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08

Hugo:台灣政客所謂『本土政權』與『台獨』的本質(小小說)

“黑面琵鷺”對 “櫻花鉤吻鮭魚”說 ,「台灣政客所謂『本土政權』的本質,就是『由說閩南話的人執政』,就是『大閩南文化主義』,就是『大閩南沙文主義』;台灣政客所謂『台獨』的本質,就是『由說閩南話的人執政』,就是『大閩南文化主義』,就是『大閩南沙文主義』,不是嗎?」

“櫻花鉤吻鮭魚”氣憤地說 ,「『本土政權』與『台獨』,若以『閩南文化為主體意識』,那麼它與『大漢種族沙文主義』與『大中國意識文化』有何差別呢?」

「我認為用『大閩南文化主義』與『大閩南沙文主義』來取代『大漢種族沙文主義』與『大中國意識文化』,那永遠走不出漢人的『種族文化』與『血緣文化』意識,那永遠走不出漢人的『專制文化』與『封建文化』意識,那永遠走不出漢人的『Anti-democratic文化』與『Anti-freedom文化』意識;陳水扁與民進黨執政八年的『本土化運動』與『台獨化運動』,不就是如此的結果嗎?這與一個人愚昧地想用自己的手猛拉自己的頭髮來舉起自己,有何差別?」

「我認為台灣人唯有徹底地接受《全盤基督福音化》、《全盤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化》、《全盤美國憲政化》、《全盤Laissez-faire Capitalism化》、《全盤Laissez-faire educationalism化》、《全盤Minarchism化》與《全盤英文化》,否則他們如何能對抗『大閩南沙文主義』、『大漢種族沙文主義』與『大中國意識文化』?否則他們如何能對抗漢人的『種族文化』與『血緣文化』意識?否則他們如何能對抗漢人的『專制文化』與『封建文化』意識?否則他們如何能建立真正與成功的『本土政權』、『Democratic regime』、『The autonomy regime』、『台灣國』?」

2008-1-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