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08

Hugo: 美國人的寬容(極短篇)

在美國一家銀行裡,有一行客戶正在排隊辦理有關存提款的事宜,行隊裡有一位華人“三姑”,她有些不耐煩地對後面的“六婆”抱怨,「美國多少還是有一些種族歧視的,像我英文不好,常常就會碰到一些美國人,總是不耐煩地回答我的問題!」;“六婆”有些奇怪地說,「哦,是嗎?」

銀行櫃檯輪到“三姑”時,“三姑”對著銀行服務人員說了一些十分生硬的英文;銀行裡的人弄了許久,才明白“三姑”的意思,原來是她需要解凍一個定存帳戶與轉出兩個支票帳號裡的錢,以便辦理兩筆國際匯款;大約花了45分鐘後,銀行才辦妥了“三姑”所要求的事情。

“三姑”拿了收據後,頭也不回地離開了銀行櫃檯;此時,正在另一個銀行櫃檯辦事的“六婆”,大聲地叫住了“三姑”,「等一下,請你記得要對服務員說謝謝!」

2008-1-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