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08

Hugo:兩種缺乏普世人權理念的沙文主義

台灣微翅跳螳螂問寬腹螳螂,「聽說台灣的選舉,總是會不斷地發生許多不必要的紛爭,例如,對大陸妹歧視、對外籍新娘歧視、對原住民歧視、對新住民歧視、對不同省籍歧視、對不同種族歧視、對弱勢團體歧視等問題,這是什麼原因?」

寬腹螳螂氣憤地說,「是什麼樣的社會、文化與人,竟然會發明『山地人』、『外省仔』、『台客』、『大陸妹』、『大陸新娘』與『外籍新娘』(應為台灣新娘)等的名稱?令人非常遺憾,台灣仍然有許多人十分缺乏『國際觀、人人平等、人權、超越種族的愛與關懷』等意識,台灣仍然許多人具有強烈的『閩南沙文主義』與『大中國沙文主義』意識,他們總是缺乏『耶穌基督的博愛與平等心靈』,他們總是歧視『新台灣新娘、新住民、不同省籍、不同族群、原住民、外勞』等,這是文明人的行為嗎?」

2008-2-2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