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008

Hugo: 無根的花朵(小小說)

令人尊敬的洪哲勝說,「想想:主張不殺生、講究慈悲、並且甚至提出『以身飼虎』的佛教理念,在所有這些方面哪一點輸給基督教文化呢?」

小民哥提出了意見,「所有美麗的理論,若建立在『空』、『無我』、『涅盤』的基礎上,那不是等於『空』嗎?這不就是佛教能夠長期容忍『貧窮、落後、不平等、特權、反人權與專制』等文化的原因?這不就是佛教只能帶來『貧窮、落後、不平等、特權、反人權與專制』等文化的原因?這不就是佛教永遠無法自發性開出『Individualism、Liberalism、Democracy、Freedom、All man are created equal、Human rights、The rule of law』等理念與制度花朵的原因嗎?」

2008-1-5(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