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008

Hugo: 總統與僕人的概念(小小說)

雷根問小民哥,「一個國家的President,如何可以不經由全民選舉後產生?如何可以經由外聘後產生?」

小民哥提出了意見,「有一戶人家需要僕人,他可以在家人中選舉產生,他也可以經由親友介紹後聘用,不是嗎?」

「有些文化落後的國家,根本選不出理想的President,他們為什麼不考慮外聘有道德與相關專長的人,來擔任他們President呢?你是選President來當你的主子,還是你是選President來當你的僕人?」

「有些愚昧的國家,他們竟然可以容忍President掏空國庫與偷盜人民的資產,這樣的國家,與一戶人家雇用僕人,而卻讓僕人將主人的房子與財產賣光,有何差別?你要什麼樣的President,與你要什麼樣的僕人,不都是你人民的選擇權利嗎?」

2008-1-2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