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2009

Hugo: 人類可以自由選擇的兩種世界

人類有自由選擇的權利,他或她可以自由選擇生存在“黑暗的世界”,他或她也可以自由選擇生存在“光明的世界”,這是造物主所賦予人類的不可被剝奪的選擇權利;但是,當人類作了選擇之後,那麼他或她就必須承受其必然的後果與道德責任,這就是選擇的自由與不自由的雙重意義。

當人選擇用“仇恨、憤怒與絕望”等態度來面對世界時,他或她很自然就會進入到“黑暗的世界”,他或她很自然就會被“罪惡、苦難與詛咒”所綑綁,他或她很自然就會遠離“愛、平安與喜樂”的價值,例如,專門以宣揚“仇恨、專制與奴隸文化”與強化“Secular values、Material values and Value Nihilism”為本體的漢文化所建構的世界。

當人選擇用“愛、正義與希望”等態度來面對世界時,他或她很自然就會進入到“光明的世界”,他或她很自然就會被“自由、幸福與祝福”所包圍,他或她很自然就會接近“愛、平安與喜樂”的價值,例如,專門以宣揚“耶穌基督福音與十誡道德理念”與肯定“Sacred values and Spiritual values”為本體的《聖經》文化所建構的世界。

兩千多年來,生活在“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等病毒文化世界裡的人,就像是從出生開始就被蜘蛛網所網住的昆蟲一樣,就像是從出生開始就生活在糞堆坑裡的寄生蟲一樣,它們從生到死大都無法有機會了解“耶穌基督福音與十誡的道德理念”與“Sacred values and Spiritual values”的重要意義。

兩千多年來,生活在“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等病毒文化世界裡的人,它們從生到死大都無法有機會了解“Individualism、Liberalism、Spirit of freedom、All human beings are born free and equal in dignity and rights、Independent logical thinking and abstract thinking”的真實意義。

兩千多年來,生活在“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等罪惡文化世界裡的人,它們從生到死大都無法相信它們完全可以成為“偉大自信與擁有自由精神的老鷹”,它們從生到死大都無法相信“One man can change the world”,它們從生到死大都無法成為“真正展翅偉大高飛與追逐太陽的老鷹”,不是嗎?

2009-3-2(Hugo Liberalita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