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08

Hugo:漢人相對道德文化的貧困(小小說)

蔣介石在臺灣執政時 ,某警察抓住一位殺人犯時,他問殺人犯,「你不知道殺人有罪嗎?」;殺人犯反駁地說,「蔣介石殺了數千萬人,他為什麼沒有罪?」  

陳水扁在臺灣執政時 ,某警察抓住一位小偷時,他問殺小偷,「你不知道殺人有罪嗎?」;小偷反駁地說,「第一家庭如何地涉及貪腐案,第一夫人如何地穿金戴玉,執政黨如何地大規模偷盜國有財產,他們為什麼沒有罪?」

當臺灣人質疑陳水扁與執政黨貪腐無能時,臺灣有執政黨的支持者說,「我們的最高道德標準,就是維系本土政權;民進黨的貪腐無能,哪裡比得上國民黨過去的貪腐無能?哪裡比得上國民黨現在的聯共制臺呢?」

「2008年臺灣總統選舉前,臺灣外貿協會發生『要求員工政治捐獻給民進黨案』,臺灣媒體大聲地譴責外貿協會董事長許志仁的做法;董事長發表反駁聲明說,『國民黨因有黨產,所以無須募款;民進黨因為無黨產,要辛苦募款,以致招人非議』,臺灣新聞局長謝志偉也說,『這個捐款可以捐給公益,捐給教育,也可以捐給當政治獻金』。」

小民哥氣憤地說,「臺灣的道德價值早就徹底地崩潰了,如果沒有『耶穌基督的絕對道德理念』,如果沒有『耶穌基督的十誡理念』,如果沒有『耶穌基督的愛人如己理念』,臺灣人如何能建立真正的『Spiritual beliefs and moral values』?」

2008-1-22(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