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08

Hugo: 全球暖化在哪裡?(小小說)

一位支持全球暖化者對小民哥說,「2007年10月12,瑞典皇家科學院宣布,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與美國前副總統戈爾因關心全球氣候變化的貢獻獲得2007年諾貝爾和平獎;他們說,『謹以此獎表彰他們為構築和傳播人為造成的氣候變化的偉大知識所作的努力,以及應對這種變化所必需采取的措施而打下的基礎』。」

近日,那位支持全球暖化者又對小民哥說,「依據大陸新聞報導,截至1月28日14時,1月10日以來的雨雪天氣過程已造成安徽、江西、河南、湖南等14個省(區、市)7786.2萬人受災,因災死亡24人,因災直接經濟損失220.9億元。大陸南方部分地區雨雪冰凍災情29日仍在持續,受災人數進一步增加,部分災區交通受阻、電力中斷情況有所惡化。根據大陸氣象局預測減災司提供的最新數據,1月10日至28日,湖南、湖北省雨雪冰凍天氣是1954年以來持續時間最長、影響程度最嚴重的,江西省雨雪冰凍天氣是1959年有氣象觀測資料以來影響最嚴重的,貴州26個縣(市)的凍雨天氣持續時間突破了歷史紀錄。 從降雪持續時間來看,1月10日至28日,已有江西、湖南等11個省份降雪日數超過20年一遇,其中河南、陝西、甘肅、青海、山西等5省超過了百年一遇,安徽省降雪則是有氣象觀測資料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 今年1月10日至28日,已有湖北等9個省份降水量超過20年一遇,其中四川超過50年一遇,陝西超過70年一遇,而甘肅、青海則超過了百年一遇。」

小民哥反問,「你所吶喊的『全球暖化』在哪裡?請不要用『全球氣候變化』來混淆你的『全球暖化』的概念,請不要用『全球氣候變化』與你的『全球暖化』的概念,來混淆『大陸南方暴風雪災』的事實,請不要用你的『全球暖化』來等同『大陸南方暴風雪災』的事實,不是嗎?」

2008-1-2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