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08

Hugo:歪嘴毛像vs. 歪嘴奴隸(小小說)

“憤青狼”氣憤地對 “熊貓”說 ,「1月9日,雪鐵龍西班牙公司,在西班牙當地的各大報紙上同時刊登了一幅惡搞中國開國領袖毛澤東頭像的廣告。在該廣告中,天安門城樓上懸掛的那幅毛澤東標準像,被作者惡搞,被惡搞後的毛澤東像,眼斜嘴歪;毛澤東的肖像已經不單純是一幅個人肖像的問題,他已經融入到中國人的形象、尊嚴以及感情問題上了。雪鐵龍公司的廣告惡搞毛澤東像,就是對中國和13億中國人的污辱和惡搞,是對我們的挑釁和蔑視。我們僑團和政府應當要求雪鐵龍公司必須在刊登廣告的各大報紙上,公開表示對中國和中國人民的道歉。否則,我們將號召所有的中國人,聯合起來,抵制雪鐵龍,拒買雪鐵龍。」

“熊貓”不同意地說 ,「有一種奴隸,不論主人如何地鞭打、虐待與宰殺他,他永遠不敢擡頭與反抗,他永遠不敢發出內心的聲音,他永遠只會跪在地上求饒與大喊萬歲;可是當他看到柔弱的婦女時,他卻立即窮兇惡極地侮辱、欺負與踐踏她,他是誰呢?」

2008-1-1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