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08

Hugo: 侵犯隱私權與容忍不道德行為的文化(小小說)

“靈魂虛無者”對小民哥說,「華人社會裡,經常會將未經本人同意的『名人隱私或裸身』照片或光盤等,任意在電視、報紙或雜誌裡刊登,甚至在網上流傳或製作成光盤販售,這似乎是華人社會習以為常與頻繁發生的事情,不是嗎?」

小民哥氣憤地說,「所謂的華人,經常喜歡『議論他人的隱私』,喜歡『侵犯他人的隱私權』,喜歡『妒忌他人的名聲與地位』,喜歡『仇視他人的才華與成就』,喜歡『觀看他人的糗事與笑話』,喜歡『搞人際內鬥與你死我活』,這不就是所謂的華人的傳統文化嗎?」

「更令人氣憤的事,那就是『所謂的華人永遠不能容忍不同的意見,但是卻能容忍專制、封建、強權、暴力、落後、野蠻、謊言、奴役、特權、壓迫、邪惡、罪惡、不道德、不誠實、不合理、不合邏輯、不科學、自欺欺人、坑矇拐騙、假大空、權謀詭詐、麻木不人、踐踏人的尊嚴、踐踏人權、見死不救、骯髒、污穢、混亂、無序、吵雜等』,不是嗎?」

2008-2-11(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