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08

Hugo: 回歸人類誠信與道德的政治

臺灣選舉時,“迷戀權力名位”對臺灣選民說,「我愛臺灣,我堅持改革,我要發展永續經濟,我要維護社會公平,我主張『透過立法與行政手段,確實建立中央與地方權力適當分屬、資源合理分配的新制度,以活潑地方,讓地方自主發展』,我主張『提出三權分立的總統制修憲主張,以建立分權、制衡的新憲政架構』,我主張『以全球戰略、亞太區域安全的觀點對臺海關係進行積極的風險管理,以建立人民對民進黨執政的信心,並確立臺灣的尊嚴及發展』,我主張『鼓勵政府、企業與人民建立夥伴關係,強化公民社會的落實,讓臺灣民間有自主、活潑的力量』,我主張『透過地方政府、警察、社區鄰裏的合作,確實改善治安與建立社區主義,讓臺灣人有信心、能安心,而免於恐懼和無助』,我主張『因應全球化之挑戰,重視教育投資與人民的人文素養,使人民學有專長、學以致用,擁有競爭力和美好人格』,請你投我一票!」

“崇拜福祿壽禧”對臺灣選民說,「我愛臺灣,我主張人民第一,我主張親民,我主張『解決失業問題,改善投資環境,加速財金改革,重振經濟發展』,我主張『厘清政商關系,杜絕一切黑金白金政治,創造廉潔有效率的投資環境』,我主張『積極創造就業機會,加強勞工職業訓練,建立勞資協商網絡,兼顧勞工權益與企業發展』,我主張『提高企業競爭力,積極發展新興關鍵性產業,輔導傳統產業』,請你投我一票!」

“夢想升官發財”對臺灣選民說,「我愛臺灣,我是廉潔的,我是清白的,我是誠信的,我主張臺灣維新,我主張幸福經濟,我主張兩岸應開放直航,我主張開放大陸銀行到臺設辦事處,我主張遺贈稅降至10%,我主張『基於永續發展的理念,臺灣必須改變過去不良的發展型態,調整產業結構,朝低耗能、低耗水、低污染、高技術、高知識密集、高附加價值的方向發展,以質的提升取代量的擴增,才能有效改善我們的生活環境品質』,請你投我一票!」

“追逐榮華富貴”對臺灣選民說,「我愛臺灣,我沒有騙人,我沒有貪污,我主張在全臺各地推展『新希望運動』,我主張『三要三不:要優質和誠信的民主政治,不要虛假和欺騙;要社會的多元和包容,不要撕裂和對立;要尊重個人選擇與人權,不要民粹與偏執』,我主張『堅持捍衛中華民國,恪遵三民主義,反對臺獨』,我主張『以九二共識為基礎,在不獨不武前提下促進兩岸交流』,我主張『終極統一』,請你投我一票!」

某位臺灣選民懷疑地對這些候選人說,「你們說『有夢最美』,你們說『希望相隨』,但是你們又說『政治人物不用兌現選舉時的承諾』;那麼你們會不會讓選民們『永遠只能在夢想中才能見到美與希望,永遠在現實裡不會看見美與希望』?如果政治人物不講『誠信』,那麼我如何能投你一票呢?」

2008-2-5(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