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08

Hugo: “Moral and Spiritual Values” vs. “Political power and Material Values”

孔子在陳蔡絕糧七日,孔子餓得頭昏腦脹,孔子被野兔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魔鬼對孔子說,「你若是God的兒子,就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

孔子不悅地說,「別逗了!我哪裡是God的兒子,我是凡人,我現在肚子餓,我要吃酒肉;人活著,不靠食物行嗎?若是你給我肉時,請記得要將五花肉切成小方塊,這樣才符合聖人吃大餐的規矩,知道了嗎?」

魔鬼帶孔子去高樓上,魔鬼對孔子說,「你若是God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說,『God要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孔子大驚地說,「別逗了!我不相信God, God也不會托著我!我功名未成,我怎麼可以這麼尋短?」

魔鬼又帶他去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耀都指給他看,魔鬼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孔子立即五體投地跪拜說,「吾主萬歲萬歲萬萬歲!吾主萬歲萬歲萬萬歲!吾主萬歲萬歲萬萬歲!我何時可以得到這萬國與萬國的榮耀?」

2008-1-12(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