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008

Hugo: 當『Liberty and Justice』分離與不存在時(小小說)

熊貓對黑面琵鷺氣憤地說,「除了林昭外,普遍的大陸人,在『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漢傳統、漢意識』等毒化與奴化教育下,有誰能真正地認識『Liberty and Justice』是完全不可分割的理念與價值呢?有誰會為捍衛『真正自由與正義』的理念與價值而獻身呢?這不就是數千年來大陸人悲慘與苦難命運的根源?」

黑面琵鷺也氣憤地說,「除了鄭南榕外,普遍的台灣人,在『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漢傳統、漢意識』等毒化與奴化教育下,如何能真正地認識『Liberty and Justice』是完全不可分割的理念與價值呢?如何會為捍衛『真正自由與正義』的理念與價值而獻身呢?這不就是四百年來台灣人悲慘與苦難命運的根源?」

2008-1-2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