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08

Hugo: 變色龍與變形蟲(小小說)

毛澤東問阿輝伯,「為什麼有人可以從共產黨員變成國民黨員,再從國民黨員變成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支持者,再從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支持者變成民進黨總統當選人的反對者?為什麼有人可以從堅決反對臺獨者變成『被臺灣人稱為臺獨教父』,再從『被臺灣人稱為臺獨教父』變成反對臺獨者?」

「為什麼有人曾經是中華民國的總統,而變成主張『中華民國不存在』、『臺灣地位未定,主權應該屬於臺灣全體人民,不屬於以軍事占領的中華民國政府,而國民黨政府則是外來政權』、『特殊國與國的關系的兩國論』、『臺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中華民國在臺灣』、『以臺灣作為國家的名稱』、『臺灣新憲法』、『推動正名制憲』等不同意見者?為什麼有退休的總統主張『中華民國不存在』,而卻可以繼續領總統退休俸呢?」

「什麼樣的動物,可以從紅色變成藍色,再從藍色變成綠色;從深綠色變成淺綠色,再從淺綠變成『藍不藍,綠不綠,紅不紅』,再從『藍不藍,綠不綠,紅不紅』變成深綠色,它還會再變色嗎?這到底是什麼樣會變色的動物呀?」

阿輝伯也反問毛澤東,「為什麼有人可以從主張民主者,變成主張民主專政者?為什麼有人可以從反對國民黨的一黨專政者,變成主張共產黨的一黨專政者?為什麼有人可以從主張『愛祖國、愛人民、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者,變成導致八千萬人非正常死亡的兇手?」

「什麼樣的動物,可以從『民主的身子』變形成『專制的身子』,再從『專制的身子』變形成『殺人的身子』;從『殺人的身子』變形成『吃人的身子』,再從『吃人的身子』變形成『和諧社會的身子』,再從『和諧社會的身子』變形成『辦奧運的和平身子』,它還會再變形嗎?這到底是什麼樣會變形的動物呀?」

2008-1-2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