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08

Hugo: 遵守法律的精神(小小說)

有一天,一位剛從大陸來美探親的老先生,它為了走捷徑回家,竟然不走行人專屬的穿越道,而直接穿越大馬路;當他匆忙跑過馬路後,有一位美國老先生很生氣地對他說,「你不可以這樣穿越大馬路,這太危險了!你可能會被車撞死的,你必須遵守交通規則,你知道嗎?」

那位來自大陸的老先生稍微敷衍他後便離開了,他回到家後對兒子說,「我覺得美國人真是愛管閒事,他連我走路都要管,我在大陸走了一輩子的路,我還要他來教嗎?」

第二天,這位來自大陸的老先生,不幸被車撞死了;陪同老先生來美的妻子,對撞死他先生的一位美國年輕人吼叫,「你為什麼不讓行人呢?」

那位美國年輕人十分難過地說,「怎麼可能有人這樣過馬路呢?我真的很抱歉,我來不及煞車了!」;旁邊一位警察說道,「幾年前,有兩個來自大陸的小留學生,也是這樣過馬路被撞死的,難道大陸不教交通規則嗎?」

2008-1-12(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