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08

Hugo: 孫帝王陵寢、蔣王朝宗廟與毛帝王靈堂

馬大哈對小民哥說,「南京有個中山陵!」;小民哥不同意地說,「那不是中山陵,那是孫帝王陵寢,它應該更改成『林昭紀念堂』(Lin, Zhao Memorial),不是嗎?」

馬大哈又對小民哥說,「北京有個毛主席紀念堂!」;小民哥不同意地說,「那不是毛主席紀念堂,那是毛帝王靈堂,它應該更改成『譚嗣同紀念堂』(Tan, Sitong Memorial),不是嗎?」

青仔叢對小民哥說,「台北有個中正紀念堂!」;小民哥不同意地說,「那不是中正紀念堂,那是蔣王朝宗廟,它應該更改成『鄭南榕紀念堂』(Cheng, Nan-jung Memorial),不是嗎?」

小民哥對馬大哈與青仔叢說,「你知道譚嗣同、林昭與鄭南榕等三位基督徒,他們的『犧牲之愛、捨己之愛、正義信仰、道德精神、道德理念、道德勇氣、靈魂力量』等源於何處嗎?」

2008-2-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