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08

Hugo: 將未來的總統關進籠子裡

黑腹燕鷗問黑面琵鷺,「最近台灣又再進行總統大選了,台灣人應該如何『將未來的總統關進籠子裡』?台灣人應該如何『阻止永恆回歸的貪腐文化與政治』?」

黑面琵鷺提出了意見,「台灣人將President翻譯成『總統』而非『The servant of the people』;將President的職權同『大政府的政治、坑錢的國營企業與反三權分立的憲政』連結在一起;將President的職權擴大到『可以酬傭兩萬多個官權職務』;將President的選舉同黑金政治與財團利益綁在一起;將President的選舉同黨派利益與各種利益團體綁在一起;將President的選舉同漢人的『榮華富貴與權力名位價值意識』綁在一起;將President的選舉同漢人的『權謀詭詐與勝者為王文化』綁在一起;將President的選舉同漢人的『人情政治、紅包與送禮文化』綁在一起;將President的『選舉經費與接受獻金的行為』不斷地擴大,這樣那裡是『Democratic Elections』,這不就是『邁向龐大貪腐文化與政治的前奏曲』嗎?」

「如果President的本質是『The servant of the people』,那麼你會考慮他的信仰、道德、誠信、實質政績、專業能力、適任性與工作能力,而不是盲目地接受他的政治承諾與大眾媒體所包裝的虛假印象;那麼你更會考慮如何有效地用憲法與制度將他關進籠子裡,而不是完全地寄望於他的政治承諾與良心改革。如果President的本質是『總而統之者』,那麼無論你選誰,你如何能保證他日後不貪腐、不違背政治承諾與不出賣選民?你如何能保證他日後不變成野獸到處吃人呢?」

「台灣人如果你不認真地思考『漢人的文化本質』、『現存的混亂憲法與憲政』、『現存的大政府制度、坑錢的國營企業與不合理的全民健保制度』、『讓媒體擺脫黨派與黨派非法資金的控制』、『現存的媒體暴力』、『將不正義的黨產歸還人民』與『現存的貪腐文化與政治』等必須改變的問題;如果你不認真地思考如何用『縮小President的權力』、『推行小政府與不干預的政治』、『三權分立的憲政』、『獨立的司法』與『陽光法案與政治』等籠子來關住President怪獸,你如何能徹底地解決存在已久的『總統權力怪獸』與『永恆貪腐文化與政治』問題?你如何能再次避免『總統權力怪獸』與『永恆貪腐文化與政治』所帶來的深切苦難呢?」

「台灣人何時才能用『十誡的道德理念』(絕對的愛與正義的價值理念),來思考全面性的『文化、人性、人的尊嚴、人的文明化、主體意識、土地意識、超越種族的愛、絕對的道德理念、靈魂救贖、民主教育、自由、人權、公權力、權力制衡、法律、法治、民主憲政』等根本問題呢?台灣人何時才能徹底地擺脫這些不必要的錯誤與苦難呢?」

2008-1-2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