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08

Hugo:訴苦的文化(小小說)

大陸的“祥林嫂”對臺灣的“祥林嫂”說,「大陸共產黨實行暴君獨裁,大搞國家恐怖主義;以權代法,無法無天;偽造歷史,欺騙民眾,顛倒黑白,誣陷好人;踐踏人權,殘害善良的人,對一切敢於堅持個人政治觀點、思想與信仰的人進行殘酷迫害;依靠強權迫使人民接受共產主義,長年累月地對人民進行精神控制與洗腦;巧立名目,強行剝奪私有財產,侵吞國有資產;貪污腐化,徇私舞弊,偷盜人民資產,道德淪喪;煽動人民內鬥,破壞善良風俗,毀滅善良人性,擾亂社會,為非作歹;導致超過八千萬人非正常死亡,導致一年有八萬七千件人民抗暴事件;實行一胎化政策,強迫婦女墮胎與絞殺無數未出生的嬰兒;濫取活體人器官,販賣活體人器官;隨意關押、虐待與迫害宗教信徒;濫墾樹林、濫挖礦源、濫取自然資源、濫污染水源等;導致生態浩劫與嚴重破壞環境……,大陸人真是命苦呀!」

臺灣的“祥林嫂”也對大陸的“祥林嫂”說,「最近臺灣經濟不景氣、各行業蕭條、財團綁架政治、黑道綁架政治、政黨惡鬥、媒體暴力、貪污腐化盛行、族群矛盾、藍綠對立、賄選買票、人情政治、紅包政治、酬庸政治、失業率提高、貧富差距擴大、人民生活的痛苦指數上升、臺灣產業空洞化、經濟邊緣化日趨嚴重、患憂鬱症者越來越多、窮人也越來越多,臺灣的社會因貧窮而導致的燒炭自殺、殺子自殺、投海自殺等事件層出不窮:2001至2005年,自殺人數高達16679人;2005年全臺灣有4282人自殺,臺灣人真是命苦呀!」

小民哥對他們說,「你只會訴苦,有啥用呢?你相信『One person can change the world』嗎?你相信『One person can help to change the world in a good way? 』嗎?」

2008-1-11(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