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008

Hugo: 東亞大陸各地區人民的主體性(小小說)

在陰間,湖南人祖公好奇地問湖南人祖媽,「我們的後代子孫,是否已經成立了自己的國家?他們是否已經意識到湖南人民的主體性呢?」;湖南人祖媽悲憤地說,「我們後代子孫,現在還受漢人文化與文字的洗腦,現在還活在假漢人專制政治的結構裡,現在還在做假漢人政權的奴隸,他們如何能以湖南人民的主體性獨立建國呢?」

四川人祖公也好奇地問四川人祖媽,「我們的後代子孫,是否已經成立了自己的國家?他們是否已經意識到四川人民的主體性呢?」;四川人祖媽也悲憤地說,「我們後代子孫,現在還是奴隸,奴隸如何能思考四川人民的主體性?奴隸如何能獨立建國呢?」

東亞大陸各地區的祖公與祖媽,也有類似性的對話;他們覺得很奇怪,紛紛疑惑地問天,「為什麼到了西元2008年,世界竟然還存在著專制政治與奴隸文化?這不是很奇怪嗎?」

2008-1-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