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08

Hugo: 忠孝於國家與種族vs.超越種族與文化的道德(小小說)

蔣介石說,「今後國民的心理建設,應以獨立自主的思想運動為基礎。而其最重要的條目,則為發揚民族固有的精神,講求科學真實的智識。……培養國民救國道德,即恢復我國固有的倫理而使之擴充光大。而其最重要的條目,則發揚我國民重禮尚義,明廉知恥的德性。這種德性,即四維八德之所由表現。而四維八德又以『忠孝』為根本。為國家盡全忠,為民族盡大孝,公而忘私,國而忘家,實為我們中國教忠教孝的極則。」

馬大哈聽完後說,「我忠孝於中華種族,我忠孝於中華文化,我忠孝於中華政權;維持中華種族政權,就是最高的道德,我要在臺灣建立中華種族的本土政權!」

扁擔長聽完後說,「我忠孝於閩南種族,我忠孝於閩南文化,我忠孝於閩南政權;維持閩南種族政權,就是最高的道德,我要在臺灣建立閩南種族的本土政權!」

2008-1-2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