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2008

Hugo: 臺灣的Democratic Education還是一片空白

許多人會問,「爲什麼臺灣一到選舉時,全民就像吃了搖頭丸一樣,整個社會陷入一片精神分裂與歇斯底里症候群式的惡質反應之中呢?」

我以為,讓一群沒有學過開車的人去開車,他們能不發生車禍嗎?讓一群沒有學過開車的人去開車,他們能不發生流血嗎?讓一群沒有學過開車的人去開車,他們能不發生悲慘的事件嗎?

直到今天,臺灣的「The basic education of democratic beliefs and values and systems」還是一片空白!臺灣人普遍不了解美國《五月花號公約》、《維吉尼亞權利法案》、《獨立宣言》、《維吉尼亞宗教自由法令》、《各國(50 States)憲法》、《權利法案》、《合眾國憲法》、《邦聯議會的西北地域法令》、《聯邦主義者文集》、《門羅主義》、《舒茲的自由與平等權利演講》、《林肯解放奴隸宣告》、《林肯蓋茲堡演演講》、《威爾遜十四點計劃》、《羅斯福論四大自由》、《雷根在福音派聯會年會上的演講》、《喬治•沃克•布希第二任總統就職演講》等文獻裡的理念;臺灣人普遍不了解聯合國的《憲章》、《女權憲章》、《禁止販賣婦女及兒童國際公約》、《禁奴公約》、《廢止奴隸制、奴隸販賣及類似奴隸制的制度與習俗補充公約》、《世界人權宣言》、《兒童權利宣言》、《公民權利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社會進步及發展宣言》、《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婦女政治權利公約》、《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國際公約》、《禁止酷刑與其他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處罰公約》、《兒童權利公約》與各種公約等文獻裡的理念,臺灣人也普遍不了解「耶穌基督道德理念」與「上述文獻」的母子關係,這樣的人如何能推動「moral and liberal Democracy」呢?

臺灣人普遍受「漢文化、漢傳統、漢意識、漢文字、漢語言、漢種族沙文主義、漢種族中心主義、漢種族歷史觀、漢專制意識、漢封建意識、漢邪惡意識、漢集體主義意識、漢相對道德意識、漢道德虛無意識、漢權力名位意識、漢功利主義意識、漢權謀詭詐意識、漢崇古意識、漢崇祖意識、漢人情與禮教意識、漢大一統意識」等影響,他們如何能接受「Moral Individualism and the Justification of Liberal Democracy」呢?他們如何能接受「Truly democratic beliefs and values and systems」呢?他們如何能接受真正的「Individualism、Liberalism、Love、Justice、Absolute good、Absolute truth、Absolute beauty、Absolute moral、Democracy、Freedom、All man are created equal、Human rights、The rule of law、Only Truth can set us free、《Ten Commandments》、People have the right of autonomy、All power from the people、Human rights transcend sovereignty、Joy、Happiness、Blessedness、Peace」等信仰與理念呢?

臺灣的所謂民主,除了「選舉制度與選舉活動」之外,還有什麼呢?臺灣的所謂選舉制度與選舉活動,除了「財團、黑金、利益團體、黑道、派系樁腳、族群與黨派」等所操控型態的選舉活動之外,還有什麼呢?

2008-1-17(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