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008

Hugo:反貪腐的人v s. 反製造貪腐的文化(小小說)

“黑面琵鷺”對 “櫻花鉤吻鮭魚”說 ,「新聞報導,『台灣總統選舉前夕,施明德在聲明中坦承,兩大黨的基本盤幾乎沒有什麼變化,國民黨的人選也沒有比以前出色,成敗關鍵在於陳水扁與謝長廷等民進黨人士,完全沒有回應百萬中間選民反貪腐、反族群撕裂的遊行抗議,對此毫無悔意,所以除非陳水扁辭去總統職位,並配合司法審判,不再踐踏司法,否則總統大選謝長廷完全無望。』,這是怎麼回事呢?」

“櫻花鉤吻鮭魚”氣憤地說 ,「台灣人喜歡反貪腐的人,而不反『製造貪腐的文化』;台灣人喜歡反專制與獨裁的人,而不反『製造專制與獨裁』的權力制度與文化;台灣人喜歡反族群撕裂的行為與現象,而不反『製造族群撕裂』的『閩南沙文主義』與『大中國沙文主義』;台灣人喜歡反踐踏司法的行為與現象,而不反『製造踐踏司法』的權力制度與文化,這種永遠不敢面對本質問題的人,與阿Q有什麼不同?」

「台灣人至今,還在要求學生讀漢文《四大名著》,還在要求學生讀漢古文與詩詞,還在容許學生讀金庸與古龍小說,還讓學生學習漢人『容忍皇權與專制』、『容忍殺人與邪惡』、『鼓勵權謀詭詐』、『鼓勵坑矇拐騙』、『鼓勵出奇計制勝』、『鼓勵違法亂德』、『認同勝者為王』、『鼓勵報仇雪恨』、『鼓勵輕視生命』、『鼓勵殺人如麻與殺人無罪』、『鼓勵漢賊不兩立』、『鼓勵追求權力名位』、『鼓勵追求榮華富貴』等東西;他們如何能真正回應反貪腐、反族群撕裂與反踐踏司法等嚴肅的問題呢?」

2008-1-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