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08

Hugo: 台灣混亂的憲政

“黑面琵鷺”對 “櫻花鉤吻鮭魚”說 ,「在台灣有人提出『消極行使總統職權』的概念,這有可能解決台灣政治的問題嗎?」

“櫻花鉤吻鮭魚”提出了問題,「台灣的總統『權力過大』,他可以掌握無限的政經資源,他可以酬傭與分配『兩萬多個官位』,他可以決定『國營企業的負責人職務』,他可以操控司法,他可以操控公共工程,他可以取得金融內線消息,他是大政府的資源絕對分配者;你若不先討論『台灣混亂的憲政』、『非法的國民黨黨產』與『台灣總統權力過大、台灣總統選舉花錢太多、台灣黑道與財團操控選舉、台灣黑道與財團操控公共工程、台灣的買票與賄選文化、台灣的送禮與人情文化、台灣的政治交易與分贓文化、台灣的政治利益搶奪與酬傭文化』等問題,你如何能實質地談解決台灣政治的問題呢?」

2008-1-1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