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2008

Hugo:台灣媒體的尋租制與政客的被包養制(小小說)

台灣金花蟲問虎甲蟲,「為什麼你認為『台灣媒體的本質,就是乞丐,就是娼妓;台灣政客的本質,就是表演藝術工作者,就是藝妓』?」

虎甲蟲螂氣憤地說,「乞丐是討錢生活,娼妓是賣身賺錢,表演藝術工作者是賣藝賺錢,藝妓也是賣藝賺錢;台灣媒體與政客的本質,不就乞丐、娼妓、表演藝術工作者與藝妓,不就是出賣自己嗎?」

「在台灣社會,你只要能給金錢與利益,你就可以收買媒體與政客;在台灣社會,你只要能給權力與官位,你就可以包養媒體人與奴才政客,不是嗎?」

「台灣媒體需要錢,所以他們需要找承租者,所以他們可以擔任承租者的工具,所以他們可以出賣靈魂說謊,所以他們可以因此有錢存活;台灣媒體人需要出人頭地,所以他們需要靠攏權力者,所以他們可以出賣靈魂做不實報導,所以他們可以充當權力者的打手,不是嗎?」

「台灣政客需要選舉經費,所以他們需要找財團與政黨包養,所以他們可以出賣靈魂幹活;台灣政客需要出人頭地,所以他們需要找更高權力者包養,所以他們可以出賣靈魂做事,不是嗎?」

「如果台灣人不徹底地根絕『漢文化、漢文字與漢語言』裡的『專制、封建、邪惡、等級、功利主義、升官發財、權力名位、榮華富貴、人情政治、紅包政治、酬庸政治、交易政治、權謀詭詐、勝者為王、種族沙文主義』等病毒意識,如果台灣人不接受『全盤耶穌基督化』、『全盤美國憲政化』與『全盤英文化』,他們如何能徹底地改變上述的『尋租』與『包養』文化呢?」

2008-2-27(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