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08

Hugo:三千多歲的邪靈與病毒(小小說)

小民哥在研究甲骨文時,發現甲骨文裡不斷地發出腐爛的惡臭,不斷地溢出死人的血液,不斷地傳出奴隸鬼的哭聲;其中有一片龜甲,竟然變出了不同人的臉型,也不斷地發出了詭異的狂笑聲。

小民哥凝視著這個不斷變化的臉型,它所變的臉,包括「黃帝、蚩尤、伏羲、女媧、高辛之前的重黎、唐虞的麥和、夏的昆吾、殷商的巫王、殷商的巫師、殷商的巫祝、殷商的巫醫、殷商的巫卜、殷商的巫咸、子受、姬昌、姬發、周的大宗伯、周的祝宗、周的巫官之長、周的司巫、周的大視、周的小祝、周的喪祝、周的史性、周的英弘、宋的子韋、鄭的稗灶、齊的甘公、楚的唐昧、趙的尹臯、魏的石申、卜偃、子韋、靈山、巫咸、巫即、巫股、巫彭、巫姑、巫真、巫禮、巫抵、巫謝、巫羅、巫斷、巫盼、巫真、巫禮、巫孔、巫履、巫禮、巫相、巫成、甘氏、石氏、唐蒙、史墨、梓慎、稗灶、孔子、孟子、荀子、李斯、韓非、贏政、趙高、劉邦、呂后、張讓、 董仲舒、劉徹、王莽、張角、曹操、劉備、孫權、黃巢、李世民、高力士、李輔國、趙匡胤、朱熹、童貫、朱元璋、陳友諒、王振、劉瑾、魏忠賢、王陽明、張獻忠、李自成、和珅、曾國藩、洪秀全、楊秀清、慈禧、安德海、李蓮英、康有為、梁起超、袁世凱、鄒容、章太炎、孫文、蔣介石、毛澤東、魯迅、胡適、周恩來、林彪、鄧小平、李鵬、江澤民、陳水扁、連戰、宋楚瑜、馬英九、謝長廷、龍映台、關中、趙少康、李濤、余光中、李敖、陳文茜、柏楊、余樟法、李安、陳凱歌、張藝謀……」

在變臉時,這片龜甲不斷地狂笑,隔了許久后它突然說道,「只要是經常不自意識地使用『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的人,就會是自投羅網而受我完全操控與綁架的人,我就可以吃掉他們的靈魂,我就可以變出他們的臉來;大部分的臺灣與大陸人,不都是與我有相同的一張臉?你知道我真正的名字嗎?」

小民哥氣憤地說,「你的名字,就是魔鬼,就是邪靈,就是撒旦;你所寄生的載體,就是『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就是專制與邪惡文化的病毒,就是專門害人、殺人與吃人靈魂的病毒!我將用耶穌基督的Holy Spirit and Light,來消滅你!你以為你可以永久不斷地複製與存活嗎?」

2008-1-11(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