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2008

Hugo: E Pluribus Unum (合眾為一)

美國的硬幣上,刻有“E Pluribus Unum” (拉丁文,意義為“合眾為一)、“In God We Trust” (我們信仰God)、“United Stated of America”(美利堅合眾國)、“Liberty”等字。

這些字代表了美國的立國理念與道德基礎,每當人們使用美元時,就代表他默認這美元背後的“理念與道德合法性基礎” ,就代表他在“默認這美元背後的理念與道德合法性基礎”上使用美元;這種不斷重複使用美元的行為,就像是一位神父在“劃十字聖號、唸玫瑰經、親吻聖物、移動念珠、做聖事”,就像是一位基督徒在“祈禱、翻閱聖經、傳福音、親吻十字架”等一樣,不是嗎?

“E Pluribus Unum”的基礎,就是“In God We Trust”;E Pluribus Unum”的呈現,就是“Liberty” 與“United Stated of America” ,不是嗎?

“E Pluribus Unum” (合眾為一)裡的“一”,不是“統一” ,不是“統一在人之下”,不是“統一在一人權威之下” ,不是“統一在一人專制之下”,不是“統一在一黨專制之下”,不是“在戰爭、血腥與死亡活動裡進行大統一” ,不是嗎?

“E Pluribus Unum” (合眾為一)裡的“一”,是 “No King but King Jesus” 、“One in Christ”( All in one Christ, there is only one Christ ) 與“Union with Christ”,是“在God與God's Spirit裡合一” ,是“與Holy Spirit合一”,是“與耶穌基督合一”,是“在耶穌基督的愛裡合眾為一” ,是“在耶穌基督的正義與和平裡合眾為一”,是“United Stated of America”的理念與道德基礎,不是嗎?

既然美國的硬幣上“E Pluribus Unum”的基礎,就是“ God ”,那麼“ God ”是誰呢?美國是由一群信仰“耶和華” 與“耶穌”的人所建立的國家,因此這個國家硬幣上“ God ”,就是“耶和華” 與“耶穌”,不是嗎?

美國文明的強大與令人尊敬之處,並不是其“科技” 與“軍事” ,而是“道德”;而這個“道德”的根本基礎,就是“敬畏God、信仰God、敬愛God、遵從God的道德誡律” ,就是“無條件地遵從God的十誡”,就是“無條件地愛鄰人如己與愛敵人如己”,不是嗎?

因此,“美國” 或“美利堅合眾國” ,就是“God's Kingdom ”,就是“耶和華之國” 與“耶穌之國” ;“美國的精神” ,就是“God's Spirit ”,就是“Holy Spirit ”,就是“耶和華的精神” 與“耶穌的精神” ,就是“耶和華犧牲愛子救人的精神” 與“耶穌犧牲之愛與捨己之愛的精神”,就是耶穌的“愛鄰人如己的精神” 與“愛敵人如己的精神”,不是嗎?

全世界各國的外匯貨幣,都是以“美元”為主,全世界各國的外匯兌換率,也都是以“美元”為標準;全世界各國嚮往“Liberty”的人,都會以“美國”為移民首選,全世界各國優秀的留學生,也都會以“美國”為移民首選,這豈是偶然的?

那些熱愛“Liberty”的人,必定熱愛“美國” ;那些成功地移民“美國” 的人,總是會說“我們都是美國,只是不幸地生錯了地方”,他們為什麼總是這麼說呢?

“美國”就像是“The Lights of Liberty”,他用“耶和華” 與“耶穌”的光,照耀了世界上所有不自由與苦難的人,使他們獲得耶和華” 與“耶穌”的愛,最終他們得以獲得無限自由與幸福的生活,不是嗎?

“美國”就是“The Lights of Jesus” ,並且“Jesus Is the Light of the World” ,因為耶穌曾說,“While I am in the world, I am the light of the world. ” (John 9:5, NIV) ;如果“美國”失去了“耶和華的精神” 與“耶穌的精神”的光 ,那麼“美國”豈不是等於一個沒有靈魂的軀殼嗎?那麼“美國”豈不是等於一個一無所有的空殼嗎?

人類自從有了“耶穌”以後,人類的文明便逐漸開始擺脫“專制與奴役的文化”,人類的文明便逐漸開始擺脫“永恆回歸專制與奴役的文化型態” ;人類自從有了“美國”以後,人類的文明便開始有了“The Spirit of Liberty” 的文化典範國家,人類各國的文明便逐漸開始大步邁向類似於美國的“The Spirit of Liberty”的文化型態與方向,不是嗎?

2008-2-14情人節(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