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08

Hugo: 大漢沙文主義與大漢封建文化(小小說)

“黑面琵鷺”對 “櫻花鉤吻鮭魚”說 ,「 2007年12月8日,『溪洲部落自救會』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表達意見,馬英九竟然向現場原住民說,『原住民基因沒問題,只是機會有問題』、『你既然來到我們的城市,就是我們的人,你來到臺北就是臺北人,我把你當人看,我把你當市民看,要好好地把你教育,好好地提供機會給你,我覺得應該這樣子做,所以我覺得原住民的心態要從那個地方調整,你們來到這個地方,我就要照這個地方的遊戲規則來玩。』 ,這些話不就暴露了馬英九內心中『大漢沙文主義』意識的本質嗎?」

“櫻花鉤吻鮭魚”氣憤地說 ,「 2008年1月16日,陳水扁談到立委選舉民進黨敗選時說,『萬方有錯,錯在朕躬』,這番話不就暴露了陳水扁內心中『朕即天下』意識的本質嗎?」

「 2006年1月17日,謝長廷說,『他也向陳總統表達,希望優秀的政務官,仍能獲得新揆的延用及留任。他告訴行政院幕僚,當了近一年的閣揆,終於明白官不聊生的意思,無論你做得多好,不管院長、副院長、秘書長,全都要被罵。……也許他們剛到行政院時,很多文官覺得拚死拚活才拚個七職等,來的機要或政務官卻遠超過他們的職等,而且風光的很。』,這些話不就暴露了謝長廷內心中『官』意識的本質嗎?」

2008-1-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