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008

Hugo: 人類現代科學的唯一基礎(小小說)

牛頓說,「如同生來瞎眼的人不了解光,我們無法明白神的智慧與全能。神的形像沒有人看到、聽到、接觸到,更不是世上必朽壞的假神所能代表,……我們只能在祂所創造的萬物中了解祂,神仍在掌權,我們都在祂的掌管下。而假神沒有掌管的權柄,沒有永遠的看顧,沒有創世的起初,不過是虛無、有限,與大自然一樣。……因著神的掌權,我們稱祂是主(Lord)。我們是祂的僕人,不過是有限與不完全。」

小民哥提出了意見,「探索God的設計,認識God的安排,榮耀God的聖靈,讚美God的全能,紀錄God的偉大,這是人類現代科學發明與創造的唯一基礎;不了解這些基本道理的人,怎麼可能真正擺脫人本主義的絕對權威與神話?怎麼可能發明『微積分、萬有引力定律與三大運動定律』?怎麼可能真正走進科學的核心與無限世界呢?」

2008-1-5(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