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008

Hugo: 吹牛大王與騙人大王(小小說)

在曲阜孔府詩禮堂裡,“吹牛大王”自豪地對“騙人大王”說,「中國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偉大異常,如同耀眼的星辰,照耀了漫長的五千年時光;其中的許多精華,被代代相傳,價值歷久而彌新,我以身為中國人自豪!」

“騙人大王”嘲笑地說,「別吹牛了!你全身上下的穿戴與周圍左右的使用物品,那裡有所謂的偉大的中國文化?……你為啥私下老是說要安排子女到國外留學與移民?」

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前,“騙人大王”驕傲地指著北京奧運的招牌對“吹牛大王”說,「經歷了百年來的屈辱,中國終於和平崛起了!」

“吹牛大王”嘲笑地說,「別騙人了!在大陸共產黨的一黨獨裁專制下,那裡有所謂的和平崛起?在大陸共產黨不斷地幫助恐怖主義國家發展導彈與核彈技術下,那裡有所謂的和平崛起?在朱成虎的核彈威脅論與遲浩田的核捆綁論下,那裡有所謂的和平崛起?」

2008-1-7(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