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08

Hugo: 大陸當前的問題座談會(小小說)

北京奧運前夕,大陸共產黨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了一場盛大的“大陸當前的問題座談會”,大會的主席在開場時嚴肅地說,「大陸當前的問題很多也很複雜,我們希望藉由來自全國各地的專家、學者與知名人士們的寶貴意見,來認真面對與解決這些問題!」

“被共產黨包養的A專家”慷慨地說,「有關於大陸當前的問題很多也很複雜,我認為當今之計,最重要的就是大陸應該『加大行政管理與體制改革的力度』……!」

“被共產黨包養的B學者”慷慨地說,「有關於大陸當前的問題很多也很複雜,我認為當今之計,最重要的就是大陸應該『加大經濟建設與發展的力度』……!」

“被共產黨包養的C知名人士”慷慨地說,「有關於大陸當前的問題很多也很複雜,我認為當今之計,最重要的就是大陸應該『加大農村生產與發展的力度』……!」

“被共產黨包養的D專家”慷慨地說,「有關於大陸當前的問題很多也很複雜,我認為當今之計,最重要的就是大陸應該『加大現代化道路發展的力度』……!」

“被共產黨包養的E學者”慷慨地說,「有關於大陸當前的問題很多也很複雜,我認為當今之計,最重要的就是大陸應該『加大宣傳反腐倡廉的力度』……!」

“被共產黨包養的F知名人士”慷慨地說,「有關於大陸當前的問題很多也很複雜,我認為當今之計,最重要的就是大陸應該『加大執法的力度』……!」

“被共產黨包養的G專家”慷慨地說,「有關於大陸當前的問題很多也很複雜,我認為當今之計,最重要的就是大陸應該『加大宣傳八榮八恥的力度』……!」

一位會堂的掃地工人氣憤地對會堂的服務人員們說,「這群人全在玩騙人的政治秀,當今大陸的問題,除了『必須立即推翻共產黨的一黨專制』外,還有什麼需要談的?」

2008-2-11(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