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008

Hugo: 正視台灣入聯與返聯的基礎點

如果台灣人有足夠的「台海軍事自衛能力」,如果台灣人有足夠的「與大陸共產黨決一死戰的決心」,如果台灣人有足夠的「與大陸共產黨決一死戰的全民團結意志」,那麼台灣人當然可以立即推動「建立台灣國」與「以台灣國名義申請入聯」;如果台灣人這麼做,卻讓現在已是「內憂外患」與「政權合法性汲汲可危」的大陸共產黨邪惡政權,有了「對台灣發動戰爭的藉口」與「以對台灣發動戰爭來延續其非法與汲汲可危的政權的機會」,那麼台灣人有什麼樣的絕對軍事與戰備實力來獨立應戰呢?

有些台灣人總是單方面地要求美國支持「建立台灣國」與「以台灣國申請入聯」,而卻忽視了「美國國會通過並由卡特總統於1 9 7 9年4 月1 0 日對『台灣』所簽署的《與臺灣關係法》」與「美國在道義上必須承擔捍衛自由國家安全與台海戰爭的責任」的客觀事實。這個客觀事實,包括「美國與『視同國內法對象』的『台灣』有法定的協防條約」與「美國與『並非屬於國內對象或未經美國同意而單方面成立』的『台灣國』未必有法定的協防條約」;包括「未來美國為什麼要冒與大陸共產黨發生大規模戰爭的危險,來協防『台灣國』?」;包括「未來美國為什麼要冒可能引發國際核子戰爭的危險,來保衛『半世紀來受美國保護』而又『總是反美、罵美、不聽美國警告與不願意同美國保持國際相同步調』的台灣人?」;包括「台灣人有什麼權利要求美國公民,未來一定要為台灣人建立台灣國而參戰與流血犧牲?」

如果台灣人有足夠的「堅定不移的邦交國」,如果台灣人有足夠的「金援外交與買邦交國的經濟實力」,如果台灣人有足夠的「對抗大陸共產黨的金援外交與買邦交國的經濟實力」,那麼台灣人當然可以立即推動「以中華民國名義申請返聯」;如果台灣人這麼做,卻讓大陸共產黨必須以更加強「捍衛其絕對的專制政權」與「防堵大陸各地區的人仿效台灣的行為」的方式,來鞏固其邪惡與非法的政權,那麼台灣人有什麼樣的絕對經濟與外交實力,來對抗未來大陸共產黨邪惡政權的更積極國際收買與打壓呢?

台灣人與邪惡的大陸共產黨政權的戰爭,並不是台灣人與大陸同胞的戰爭,而是「被大陸共產黨政權的導彈長期所威脅的台灣人」與「半世紀來綁架大陸同胞的共產黨政權」的戰爭,而是「自由與民主價值」與「專制與奴役意識」的戰爭,因此,台灣人與大陸同胞應該積極聯手以最高的智慧與道德立場,來有效摧毀大陸共產黨的一黨專制政權,不是嗎?

如果台灣人每年只是想用花大錢來「買邦交國」與「買大筆軍火」來謀求自保,而忽略了積極擔任「國際人道譴責大陸共產黨與國際恐怖組織等的邪惡政權」、「聯合所有國際反專制、反恐與捍衛人權等的組織」與「幫助大陸同胞推翻共產黨的一黨專制」的有效政治戰爭,這樣做明智嗎?

台灣人的反共戰爭,應該定位在「武力解決」,還是應該定位在「政治反攻」上?何者更能有效地摧毀其邪惡的政權呢?台灣人是否應該徹底地反省反共戰爭的最高道德與智慧定位?

現在的台灣人,敢將「大陸共產黨邪惡政權」定位成「邪惡帝國」(Evil Empire)與「敵對政權」嗎?敢提出「全世界愛好自由的人,請推倒大陸集中營的圍牆吧!」(Freedom-loving people around the world, Please tear down the wall of Chinese slave camp!) 嗎?敢高喊「大陸共產黨的邪惡政權終將成為人類歷史的灰燼!」(Evil Chinese Communist regime will become the ashes of human history!) 嗎?台灣人相信「正義與道德」的力量,終將戰勝「邪惡與魔鬼」的勢力嗎?

在現階段客觀與有限的條件下,台灣人與其不斷地高喊「入聯」與「返聯」,還不如堅定地站在捍衛人類「道德、正義、自由、平等、人權、民主與憲政」等價值理念的立場上,積極「幫助大陸同胞推翻共產黨的一黨專制」與「協助大陸各地區的人民主化與自由化」;等大陸各地區的人普遍民主化與自由化時,台海兩岸的人還有什麼事不能平心靜氣地坐下來談呢?

2008-2-2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