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08

Hugo:紅地毯(小小說)

“關心臺灣燒炭自殺者”對“關心臺灣未來命運者”說,「2008年2月1日,臺灣新當選立委報到,立法院鋪紅地毯迎接,新聞說立委們行頭十足,彷彿在走好萊塢的星光大道,好不風光呀!」

“關心臺灣未來命運者”說,「耶穌說,『僕人不能大於主人﹔差人也不能大於差他的人』;耶穌又爲門徒洗腳。不知這些Servants of the People在走紅地毯時,他們是否還記得選民是主人?他們是否還記得僕人的謙卑?他們是否還記得主人的託付工作?」

「新聞說,根據保守估計,目前全臺灣將近有70萬名憂鬱症患者,近八年來臺灣有超過2萬8千人自殺,其中2005年自殺人數就多達4,282人,平均2小時3分鐘就有1人死於自殺;近10年自殺死亡率成長112%,其中自殺身亡者中、有高達70%到80%的人,生前都曾出現憂鬱症狀。不知這些Civil servants在走紅地毯時,他們是否能解決這些『當家作主的人』的問題?他們是否對這些『當家作主的人』發自內心的尊敬、關懷與愛呢?」

2008-2-1(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