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2008

Hugo: 推翻中華民國的大政府與國營企業制(小小說)

“ 阿里巴巴大盜”對“臺灣選民”說,「拜託,拜託,拜託!請你選我當總統,請你給我開『國家金銀財寶』的鑰匙,請你讓我的『40位財團大盜』能夠順利地取得所有的『國家金銀財寶』?」

“臺灣選民”憤怒地說,「這個外來政權的總統大位,它竟然能夠『酬庸一萬多個官位』與『酬庸五千多個國營企業與事業機構的高位』,我真的能將這把『國家金銀財寶』的鑰匙,完全交給他嗎?那麼僕人不就僭越與取代了主人?」

「我爲什麼不學美國,將『President權力』限制在『國防、外交與移民』等範圍內;將『大政府結構』改變成『小政府結構』;取消所有的『國營企業與事業機構』以永久免除『政府僕人監守自盜與貪腐的可能性』,現有的『所有國營企業與事業單位』,可以透過具有誠信與專業機構的監督,全部以招標取高價方式賣掉,將全部所得作為『台灣數年免稅』的基礎;促使台灣能夠真正走向《全盤耶穌基督福音化》、《全盤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化》、《全盤美國憲政化》 (American constitutionalism) 、《全盤三權分立化》、《全盤司法獨立化》、《全盤小政府主義化》(Minarchism)、《全盤Laissez-faire capitalism化》、《全盤Laissez-faire educationalism化》與《全盤英文化》等文明進步的高速公路,不是嗎?」

2008-3-1(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