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08

Hugo: 大閩南沙文主義的神幡(小小說)

“黑面琵鷺”對 “櫻花鉤吻鮭魚”說 ,「新聞報導,2004年7月2日臺灣水災後,呂秀蓮到災區視察,並先後發表她對原住民的觀點,她說:『搶救濫墾的人不是真慈悲』( 7月7日,南投)、『七二水災災民可以移民中南美洲。』( 7月8日,臺北) 、『原住民不是臺灣最早的祖先。』( 7月10日,桃園) 、『矮黑人才是臺灣最早原住民,但已經滅種。』( 7月15日,臺北),她的言論不就代表了『大閩南沙文主義』的深層意識嗎?」

“櫻花鉤吻鮭魚”氣憤地說 ,「2007年11月10日,陳水扁在苗栗出席『扁友會』活動時說,『嫌臺灣不好,中國那麼好,太平洋又沒有加蓋,覺得中國好,就遊過去呀!』,他將『所有反對他的人與所有認為臺灣現狀不好的人』與『嫌臺灣不好』劃上等號,再繼續與『覺得中國好』劃上等號,再繼續以『閩南沙文主義』來攻擊他們,這不就是以『閩南沙文主義』來掩護自己貪腐與無能的行為?」

「你聽過一些『說閩南話的人』說,『外省仔猴,不管活的死的統統滾回大陸去!』、『甭曉閩南語的人,滾回大陸去!』、『中國豬,滾回大陸去!』嗎?」

2008-1-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