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008

Hugo: 如何整治台灣從頭爛到腳的貪腐文化?(小小說)

某位台灣正義人士氣憤地對小民哥說,「現在的台灣,上至總統府下至區公所辦事員, 左自警察右至法院, 大都觸犯了貪污或偽造文書罪, 大都是昧著道德與良心的貪污腐敗者;現在的台灣,上至總統下至村長, 左自各種候選人右至所有選民, 大都是各類型態『送禮買票、人情買票或政策買票者』與『被送禮買票、被人情買票或被政策買票者』, 大都是睜著眼睛說瞎話的貪污腐敗者,不是嗎?」

小民哥氣憤地說,「除非你徹底地擺脫『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裡的人情政治、交易政治與出賣良心等邪惡意識,除非你徹底地『全盤耶穌基督道德化、全盤美國精神與憲政化、全盤英文化』,否則你如何能徹底地擺脫這種永恆的『貪污腐敗』的政治與文化?」

2008-1-2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