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08

Hugo:臺灣骯髒的政治文化

“黑面琵鷺”對 “櫻花鉤吻鮭魚”說 ,「1月22日新聞報導,臺灣經濟部所屬財團法人外貿協會,與陳水扁關系匪淺的董事長許志仁公然發文給員工,要求員工政治捐獻給民進黨,甚至每天要緊盯各部門募款進度回報給上級,引發員工反彈;外界許多人議論指出,如果員工捐款的配合度與忠誠度夠高,他有可能會因此升官發財,該機構將會以另外核發公款的工作獎金方式補償所有員工的捐款。許志仁發表聲明說,『國民黨因有黨產,所以無須募款;民進黨因為無黨產,要辛苦募款,以致招人非議』;臺灣新聞局長謝志偉還說,『這個捐款可以捐給公益,捐給教育,也可以捐給當政治獻金』。」

「這不就是源於漢文化傳統的『買官與賣官、濫用行政資源、官商勾結、政治獻金、政治交易、暗盤政治、政治酬庸、分官與分贓政治、強迫政治募款、黨政不分、黨國政治、國庫通黨庫、偷盜國有財產、財團政治、派系政治、財團選舉、集團貪腐、人情政治、相對道德、功利主義』等文化嗎?」

“櫻花鉤吻鮭魚”氣憤地說 ,「臺灣如果不徹底地廢除『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漢傳統、漢意識』等病毒物,臺灣如果不徹底地接受『《全盤基督福音化》、《全盤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化》、《全盤美國精神化》、《全盤美國憲政化》、《全盤Laissez-faire Capitalism化》、《全盤Laissez-faire educationalism化》、《全盤Minarchism化》與《全盤英文化》』等文化,誰來執政還不是一樣?」

2008-1-22(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