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08

Hugo: 台灣國的構想與台灣國新憲法的藍本(小小說)

莫那魯道問小民哥,「1月23日台灣新聞報導,為了催生台灣國憲法,908台灣國運動計畫以火車站為據點,將在環島鐵路車站設置5,253字的憲法貼心站,希望號召上百萬群眾環島牽手,用心寫下『台灣國新憲法』。活動召集人王獻極表示,2月28日活動當天,將邀請扁、李、謝、蘇、王、馬、蕭等政治人物,希望不分藍綠、黨派,共同制訂新憲,以終結中華民國憲法體制。他們這麼做對嗎?」

小民哥提出了意見,「『台灣國新憲法』必須建立在『認同台灣國』之上,『認同台灣國』必須建立在『推翻中華民國政權與憲法』之上,你邀請『中華民國的政客』來參加這個神聖的活動,這合理嗎?」

「『台灣國運動』必須由民間團體進行,必須徹底地拋棄『對中華民國政客的任何寄望與幻想』,必須徹底地拋棄『對中華民國政權的任何寄望與幻想』,否則你如何能避免被『中華民國政黨騙選票』給強姦的命運?否則你如何避免被『中華民國政客騙選票』所利用的命運?否則你如何避免『台灣國主體性』被異化、工具化與消滅的命運?」

「再者,台灣人普遍與長期受『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漢傳統、漢意識』等毒化與奴化教育的影響,台灣人如何有能力『制訂好的新憲』?我認為台灣應該學習日本的經驗,直接採用『美國的英文憲法』;台灣人應該學習香港與新加坡的經驗,以英文為『Official Language』;台灣人應該學習美國的經驗,《全盤基督福音化》、《全盤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化》、《全盤美國精神化》、《全盤美國憲政化》、《全盤三權分立化》、《全盤Laissez-faire Capitalism化》、《全盤Laissez-faire educationalism化》、《全盤Minarchism化》,否則台灣人如何能真正地『建立獨立自主的國家與制訂好的新憲』?」

「此外,台灣人要順利地『獨立建國與制憲』,就必須先幫助大陸同胞『推翻共產黨的一黨專制』與戳破『漢人大一統專制思想的謊言』,就必須先幫助大陸同胞『Democratization and liberalization』,就必須先幫助大陸同胞認識『獨立自主的台灣國是亞洲聯邦的基礎』,就必須先幫助大陸同胞認識『獨立自主的台灣國可以與亞洲各國建立合眾國』,不是嗎?」

2008-1-2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