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009

Hugo: 《街頭小劇場》黃帝的子孫

在黃色的教室裡,一位身穿漢服的老師,左手拿著線裝書,右手拿著教鞭,他眼睛直直地看著書大聲唸道,「你們跟著我唸:我的祖先是黃帝,我是黃帝的子孫!」

教室裡的學生跟著老師唸道,「我的祖先不是黃帝,我不是黃帝的子孫!」;突然之間,憤怒異常的老師舉起了教鞭猛往桌子拍打,並且厲聲地吼道,「誰敢說‘我的祖先不是黃帝,我不是黃帝的子孫’?」

老師狠目地指著A學生說道,「你再唸一遍給我聽!」;A學生不假思索地唸道,「我的祖先是藏人,我是藏人的子孫!」,於是老師要求A學生伸出雙手來,並且用教鞭狠狠地猛打A學生的雙手,直到A學生改口唸「我的祖先是黃帝,我是黃帝的子孫」為止。

接著,老師狠目地指著B學生說道,「你再唸一遍給我聽!」;B學生不假思索地唸道,「我的祖先是蒙古人,我是蒙古人的子孫!」,於是老師要求B學生伸出雙手來,並且用教鞭狠狠地猛打B學生的雙手,直到B學生改口唸「我的祖先是黃帝,我是黃帝的子孫」為止。

接著,老師狠目地指著C學生說道,「你再唸一遍給我聽!」;C學生不假思索地唸道,「我的祖先是維吾兒人,我是維吾兒人的子孫!」,於是老師要求C學生伸出雙手來,並且用教鞭狠狠地猛打C學生的學生雙手,直到C學生改口唸「我的祖先是黃帝,我是黃帝的子孫」為止。

接著,老師狠目地指著D學生說道,「你再唸一遍給我聽!」;D學生不假思索地唸道,「我的祖先是台灣人,我是台灣人的子孫!」,於是老師要求D學生伸出雙手來,並且用教鞭狠狠地猛打D學生的雙手,直到D學生改口唸「我的祖先是黃帝,我是黃帝的子孫」為止。

猛狠地打完了所有的學生後,老師自信滿滿地說道,「為了證明我們都是黃帝的子孫,現在我們請醫生幫我們所有的人驗一下DNA!」;老師說完後,醫生開始逐一地驗每一個人的DNA。

醫生驗完每一個人的DNA後,開始上台宣布所有人的檢驗報告,他仔細地唸道,「A學生的DNA與黃帝的DNA不同,B學生的DNA與黃帝的DNA不同,C學生的DNA與黃帝的DNA不同,D學生的DNA與黃帝的DNA不同,老師的DNA也與黃帝的DNA不同;但是,老師的DNA卻與蚩尤的DNA相同,現在報告完畢!」

老師聽完報告後,震驚與尖叫不已,他突然地發瘋了,他並且憤怒地罵道,「我被騙了!我被我的老師騙了!我被書本騙了!我被偽造的歷史騙了!我的祖先是蚩尤,我的祖先被黃帝殺了,我怎麼會認賊作父呢?」

所有的人聽完報告後,都陸續地離開了教室;冷清與空虛的教室,最後只剩下老師一人,他不斷地在原地繞圈子,並且不斷重複與悽楚地哭喊著,「我怎麼會認賊作父呢?我怎麼會認賊作父呢?我怎麼會認賊作父呢?……」

劇場越來越暗了,直到老師的哭聲被永恆的黑暗吞噬為止……

2009-3-8(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