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08

Hugo: President不等於總統

如何才可以做一個優秀與稱職的President?我認為要做一個稱職的President有三要點。

第一,『所用的行政人員必須是世界上最有道德與相關專長的人,可以大量地聘請外籍專家擔任,甚至President也可以由外籍專家擔任(這是僕人政治的概念),然後給予充分地授權,並有合理的待遇與相應的專家監督機制,以此建立道德性與專業性的僕人責任政治』,例如,行政院長聘請世界上最有道德與相關專長的人,經濟部長聘請世界上最有道德與相關專長的人,環保署長聘請世界上最有道德與相關專長的人,你President不要隨意干涉與亂出意見,你President是協調與支援者而不是主事者。

第二,President的主要工作是『建立文明與國家的道德價值』、『堅守Democratization and liberalization的道德價值』、『堅定地站在世界正義與道德的立場』,President應該經常積極關心所有弱勢與苦難的人,President應該堅定地捍衛世界人權、正義與道德的價值,President可以協調專家來解決國家或社會等的重要問題;對於重大的國家、政經教或社會等議題,可以組織專家群以公共討論會或公聽會方式研究解決方案。

第三,一個好的President,必須能接受,《全盤基督福音化》、《全盤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化》、《全盤美國精神化》、《全盤美國憲政化》、《全盤三權分立化》、《全盤Laissez-faire Capitalism化》、《全盤Laissez-faire educationalism化》、《全盤Minarchism化》、《全盤Democratization and liberalization》、《全盤英文化》等理念,否則怎麼有可能成為全世界最有道德與責任感的President呢?

2008-1-2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