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08

Hugo: 古蛇與變形蟲的遺傳者(小小說)

黃帝對小民哥說,「女媧是華夏人民的始祖神,也是華夏人民的創世女神!依據《說文解字》記載,『媧,古之神聖女,化萬物者也。』;《風俗通》記載,『俗說開天辟辟,未有人民,女媧搏黃土作人。劇務力不暇供,乃引繩於泥中,舉以為人。故富貴者,黃土人;貧賤者,引繩人也。』;《春秋世譜》記載,『華胥氏生男伏羲、生女女媧。』;《獨異記》記載,『昔宇宙初開之時,只有兄妹二人在昆侖山,而天下未有人民。議以為夫妻,又自羞恥,兄即與妹上昆侖山,咒曰:天若譴我二人為夫妻,而煙悉合,若不使煙散,於煙即合,其妹即來就兄。』,這不就是證明嗎?」

小民哥提出了意見,「依據《山海經•大荒西經》郭璞註,『女媧,古神女而帝者,人面蛇身,一日中七十變。』,如果漢文古書可信的話,那麼女媧不就是最早的人人不平等創造者?那麼女媧不就是最早的內部血緣與近親繁殖者?那麼女媧不就是最早的古蛇與變形蟲?那麼她所創造的人,不就是喜好權謀詭詐騙的古蛇與沒有靈魂的變形蟲的遺傳者嗎?」

2008-1-2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