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08

Hugo:下跪的文化與被閹的人(小小說)

在雪雨紛飛的寒夜裡,小民哥與一位美國教授,相約到哈佛大學旁的燕京餐館用餐;那位美國教授,在餐館裡遇見兩位來自大陸的名人,教授向他們親切地打完招呼後,便回頭向小民哥介紹這兩人。

教授先介紹其中的一人說,「這位是大陸著名的官員,他叫衛忠賢,你聽過他的名字了嗎?」;小民哥說,「我沒聽過!據我所知,在大陸當官,必須懂得『跪的哲學』,我想請教你,你是如何學會『跪的哲學』?」,那位官員面如鐵青,眼睛發紅,氣得說不出話來。

教授又介紹另一人說,「這位是大陸著名的學者,他叫李憐英,他經常在電視上講學,你聽過他的名字了嗎?」;小民哥說,「我沒聽過!據我所知,在大陸當知名學者,必須懂得『跪的方法』,我想請教你,你是如何學會『跪的方法』?」,那位學者面如大糞,脖子爆出了青筋,氣得不知該如何回答。

教授與小民哥用餐時,教授好奇地問小民哥,「聽說台灣的新聞很自由,真的嗎?」;小民哥不同意地說,「沒有『十誡』道德基礎的新聞,只有『Anti-freedom』,只有『媒體暴力』,只有『政治的打手』,哪裡有『Freedom of speech and freedom of the press』?」

教授又問小民哥,「台灣主要的新聞媒體,有幾種?」;小民哥氣憤地說,「台灣主要的新聞媒體,只有兩種,一種喜歡舔『藍色痔瘡』,一種喜歡舔『綠色痔瘡』,它們都是『財團與黑道政治的工具』與『財團與黑道政治的打手』;台灣人受『漢文化、漢傳統、漢意識、漢歷史、漢書籍、漢文字與漢語言』等的影響,他們也與大陸人一樣是被閹掉的人,台灣哪裡有真正『道德性的人』?台灣哪裡有真正『道德性的新聞媒體』?」

2008-1-1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