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08

Hugo: 人的誠信與道德的政治(小小說)

臺灣自主選民對阿舍說,「作為Presidential candidate,爲什麼你總是喜歡說謊?你不知道『誠信』與『道德』是人的第一生命嗎?」

阿舍大笑地說,「臺灣在漢人『權利名位意識、權謀詭詐、勝者為王、派系政治、人情政治、財團政治、黑金政治、交易政治、分贓政治』等文化影響下,不說謊如何能成為臺灣的Presidential candidate?不說謊如何能當選臺灣的President?不說謊President如何能順利地奪權、貪腐與弄權?不說謊President如何能在卸任後不會因貪腐與弄權而坐牢?不說謊President如何能在犯罪與卸任後繼續領退職俸?」

臺灣自主選民氣憤地說,「半世紀以來,臺灣人怎麼會容許這一些缺乏基本『誠信』與『道德』的人,作為Presidential candidate與擔任President?臺灣人現在應該如何回歸真正『誠信』與『道德』的政治呢?」

2008-2-2(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