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008

Hugo: 台灣的封建文化與思想(小小說)

“黑面琵鷺”對 “櫻花鉤吻鮭魚”說 ,「台灣立委選舉後,謝長廷說,『民進黨立委敗選,如果我們的團隊或任何人還想要去做官,那就是不知廉恥,輸到這樣還要想這個,我們現在就只有一個承擔。』;行政院長張俊雄接著表示,『當前行政團隊揹民主十字架,在民主之路奮鬥,絕對不是一群不知廉恥、想做官的行政團隊』。沒想到2008年的今天,台灣的總統候選人與執政黨的行政院長,竟然還會使用『官』這個字呢?」

“櫻花鉤吻鮭魚”氣憤地說 ,「台灣人長期受『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漢專制與封建意識』等影響,他們如何能徹底地擺脫『官』的文化與意識呢?台灣人長期缺乏『耶穌基督的超越種族的愛、犧牲之愛、捨己之愛、愛人如己、愛仇敵如己、人人平等、照顧弱勢者、救苦救難、寬容與僕人精神』等理念,他們如何能有真正的『僕』的文化與意識呢?」

2008-1-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