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08

Hugo: 台灣僵化、官僚化與貪腐化的大政府體制(小小說)

噶瑪蘭問小民哥,「台灣長期性的『政經教體制』的僵化、官僚化與貪腐化,該如何解決?」

小民哥提出了意見,「台灣人普遍與長期受『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漢傳統、漢專制意識、漢中央集權意識、漢官權本位意識、漢集體主義意識、漢大一統意識』等毒化與奴化教育的影響,台灣人普遍不懂得《全盤Laissez-faire Capitalism化》、《全盤Laissez-faire educationalism化》、《全盤Minarchism化》、《全盤三權分立化》等的價值理念與概念,這是台灣人真正的悲哀,不是嗎?」

「台灣如果不《全盤Minarchism化》與《全盤三權分立化》,台灣人如何能徹底地擺脫『長期性的政治體制的全面僵化、官僚化與貪腐化』?台灣人如何能有充分的『Full political liberalization』?」

「台灣如果不《全盤Laissez-faire Capitalism化》,台灣人如何能徹底地擺脫『長期性的經濟體制的全面僵化、官僚化與貪腐化』?台灣人如何能有充分的『Full economic liberalization』?」

「台灣如果不《全盤Laissez-faire educationalism化》,台灣人如何能徹底地擺脫『長期性的教育體制的全面僵化、官僚化與貪腐化』?台灣人如何能有充分的『Full Educational liberalization』?」

「台灣如果不《全盤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化》,台灣人如何能徹底地擺脫『長期性的文化意識的全面僵化、落後化與封閉化』?台灣人如何能有充分的『Full Cultural liberalization』?」

「然而,《全盤Laissez-faire Capitalism化》、《全盤Laissez-faire educationalism化》、《全盤Minarchism化》、《全盤三權分立化》等,必須建立在《全盤基督福音化》、《全盤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化》、《全盤美國精神化》、《全盤美國憲政化》、《全盤Democratization and liberalization》、《全盤英文化》,否則如何能成功呢?」

2008-1-2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