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08

Hugo: 『倫理思想』是漢人專制與奴隸文化的基礎(小小說)

魔鬼對小民哥說 ,「我在『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漢傳統、漢意識』裡,所建立的『三綱五常』、『君臣父子等級意識』、『絕對的忠孝哲學』等『倫理思想』,就是我兩千多年來『差序位格與等級化』東亞大陸人的工具,就是我兩千多年來『禮教與非人化』東亞大陸人的工具,就是我兩千多年來『種族與集體主義化』東亞大陸人的工具,就是我兩千多年來『無道德與邪惡化』東亞大陸人的工具,就是我兩千多年來『統治與奴化』東亞大陸人的工具,就是我兩千多年來『專制與封建化』東亞大陸人的工具,就是我兩千多年來『壓迫與奴役』東亞大陸人的工具?不是嗎?」

小民哥氣憤地說 ,「『倫理思想』永遠不等於『 Ethics,Morals, Righteous , Justice』,前者建立在『Anti-Christian Morals and Ethics』,後者建立在『Christian Morals And Ethics』;前者建立在『All Man Are not Created Equal and all man are not born equal』,後者建立在『All Man Are Created Equal and all man are born equal』;前者建立在『collectivism and Anti-Liberalism』,後者建立在『Individualism and Liberalism』;前者建立在『Autocratic and anti-human rights』,後者建立在『Moral democracy and human rights』。『倫理思想』永遠是『Anti-morals, Anti-ethics , anti-righteous ,anti-justice , anti-justice, anti-democracy , anti-freedom, anti-equality , anti-human rights』,永遠是『Evil』,不是嗎?」

2008-1-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