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08

Hugo: 選舉前跪哭、乞求、送禮、政策買票、拜票vs.當選後趾高氣昂、政治分贓、權力傲慢(小小說)

鷄國選總統,總統候選者綠鼠狼一心想當總統,在選舉造勢晚會上,綠鼠狼向所有的選民鷄,展開了超級的表演藝術,牠跪在地上哭著說,「為了鷄國的未來,請投我一票吧!這次選舉總統,不是他個人的選舉,也非綠鼠狼黨一黨的選舉,現在鷄國的民主陷入危險、民主價值面臨挑戰,紅鼠狼黨不能獨大,紅鼠狼黨需要我來制衡,紅鼠狼黨獨大一定會獨裁,這次選舉的任務,就是要救民主!」;晚會結束後,綠鼠狼私下對其核心幹部狼說,「等我選上總統後,咱們再貪腐分贓與狂歡吃鷄吧!」

此時在旁邊,另一位總統候選者紅鼠狼也舉辦了選舉造勢晚會,紅鼠狼跪在地上哭著說,「我黨絕對不會搞一黨獨裁,我黨絕對不會通敵賣國,我黨絕對不會像綠鼠狼黨一樣掏空國庫與賤賣國有資產,為了避免綠鼠狼黨主動挑起與我黨的政治惡鬥,請全部支持我黨與我,請讓我一黨獨大與避免政爭,請讓我一黨專心搞政經,我將改善與敵國關系、振興鷄國經濟,只要給我八年執政,我有信心帶來一百年幸福與穩定!」;晚會結束後,紅鼠狼也私下對其核心幹部狼說,「等我選上總統後,咱們再通敵通航與狂歡吃鷄吧!」

2008-1-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