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08

Hugo: 盲人摸象治國法(小小說)

A盲人說,「我覺得美國某教育制度好,也許我們可以透過學習這套教育制度,成為如同美國一樣的偉大國家!」;B盲人說 ,「我覺得美國某經濟制度好,也許我們可以透過學習這套經濟制度,成為如同美國一樣的偉大國家!」

C盲人說,「我覺得美國某政治制度好,也許我們可以透過學習這套政治制度,成為如同美國一樣的偉大國家!」;其他的盲人也分別指出美國不同的制度項目,他們也想用透過學習這些好的制度項目,來使盲人國成為偉大的國家。

小民哥不同意地說 ,「美國所有領域文化的理念、制度與器物等,包括宗教、哲學、人文、教育、新聞、出版業、外交、憲法、法規、政治、選舉制、私有財產制、稅制、經濟、金融、商業、貿易、貨幣、農業、園藝、畜牧業、科學、科技、工業、發明業、創新業、製造業、觀光業、醫學、藥品、建築、工程、航空、運輸、交通、移民、廣告、設計、音樂、藝術、娛樂、電影、舞蹈、國防等,都蘊藏著『Individualism、Liberalism』的精神;『Individualism、Liberalism』的精神基礎,又是建立在『耶穌基督福音、犧牲之愛、捨己之愛、愛人如己、愛敵人如己、絕對的正義、十誡、懺悔與贖罪』等信仰上,這才是美國成為偉大國家的原因!」

「如果你不先徹底地接受《全盤基督福音化》、《全盤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化》、《全盤美國憲政化》、《全盤Laissez-faire Capitalism化》、《全盤Laissez-faire educationalism化》、《全盤Minarchism化》與《全盤英文化》,你如何能同美國一樣成為偉大的國家?」

2008-1-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