的文化基因,你就變了「宦官、奴隸、娼妓、白癡、非人」,你就變了「禽獸」,你就變了「豬」,不是嗎?

有人或許會認為那些認同「漢種族、漢血緣、漢文字、漢語言、漢文明、漢歷史、漢宗教、漢傳統、漢習俗、漢政權、漢國」的人,怎麼可能是「宦官、奴隸、娼妓、白癡、非人」與「豬」呢?

你能想像現在的德國人會供奉殺人魔王「希特勒」的銅像、照片、紀念堂與乾屍嗎?然而,現在的大陸與臺灣人卻在做這種無恥的事情,他們不是「宦官、奴隸、娼妓、白癡、非人」與「豬」,是什麼呢?

至今大陸還有九億的人吃不飽與穿不暖,他們還在容忍共產黨的專制、奴役與壓迫,他們是徹頭徹尾的東亞病夫與奴隸,他們卻要大規模地發展軍事與辦奧運,他們不是「宦官、奴隸、娼妓、白癡、非人」與「豬」,是什麼呢?

除非東亞大陸人接受《全盤基督福音化》、《全盤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化》、《全盤美國憲政化》、《全盤Laissez-faire Capitalism化》、《全盤Laissez-faire educationalism化》、《全盤Minarchism化》、《全盤英文化》,否則他們如何能徹底地擺脫「東亞病夫與奴隸」的恥辱稱號?

2008-1-5(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1/04/2008

Hugo: 統治者御用的工具(小小說)

在擁有絕對統治權力的華夏皇帝面前,有一群濃妝豔抹與裝模作樣的太監奴臣,正在面紅耳赤地爭論誰最大?

“和平”首先慷慨地說,「『和平是人類平安的保障!』;『和平是人類幸福的基礎!』,所以我最大!」;“信義”緊接著走到“和平”之前自信地說,「『不信不義,何以為人?』,所以我最大!」

“仁愛”緊接著走到“信義”之前肯定地說,「『仁者愛人,還有什麼比“仁愛”更重要的呢?』,所以我最大!」;“孝”緊接著走到“仁愛”之前高傲地說,「『父要子亡,子不得不亡!』;『孝弟也者,其為仁之本與!』,所以我最大!」

突然之間,“忠”快步地走到所有太監奴臣之前,猛然地跪在皇帝的前面,並且回頭對其他太監奴臣蠻橫地說,「『君要臣死,臣不得不亡!』;『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除了皇帝外,誰還能比我更大呢?」

皇帝聽完他們的爭論後,厲聲訓斥地說,「我宣布“忠”最大!我宣布你們以後見到“忠”時,並須立即下跪,並須無條件服從“忠”,並須無條件當“忠”的奴隸,你們聽見了嗎?」

2008-1-4(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1/03/2008

Hugo: 奴隸與奴隸的對話(極短篇)

在黑暗的地獄裡,“台灣奴隸”對“大陸奴隸”炫耀,「我台灣人民是偉大的!因為我台灣有世界第四大偉人,他是世界上第四大殺人魔王蔣介石,他僅次於史達林、毛澤東與希特勒,他不僅還沒有受到人民的審判,而且台灣人民至今還供奉著他的乾屍、照片、紀念堂與銅像?」

“大陸奴隸”聽完後,不服氣地對“台灣奴隸”說道,「我大陸人民才是偉大的!因為我大陸有世界第二大偉人,他是世界上第二大殺人魔王毛澤東,他也是不僅還沒有受到人民的審判,而且大陸人民至今還供奉著他的乾屍、照片、紀念堂與銅像?」

2008-1-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周恩來與宦奴娼(極短篇)

在黑暗的地獄裡,毛澤東對周恩來抱怨,「1952年5月1日,澳大利亞煤礦工會代表比爾·加德納,會見告別時曾經喊過『周恩來萬歲!』;1965年1月24日,印尼代表蘇班德里約,在宴會上講話時也喊出了『周恩來總理萬歲!』,你以為我不曉得啊?」

周恩來聽完後立即雙腿跪下,邊擦冷汗邊陪笑地說,「奴婢不敢!請主席息怒,讓我唱段小曲給你聽吧!你喜歡太監唱法,還是娼妓唱法?」

2008-1-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美國人的寬容(極短篇)

在美國一家銀行裡,有一行客戶正在排隊辦理有關存提款的事宜,行隊裡有一位華人“三姑”,她有些不耐煩地對後面的“六婆”抱怨,「美國多少還是有一些種族歧視的,像我英文不好,常常就會碰到一些美國人,總是不耐煩地回答我的問題!」;“六婆”有些奇怪地說,「哦,是嗎?」

銀行櫃檯輪到“三姑”時,“三姑”對著銀行服務人員說了一些十分生硬的英文;銀行裡的人弄了許久,才明白“三姑”的意思,原來是她需要解凍一個定存帳戶與轉出兩個支票帳號裡的錢,以便辦理兩筆國際匯款;大約花了45分鐘後,銀行才辦妥了“三姑”所要求的事情。

“三姑”拿了收據後,頭也不回地離開了銀行櫃檯;此時,正在另一個銀行櫃檯辦事的“六婆”,大聲地叫住了“三姑”,「等一下,請你記得要對服務員說謝謝!」

2008-1-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神話與笑話(極短篇)

“哈哈鏡裡的影子”對“玻璃瓶裡的磁娃娃”說,「我要爭自由、平等與人權,我要進行民主革命!」;“玻璃瓶裡的磁娃娃”大笑地說,「你又不是A real person,你如何能真正進行民主革命?」

“玻璃瓶裡的磁娃娃” 對“哈哈鏡裡的影子”說,「我要有選擇的權利,我要有追求自由與幸福的權力,我要變成A real person!」;“哈哈鏡裡的影子” 大笑地說,「你如果沒有Holy spirit,你如何能變成A real person?」

2008-1-2(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永恆荒謬與虛無的世界(極短篇)

“哈哈鏡裡的影子”對“玻璃瓶裡的磁娃娃”說,「我們一直活在由『漢文化、漢歷史、漢文字與漢語言』所精心構建的虛擬世界裡,我們一直活在不真實之中,我們一直活在謊言之中,我們一直活在被統治者決定命運之中,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夠真正離開這種『永恆荒謬與虛無的世界』呀?」

“玻璃瓶裡的磁娃娃”肯定地說,「除非我們擁有Holy spirit,除非我們擁有耶穌的福音與光,否則我們如何能夠變成A real person?否則我們如何能夠有能力分辨『真實與虛假』?否則我們如何能夠有能力分辨『真理與謊言』?否則我們如何能夠真正離開這種『永恆荒謬與虛無的世界』呢?」

2008-1-2(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人造全球暖化的故事(極短篇)

David Whitehouse說,「The fact is that the global temperature of 2007 is statistically the same as 2006 and every year since 2001‧」

戈爾大驚地喊道,「哎呀!竟然有人可以拆穿我的『人造全球暖化的騙局』,以後我如何再靠它繼續發財與騙錢呢?」

2008-1-2(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選擇自由的金絲猴

台灣選舉時,獼猴對金絲猴說 ,「在『民進黨』與『中國國民黨』之間,你會選擇支持誰?」

堅持自由理念的金絲猴不同意地說 ,「你要我在兩個『代表左派思想』的政黨之間做選擇嗎?你要我在兩個『代表漢人俗世文化與病毒文化』的政黨之間做選擇?你要我在兩個『隸屬於外來與非法的ROC』政黨之間做選擇?你要我在兩個爛蘋果之間做選擇嗎?」

2008-1-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認祖歸宗(小小說)

東亞大陸召開了“認祖歸宗”大會,大會主席首先宣布,「我們東亞大陸人的共同祖先是黃帝,我們今天就是要向這位黃帝認祖歸宗!」

他說完後,各地區的代表紛紛站起來反對, 一位湖南人代表說,「我們的祖先是湖南人,怎麼可能是河南人的黃帝呢?」

一位Tibetan代表說,「我們的祖先是Tibetan,怎麼可能是河南人的黃帝呢?」;一位Mongolian代表說,「我們的祖先是Mongolian,怎麼可能是河南人的黃帝呢?」;一位Uyghur代表說,「我們的祖先是Uyghur,怎麼可能是河南人的黃帝呢?」;其它各地區的代表也有同樣的反對言論。

一位河南人代表終於忍不住地說,「我們的祖先是所有的河南人,你主席怎麼可以隨意用一位傳說中的小部落首領黃帝,來充當我們的祖先?我們的祖先怎麼可能會同意這種可笑的觀點呢?」

2008-1-2(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1/01/2008

Hugo: 美麗的蝴蝶

兩千多年來,東亞大陸持續性的黑暗與苦難文化,是怎麼來的?

我認為 ,它源於東亞大陸人被『漢俗世文化與專制文化』的綁架,它源於東亞大陸人對『漢人邪惡文化與病毒文化』的容忍,它源於東亞大陸人對『光』與『愛』的不斷棄絕與遠離;當你可以長期容忍『漢人邪惡文化與病毒文化』時,你如何能擺脫『永恆回歸黑暗與苦難的命運』呢?

東亞大陸人必須接受『光』與『愛』!除了耶穌基督的福音之外,你東亞大陸人如何能找到真正的『懺悔』與『救贖』道路呢?你東亞大陸人如何能找到真正的『光』與『愛』?你東亞大陸人如何能從『毛毛蟲』蛻變成『美麗的蝴蝶』?

2008-1-1(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駝鳥的恐懼(小小說)

“永恆的駝鳥”對“不再是駝鳥”說,「你說什麼《醜陋的中國人》,什麼《醬缸文化》,什麼《專制文化》,什麼《封建文化》,什麼《奴隸文化》,什麼《邪惡文化》,什麼《糞坑文化》,我什麼都看不見!你說什麼《全盤基督福音化》,什麼《全盤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化》,什麼《全盤美國憲政化》,什麼《全盤Laissez-faire Capitalism化》,什麼《全盤Laissez-faire educationalism化》,什麼《全盤Minarchism化》,什麼《全盤英文化》,我什麼都不相信!」

“不再是駝鳥”反對地說,「你什麼都看不見,難道它就會自動消失嗎?你什麼都不相信,難道它就不好嗎?」

2008-1-1(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東亞大陸專制與奴隸文化的永恆回歸(小小說)

“永恆的駝鳥”對“不再是駝鳥”說,「真奇怪!1894年,美國公理會來華傳教士Arthur H.Smith 寫了《Chinese Characteristics》,但是至今東亞大陸的專制與奴隸文化,並沒有改變;1984年,柏楊寫了《醜陋的中國人》,但是至今東亞大陸的專制與奴隸文化,也沒有改變,你認為未來東亞大陸人真的變得了嗎?」

“不再是駝鳥”提出了意見,「不敢面對真問題自我嚴厲反省與批判者,如何能真正地改變?你如果不堅定地主張全盤拋棄『中國人的概念、中國文化與中國文字』,你如果不堅定地主張全盤『基督福音化、美國憲政化與英文化』,你東亞大陸人如何能變成A real person與A free person?」

2008-1-1(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Hugo: 醬缸文化vs.糞坑文化(小小說)

柏楊說,「夫醬缸者,侵蝕力極強的渾沌而封建的社會也。也就是一種奴才政治,畸形道德,個體人生觀,和勢利眼主義,長期斲喪,使中國人的靈性僵化,和國民品質墮落的社會。……醬缸文化有七,『權勢崇拜狂』、『牢不可破的自私』、『文字魔術和詐欺』、『殭屍迷戀』、『窩裡鬥,和稀泥』、『淡漠冷酷忌猜殘忍』、『虛驕恍惚』,而醬缸蛆炫耀傳統文化,正如老太婆至死不悟地炫耀她殘廢的小腳。要戳破醬缸,惟有學習外國人,不僅學習他們的科學,也學習他們的人文精神。」

「這個文化,自從孔丘先生之后,四千年間,沒有出過一個思想家,所有認識字的人,都在那裡注解孔丘的學說,或注解孔丘門徒的學說,自己沒有獨立的意見,因為我們的文化不允許這樣做,所以衹好在這潭死水中求生存。這個潭,這個死水,就是中國文化的醬缸,醬缸發臭,使中國人變得醜陋。就是由於這個醬缸深不可測,以至許多問題,無法用自己的思考來解決,衹好用其他人的思考來領導。這樣的死水,這樣的醬缸,既使是水蜜桃丟進去也會變成乾屎橛。外來的東西一到中國就變質了,別人有民主,我們也有民主,我們的民主是:『你是民,我是主。』別人有法制,我們也有法制,別人有自由,我們也有自由,你有什麼,我就有什麼。你有斑馬線,我也有斑馬線-當然,我們的斑馬線是用來引誘你給車子壓死的。」

「由於長期的專制封建社會制度的斫喪,中國人在這個醬缸裹醬得太久,我們的思想和判斷,以及視野,都受醬缸的汙染,跳不出醬缸的範圍,年代久遠下來,使我們多數人喪失了分辨是非的能力,缺乏道德的勇氣,一切事情只憑情緒和直覺反應,而再不能思考。一切行為價值,都以醬缸裏的道德標準和政治標準為標準。因此,沒有是非曲直,沒有對錯黑白。在這樣的環境裏,對事物的認識,很少會進一步的了解分析。」

小民哥提出了意見,「這種『不尊重人的生命、不尊重人的尊嚴、不尊重人的權利、不重視人的道德、不重視人的責任』的專制與奴隸文化,不是『醬缸』,而是『糞坑』,你能理解其間的差別嗎?」

「光談『醜陋的中國人』、『醬缸文化』與『學習外國人的科學與人文精神』,有什麼實質的改變效用與可能?你必須堅定地主張全盤拋棄這些『糞坑文化與文字』,你必須堅定地主張全盤接受『基督福音文化與英文字』,否則你如何能徹底避免幾千年來『文化原地打轉』的必然宿命呢?」

「如果你不堅定地主張全盤拋棄『中國文化與文字』,你想用『糞坑』來裝載『Individualism、Liberalism、Absolute good、Absolute truth、Absolute beauty、Absolute moral、Spirit of liberty、Human integrity、Human dignity、Democracy、Freedom、Freeperson、Human Rights、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The rule of law、Only Truth can set us free、《Ten Commandments》、People have the right of self-determination、People have the right of autonomy、All power from the people、Human rights transcend sovereignty、The Separation of The Three Powers(executive, legislative and judicial) 、Laissez-faire economy、Limited power of the government、Small government、People have the right of revolution、Joy與People have the rights to liv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等的信仰與理念文明?」

「如果你不堅定地主張全盤接受『基督福音文化與英文字』,你用什麼來有效裝載『Individualism、Liberalism、Absolute good、Absolute truth、Absolute beauty、Absolute moral、Spirit of liberty、Human integrity、Human dignity、Democracy、Freedom、Freeperson、Human Rights、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The rule of law、Only Truth can set us free、《Ten Commandments》、People have the right of self-determination、People have the right of autonomy、All power from the people、Human rights transcend sovereignty、The Separation of The Three Powers(executive, legislative and judicial) 、Laissez-faire economy、Limited power of the government、Small government、People have the right of revolution、Joy與People have the rights to liv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等的信仰與理念文明?」

2008-1-1(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