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2008

Hugo: 台灣“社會真相與正義”大審(小小說)

陰間召開了台灣“社會真相與正義”審判大會,一群證人正在進行交互對質,“王康陸命案”問“余登發父子匪諜案與余登發命案”,「真相是什麼?」;“余登發父子匪諜案與余登發命案”困惑地說,「不知道!」

“余登發父子匪諜案與余登發命案”問“陳文成死亡案”,「真相是什麼?」;“陳文成死亡案”困惑地說,「不知道!」

“陳文成死亡案”問“林義雄滅門血案”,「真相是什麼?」;“林義雄滅門血案”困惑地說,「不知道!」

“林義雄滅門血案”問“劉邦友滅門血案”,「真相是什麼?」;“劉邦友滅門血案”困惑地說,「不知道!」

“劉邦友滅門血案”問“彭婉如命案”,「真相是什麼?」;“彭婉如命案”困惑地說,「不知道!」

“彭婉如命案”問“尹清楓命案”,「真相是什麼?」;“尹清楓命案”困惑地說,「不知道!」

“尹清楓命案”問“拉法葉艦軍購案”,「真相是什麼?」;“拉法葉艦軍購案”裝模作樣地說,「不知道!」

“拉法葉艦軍購案”問“319槍擊案”,「真相是什麼?」;“319槍擊案”裝模作樣地說,「不知道!」

“319槍擊案”問“台灣的金援外交 、金錢與利益外交、金援外交的佣金回扣、外交呆賬等案”,「真相是什麼?」;“台灣的金援外交 、金錢與利益外交、金援外交的佣金回扣、外交呆賬等案” 裝模作樣地說,「不知道!」

最後,陰間大法官對著在場的被控方“黑道治國”、“黑金治國”、“財團利益治國”、“不同財團利益互相交易治國”、“買票與選舉治國”等憤怒地問,「台灣有正義嗎?」

2008-3-1(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