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08

Hugo: 認祖歸宗(小小說)

東亞大陸召開了“認祖歸宗”大會,大會主席首先宣布,「我們東亞大陸人的共同祖先是黃帝,我們今天就是要向這位黃帝認祖歸宗!」

他說完後,各地區的代表紛紛站起來反對, 一位湖南人代表說,「我們的祖先是湖南人,怎麼可能是河南人的黃帝呢?」

一位Tibetan代表說,「我們的祖先是Tibetan,怎麼可能是河南人的黃帝呢?」;一位Mongolian代表說,「我們的祖先是Mongolian,怎麼可能是河南人的黃帝呢?」;一位Uyghur代表說,「我們的祖先是Uyghur,怎麼可能是河南人的黃帝呢?」;其它各地區的代表也有同樣的反對言論。

一位河南人代表終於忍不住地說,「我們的祖先是所有的河南人,你主席怎麼可以隨意用一位傳說中的小部落首領黃帝,來充當我們的祖先?我們的祖先怎麼可能會同意這種可笑的觀點呢?」

2008-1-2(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